316_01.jpg

這兩個禮拜我給自己的功課是:過年前的除舊布新~~~

於是乎,昨天看到好天氣,我又衝去一些家具行和IKEA逛了一趟...

 

其實放假在家我還是挺忙的呢!

好幾次我甚至在家裡〝奔跑〞~~~

有時候出門忙一些事,一轉眼又要趕回家煮晚餐了 (五點開始慢慢備料/六點左右吃),

然後如果又遇到得再出門買一樣食材、或是倒個垃圾、收/折個衣服等等,一次要做好多事,就感覺時間好緊湊呀!

316_02.jpg

上次去IKEA,就被這個新的布料給吸引,這應該是我以前永遠不會多看一眼的花色...

好想買來當我家茶几的腰帶,可惜那天我沒有先量好我家桌子的尺寸,無法剪布...

 

這款布是250元 / 每公尺,這次我有備而來,我家茶几 125 x 65cm,

原定裁個160cm的布,但這樣就必須要剪 2 公尺 (IKEA的布是一公尺一公尺賣的唷!),

因為布寬150cm,索性我就犧牲10cm,裁 1 公尺,把布寬當成桌長...省了250元唷!(大家聽得懂嗎?)

316_03.jpg

總之,我裁的布是100 x 150 cm,然後結帳完再請IKEA附設的裁縫部幫我裁出一個長條狀 (150 x 30 cm),就可以當茶几的腰帶囉!

昨天從IKEA回來又忙著煮飯,沒空整理家裡,今早終於可以好好來改造一下了!有空應該再拿熨斗燙一下桌巾~~~

邊邊垂下的地方比較短,但好像也還能接受...

順道一提,IKEA裁縫是要算工資的,按妳要的成品去算,我忘記怎麼算了,但我車縫這樣150 x 30 cm的工資是90元。

(剩下的布其實還可以裁出兩條,但我沒有先做起來)

316_04.jpg

只是小小一塊布,讓我心情變好好唷!

而且好想在桌上放個過年都要有的糖果盒,但我已經上網看好久,都還沒有看到中意的!

↑ 剛剛不小心瞥到我們第一次來看房子,客廳的照片,應該來做個Before & After,哈!

 

明天上映的是廚房,我已經在準備了,但要明天才會完成,而且我又要趕去台北辦事了... 各位掰!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