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

我的初心就在不同口味的奶酪中度過,哈哈!

話說,我最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有吉利丁真是太無敵了!什麼都拿來做成凍,什麼都拿來做奶酪就對了!

我還跟蕭告哥說:冰箱好像都是我的實驗品欸...

 

 

我和車友卯起來做不同口味的奶酪,每天都在車上討論和分享製作過程,

本來車友只是無聊跟我拿了一些吉利丁片回去玩玩,沒想到就玩上癮了,

分一些吉利丁給車友時我才發現,我的吉利丁有50片,好多噢!也卯起來做...

昨天她就已經跑去材料行自己買一包了,還買了四個這種小罐子回來送給我...

我還正在愁是否要來入手一些甜點容器呢!沒想到這個小玻璃罐很便宜唷!材料行賣一個才12元呢!(附蓋子)

玻璃可以電鍋蒸也可以放烤箱,看來我們兩個可以再瘋一陣子了...

(↑ 我這個是吃星巴克芝麻奶酪帶回來的)

116-2

最近是芒果的產季,今年的芒果都超甜的...

每天切給蕭告哥吃,他都邊吃邊發出讚嘆的聲音...

今天不小心看到這篇食譜,看起來好好吃唷!

本來是想要做一般奶酪,再切一些芒果丁上去的 (下白上黃),但下黃上白的點子也很特別啊!

116-3

先把芒果切丁,打成泥狀...

116-4

把芒果稍微加熱,我加入一小把冰糖,但我後來才想起來,忘記加檸檬汁了!

116-5

一直以來,我都想說把吉利丁剪一剪之後,丟進果汁裡和糖一起融化就好了,為什麼要泡水呢?

後來車友研究了幾次,發現還是把吉利丁泡冰水,泡軟擠乾再丟入溫溫的果汁糖漿裡融化,效果最棒,

重點是,吉利丁直接丟進去鍋裡,不停攪動還是常常會有黏在鍋底或鍋邊的困擾...

這個方法,用溫熱的果汁,就可以輕易融掉吉利丁,也不怕吉利丁沾鍋底......

116-6

就是這樣,把泡軟的吉利丁丟進果汁裡 (已經關火)...

116-7

然後倒入一些優酪乳...

這個步驟,讓我覺得好像在煮南瓜濃湯噢...

116-8

一顆芒果,其實只能做幾小杯耶!自己做的真材實料嘛!哈哈!

我沒有淋上優酪乳,想說要吃再淋,因為蕭告哥是不喝優酪乳的~~~

可惜,麥芽好像不太愛芒果欸 (暈倒)!然後蕭告哥知道我裡頭有加優酪乳,也不吃!(氣)

好吧!妳們兩個沒口福啦!媽媽我自己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芒果奶酪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