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其實今年年初的願望,是要來改造我們家後陽台的~~~

沒想到我卻先著手整頓了麥芽的遊戲區...

blog_08.jpg

(↑ 本來麥芽遊戲區長這樣,相信我,平常沒有這麼亂,那天異常的亂)

這個機緣是這樣的,那天老媽我幫麥芽買了兩本新書,

卻越想越不對,一直以來,麥芽的書好像都是跟玩具擺在一起...

那也就算了,不論是Mezoome地墊時代,還是巧拼時代,

我和蕭告哥都是抱著:把玩具丟回那個玩具區,就算整理好了...

如果我不小心認真整理,蕭告哥還會問:這位媽媽妳在忙什麼?XD

只能說,有一個容忍範圍很寬的老公也挺不錯的(誤)...

 

但其實,後來發現麥芽很少坐在巧拼區玩玩具或是看書,整個客廳都是她的遊戲區!

加上上禮拜把巧拼拆了一部份,拿去撲在床邊地上了,就興了阿母我幫她買個小書櫃的念頭...

blog_02.JPG

買Kallax的櫃子加上3 Sprouts收納箱,幾乎是完全沒有經過選擇、猶豫等等的過程,

因為已經看過網路上很多媽媽都是這樣佈置的 (啊妳不是不喜歡跟人家一樣!但媽咪我實在懶得思考和做功課了XD),

只有稍微在心中想像一下成品畫面,覺得很適合我們家那片長長的沙發背牆,

用地磚寬度隨便抓一下尺寸,就殺去IKEA了!

 

【IKEA KALLAX層架組 - 白色】

77 x 77公分 - NTD 1,495元 / 四格

 

這一款層架組,有好幾種顏色,心中有閃過紅色的一下下 (不想跟人家一樣的魂又跑出來作亂)...

最後還是選了百搭又簡單的白色...

當天到現場看時,發現這一款有八格的 (NTD 2,495),但是八格的一般房車後車廂應該載不下,

只好多付幾百塊,買了兩組四格的。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也好,以後也許可以拆開來使用,分別放在兩間房間等等,變化性比較高...

blog_03.JPG

目前麥芽的藏書還沒有很多,因為每周學校都會帶一本不同的書回來,媽媽我買書的頻率就沒這麼高,主要還是以擺玩具為主~

有幾本比較適合長大後再看的書,怕她先弄壞了,我也都還沒有拿出來...

記得彭菊仙老師曾說,孩子是〝視覺〞的動物,玩具和書不要放在大箱子裡,要盡量放在她們看得見的地方,她們才會想起要去玩...

所以書櫃可以擺一兩本向外展示,也可以常常變換展示的書,玩具也是...

這也是為什麼,我只有買兩個3 Sprouts收納箱的原因~~~

雖然全部藏在收納箱裡看似很整齊,但盡量讓孩子一眼望去就可以針對自己有興趣的拿起來玩,

收納箱只會讓她們翻翻找找、翻翻找找,通通翻出來後,卻沒有玩什麼...

 

Kallax這個層櫃容量比我想像中的大,連麥芽最大一本的〝毛毛蟲嘉年華〞都可以輕鬆收納,讓我挺驚豔的!

blog_05.jpg

【3 Sprouts收納箱】

這更不需要我推薦了,媽媽們應該都對這個牌子很熟悉...

麥芽剛出生時,同事就有問我要不要買,當時我還因為價格太貴,覺得不必要而買不下手...

(那天才一買下去,MOMO這兩天13,14就在特價噢!XD)

最後選了我很喜歡的大猩猩,蕭告哥選了孔雀,收到實品後,真的好喜歡呀!

容量也比我想像中的大,麥芽都可以坐在裡面了~~~

blog_06.JPG

建議大家如果裝在上層,不要放太重的東西噢!不然小朋友自己拿取,怕會砸到腳...

所以我上層的,目前是放麥芽的一些絨毛玩具...

blog_07.JPG

下層目前是放一些球類、較不好收納的玩具等等...

blog_04.JPG

紅色框:原Mezoome地墊範圍

綠色框:後來巧拼範圍

重新改造之後,因為將收納空間由地面往上拉,整個家裡變得好寬敞!

(頓時覺得家裡多出兩坪!以台北每坪百萬的房價來看,在台北就可以說多賺兩百萬了吧!哈哈)

而且櫃子上方又多出了一些置物空間,當然可以留白放一小盆花更好 (我又在HOLA看到喜歡的花器了),

但怕砸到麥芽,暫時還是以擺放麥芽和蕭告哥的書包為主,哈!

 

噢!而且我抓寬度的時候,沒有抓到蕭告哥吊在牆上的機車皮衣,

機車皮衣目前被櫃子卡到要折腿了...

blog_09

由左至右,麥芽遊戲區三部曲:Mezoome地墊時代→巧拼時代→Kallax櫃時代!

其實本來還想一起幫麥芽添一張小書桌,因為她常坐在客廳茶几畫畫或玩貼紙,面對電視感覺很容易分心...

不過,還是先把書櫃弄好,再評估一下空間囉!

沒想到從頭到尾只是因為買了兩本書,居然得再買一個書櫃和兩個箱子!

 

 

我的初心已經即將屆兩個月了,雖然我沒有能做什麼驚人之舉,但每天的這些小小改變,真的讓我的生活更豐富精采!

妳要不要一起加入呢?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