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13

昨晚半夜終於烤出了這一款蜂蜜蛋糕...

雖然一邊做一邊心裡碎念:下次不要再做了...

但烤出來的幾塊,味道挺不錯的,好像三兩下就會被吃完,

(明明颱風天,麥芽到中午了還在睡,我居然為了吃蜂蜜蛋糕起床,順便寫初心,就知道它的魅力)

相信我可能還是會想繼續挑戰改良這一款蜂蜜蛋糕!

blog_01

食材好簡單,只有雞蛋、糖、高筋麵粉、蜂蜜,這四樣~~~

原食譜出處:[親子烘培]全家人都會愛上的超Q口感蜂蜜蛋糕

我用的材料是胖麻的一半份量而已,因為我禁不起一次打十顆蛋,最後作品失敗的打擊呀!

 

【材料份量】

蛋黃液:蛋黃5個、糖20g

蛋白霜:蛋白5個、糖75g

高筋麵粉:100g (過篩)

蜂蜜水:蜂蜜50g + 溫水7.5g

blog_02

步驟1:把五顆蛋的蛋黃和蛋白先分開,先製作蛋黃液的部分

blog_03

步驟2:將20g的細砂糖,和5顆蛋黃攪拌均勻

blog_04

步驟3: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到有一點泡,再分次將75g的糖加入,打成蛋白霜

然後蛋白霜也是分兩次,慢慢和入蛋黃液融合...

個人覺得這蛋白霜漂在橘色的蛋黃液上,看起來好好吃噢!根本就是藝術品來著!

blog_05

混合好的蛋黃液和蛋白霜...

blog_06

步驟4:將100g的高筋麵粉慢慢過篩進蛋糊裡

注意,這裡要用切入法慢慢拌勻,不要太粗魯唷!

blog_07

我的篩網有夠小的,導致我非常懶得過篩麵粉,都考慮要來買一個篩杯了...

不過,作甜點也是某種磨耐性的過程...時間許可的話,我還蠻享受的...

blog_08

步驟5:將蜂蜜水調勻 (約57.5g, 磅秤被我歸零了)

blog_09

步驟6:將蜂蜜水和麵糊調勻

blog_10

步驟7:將調勻的蜂蜜麵粉糊,過篩進烤模裡,烤模要鋪上錫箔紙唷!(最好兩層)

本來我還想說,我的篩網不可能篩得過這麵糊的啦!

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個小蛋糕我篩了10分鐘,差不多就是烤箱預熱好了,我也篩好了...

在那舀呀!壓呀!這步驟最磨人了...但看到不停累積篩過的麵糊,還是非常有成就感...

blog_11

步驟8:為避免蛋糕頂層上色太快,要先蓋一張錫箔紙,

烤箱用160度遇熱後 (我是用300W),放入烤箱烤60-70分鐘。

我的烤模較小,烤約45-60分鐘。

 

烤好後,放涼倒扣把錫箔紙撕掉,切片,就完成囉!

blog_12

第一個烤出來的蛋糕比較矮,我太客氣了,可以裝多一點麵糊進去烤才是...

blog_14

因為家裡只有正方型的烤模,但追求長方形的蜂蜜蛋糕,切片才好看,所以我拿家裡很小的陶瓷焗烤盤來分兩次烤...

第二次的麵糊就裝得比較高,比較像正常蜂蜜蛋糕的尺寸了,哈!

blog_15

小塊的挺適合麥芽吃的,放涼後,放入保鮮罐中...

 

 

第一次試做時,我沒注意胖麻是後面才篩入麵粉,一開始就把麵粉和蛋黃調在一起,後來蛋白霜怎麼拌入都拌不太勻了...

所以我特地在材料中,把麵粉和蛋黃液分開,希望大家不要犯跟我一樣的錯誤,哈哈!(誰像妳那麼笨)

 

這一款蛋糕吃起來是QQ的紮實口感,胖麻也有提到可以用高筋:低筋 = 1:4 的比例做,

我想我會再挑戰這一個比例耶!看能不能做出鬆軟的蜂蜜蛋糕...

不過本人向來是QQ界的達人,所以這一款的口感也很能接受唷!

 

蜂蜜我用的是主婦聯盟的龍眼蜜,我不喜歡龍眼蜜調水的味道,但是龍眼蜜拿來做蜂蜜蛋糕真是超適合、超香的!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