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1 07.22.23

這篇的初心,應該叫:〝第一次給麥芽睡地板〞...

但這樣寫,我的罪惡感實在太重了...噗...

 

一直以來,麥芽都是跟我們一起睡在雙人床上,睡在我和蕭告哥中間...

雖然我們一家三口都很瘦(不包括妳吧!),但隨著孩子長大,一直愁著一家人到底要怎麼睡比較舒服...

和室房是蕭告哥的工作室,他不知道要霸佔到何時,請他清空不如買另外一間房子比較快...(哪來的自信)

客房也是一張無法靠牆的雙人床,不適合讓麥芽自己睡在上面...

買一張嬰兒床感覺睡不了很久,也好像不如買一張單人床...

買一張單人床,房間真的也是會擠到沒地方走路...

 

難道就要這樣,一直歲到麥芽十八歲嗎?

 

當麥芽是個北鼻的時候還不特別感覺,覺得一家人窩在一張床上好幸福...

但隨著麥芽越來越大,每晚睡到打橫的的時候,爸爸媽媽睡覺空間都不到1/3了~~~

我和蕭告哥早就練就睡成〝北〞字型,背對麥芽,以免被踢到牙齒斷掉或是兩眼掛黑輪...

一張雙人床睡三個人也就算了,去年冬天,除了三個人之外,還有兩件雙人厚被子,大家就可以想像床有多擠了!

 

麥芽姑娘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迷上老母我的香味(?),還老是要睡我的枕頭,

有一天早上,我只是提早醒來看時間,正想躺回床上時,發現她居然已經睡在我的位置,躺在我的枕頭上,

把她喬走還哭勒!硬要爬回我枕頭上...

老娘整個傻眼,睡意全消,現在居然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

 

也因為最近她晚上老愛睡在我的位置,很怕她滾下來,我們這幾天就把客廳巧拼拿到床邊鋪著...

沒想到孩子不知道是不是開始想要有自己睡覺的空間,居然以為我鋪巧拼是要給她睡,還給我爬到地上來躺呢!

加上去日月行館時,看到小妞睡自己的嬰兒床這麼開心,讓孩子有自己睡覺空間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我差一點就要買帳篷讓她去客廳紮營了...(這樣兒福聯盟會不會告我阿?!)

 

那天忘記看到哪一幕,總之,就是看到有媽媽和小孩,在床邊鋪上薄床墊打地鋪...

突然想到我可以拿Mezoome地墊來試試呀!也許可以舖出一個很素西的小天地呢!

Mezoome地墊上面的布料是純棉的,很舒服,裡頭的海綿也比較偏軟 (不像一般Costco等地墊,比較偏硬),

本來還嫌Mezoome軟,沒想到因為這個特性,很容易就變成一個ㄩ字型的凹槽舖在我們的床和衣櫃中間,

因為我個人很少開衣櫃(一個月開不到一次這樣,平常我自己有另一個五斗櫃),這樣鋪,蕭告哥也還算可以拿取他衣櫃的衣服...

地墊下面還有一層巧拼,所以不會直接與地面接觸,感覺好素西唷!

 

麥芽老大好開心,可以盡情地翻滾,我們也不用怕她掉到床下...

這樣的空間,差不多有一張單人床寬,瞧麥芽的枕頭旁,還可以一邊放熊熊,一邊放兔兔 (枕頭只是她愛,其實沒啥躺的裝飾品)

媽媽我昨晚躺下來一下,唱幾首歌給她聽也不嫌擠,

因為地墊兩旁向上折,也不怕撞到牆邊或是床底,或是直接面對床底的灰塵等等...

真的可以暫時當一個麥芽睡覺的小空間呢!

 

可以睡回1/2雙人床的爸爸媽媽今天早上表示:筋骨不再痠痛,通體舒暢!

 

不過,還是得要來想想孩子大一點的解決之道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