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_1

今天去買咖啡時,咖啡吧小姐突然把我叫住,給了我這顆佛手瓜...

裝在袋子裡,本來我還以為是芭樂而拒絕呢!因為家裡還有好幾顆芭樂啊!

咖啡吧小姐:不是,是佛手瓜啦!

張貝拉:但是佛手瓜要怎麼煮呀?我不會耶!(又因不會料理佛手瓜,拒絕別人一次)

後來聽她們在討論佛手瓜可以像〝不阿〞那樣炒蝦米、或是抓鹽涼拌等等,講得口沫橫飛,害我都有興趣了起來...

最後還是拿了一顆回家試試...

200_2

這個角度看,就不像芭樂了吧!有佛手的感覺了...

200_3

在車上也和車友討論佛手瓜怎麼料理,車友說佛手瓜富含〝鋅〞,是很營養的食物...

(我車友超強的吧!連這都知道,小廚娘有什麼不懂問她就對了)

因為有些人說要削皮,有些人說不需要削皮,所以我打算半邊不削皮煮湯,另外半邊削皮作涼拌...

切開後,要把中間白白的那個籽取出...(我是用手把它拔下來)

佛手瓜超硬的,要小心切,邊切我還邊疑惑:是不是要擺軟了才能吃...

200_4

半邊切小塊煮湯~~~

把家裡僅剩的一些有的沒的食材都放進去:半隻雞腿肉、一大朵香菇、大蒜、紅棗、幾根薑絲

200_5

煮滾後,再放一點鹽,好喝的佛手瓜雞湯就完成啦!

 

湯好清甜,雞肉也好嫩好好吃噢!

不過佛手瓜還是要削皮,就算煮湯,皮還是太硬了...

而且建議靠近中心的那地方要削掉,因為吃以來,靠近中心的地方纖維很粗 (還是只有這顆這樣?)...

口感很像沒啥味道的白蘿蔔,不難吃,連麥芽都吵著說她要吃哩...

期待明天的涼拌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佛手瓜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