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行程來到倒數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個整天,卻也是我很期待的一天!

4-62

今天的行程是要來去:梨花女子大學(梨大) → 新村 → 弘益大學(弘大)

大家從地圖上就可以看出來,這三站離我們住的市廳站只有三站的距離,而且三站連成一線,

到弘大還可以直接搭乘綠線就回到飯店,

這樣的行程安排,不僅讓人比較沒有時間上的壓力,旅行的心情也因此輕鬆了起來!

網友建議梨大到新村兩站中間是用走的,新村到弘大之間搭捷運(因為中間沒啥好逛)...

不過我和蕭告哥三站之間都是用走的,反正沒趕時間~~~

梨大到新村兩站約隔20-30分鐘吧!(慢慢走) 很近,差不多把梨大那條熱鬧那條街走完,就到新村火車站,再往前繼續走,就到新村站了...

新村到弘大那段,我和蕭告哥是亂逛亂走的,好險也沒走到什麼冤枉路吧!慢慢走也是差不多20-30分鐘...

4-3

一出梨大地鐵站 (2or3號出口都可以,兩個出口就在對面),我們趕緊找了一家咖啡店吃早餐...

今天選的是來自美國的The Coffee Bean,自從在上海灘的The Coffee Bean喝到一杯超難忘的白咖啡後,對它的印象就很不錯...

早餐有像滿福堡的選擇,我們到的時候,好像已經11點左右過了早餐時間 (很悠閒睡很晚呐!),沒有套餐的選擇,不過還是可以單點...

這餐的亮點是我給麥芽點的那杯草莓原汁,好濃好好喝啊!

一整個勝過蕭告哥的冰沙和我的拿鐵,阿我忙著給父女兩點餐,自己又忘記點白咖啡了啊!

 

小小的缺點是,The Coffee Bean裡居然沒有免費的Wifi...扣了一點分...

然後麥芽吃完早餐就拉屎了,老娘我手忙腳亂地找不到地方替她換尿布,

只能在女廁的馬桶蓋上將就一下,小妞的哀號 + 廁所只有一間 + 外頭有人在等,讓老娘我更慌啊...

不論在國內國外,我覺得帶孩子出去玩、在外頭用餐等,就算只是在離家很近的餐廳,

找不到地方替孩子換尿布真的是最令人頭痛的問題...

我個人到目前為止,就有三次得要硬著頭皮在馬桶蓋上換的經驗!

但是馬桶蓋的範圍真得很小,像麥芽這種已經快九十公分了,根本就很難在上頭躺平、還能夠讓妳換尿布啊!

當然囉!希望小妞今年夏天開始戒尿布,以後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

當了媽之後,我真得多少能夠了解:那種大庭廣眾給孩子換尿布的媽媽耶!

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窘況,都去哪換尿布啊?

4-2

梨大是一所好美的大學噢!

會把這三個站排上去,單純也是因為這三站離很近,

帶著孩子走行程,只能選幾個大景點好好逛逛,沒辦法求多...

把〝大學們〞排進行程,我也是挺擔心的...

蕭告哥一早還問我:來大學幹嘛?

但才走進梨大校門,蕭告哥就嚷著:這學校也太誇張了!

4-4

麥芽一早精神好,好開心呐!

4-5

梨大真得是一個好美的地方,

加上這天是個好天氣的週末,好多遊客~~~

4-6

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哪些是遊客,哪些是學生啦!哈!

4-7

來到梨大最有名的這個建築物前,

我是看到食尚玩家的莎莎有來過,才對梨大有印象的!

4-8

這個好像大峽谷的建築物,親身經歷站在它面前,真的覺得還蠻美的唷!

建築物的上方還有花圃,從天空俯瞰下來會有另外一番景緻,真的很有設計感~~~

麥芽根本關不住,已經逕自奔跑去了...

4-9

然後這孩子跑得好開心噢!害我只好跑得更快,衝到她前面捕捉她的笑顏...

4-10

都停不下來讓我照相ㄚ,媽媽我只好胡亂按快門...

4-11

推推車的蕭告哥,看到這樓梯都暈了,

別怕,建築物內有電梯可以直達上方唷!

但我是帶麥芽一格一格爬上去的,一點都不難!很輕鬆...

4-12

我還特別叫她坐下來讓我拍張照...哈!(這時候比較受控一點了)

4-13

照例,還是給了娘我一個看不見眼睛的笑臉...

4-14

建築物的兩邊,有部分是圖書館,我有看到告示是寫遊客勿入唷...(應該只有部分只給校方和學生進入唷!)

4-15

爬到樓梯上方,蕭告哥已經在這等我們了,

父女倆還上演一場吶喊 (把拔~)、飛奔、擁抱、飛高高的戲碼勒!(不才分開五分鐘嗎?)

4-16

父女倆去拍屬於他們倆的偶像劇了,獨留推車和老娘...

4-17

那些樹,茂密蔥綠地好美呀!

4-18

由上往下看這個大峽谷...

4-19

據說這是法國人所設計,依著山勢所建造...

想像原本可能是學校缺點的地形,卻因為這棟建築物的設計,改變了整個校園的生命...

果然很了不起~~~

4-20

上次來,我在愛寶樂園發現韓國的學生們,學生頭都要把下緣吹得內捲,每個人從後面看都長一樣,很復古ㄟ...

這次來,我又有新發現!我發現韓國女生很愛穿短襪配鞋耶!@@"...而且不僅是學生,是包含上班族!

4-21

麥芽一直對那個石頭縫很好奇耶!還是是在看自己的影子?

4-22

蕭告哥說:韓國的杜鵑花都開得好小,但是好密!密到都看不太到樹葉了!

4-23

小妞走路很像小大人...

我媽常說:麥芽走路真好看...

只能說:我媽的見解好特別,很少人會稱讚一個小孩子,說她走路很好看,對吧?!

4-24

原諒我邊走邊拍,有點糊了...

但這學校真的美得像幅畫、像歐洲、像渡假村...

4-25

這一區的石像,我覺得好日式噢!

這次,也覺得韓國真的受到中國和日本影響蠻深的 (很多發音,都有中文的音)...

一直到最近,我才漸漸懂得從歷史等方向,打開我的旅行之眼...

4-26

我們就是從梨大正門口這條巷子走來的,兩旁的路樹超美的...

其實,第一次來韓國時,我們就有來過這一區、逛過女人街囉!

至今,我還記得一些第一次來時的街景,好幾個角落仍有印象...

4-27

校門口這家Bagel店,排超多人的啊!害我也好好奇唷!

4-28

梨大商圈的地標,就是這雙高跟鞋啦!

可惜我沒有特別想逛街,化妝品我不熟,衣服等我走過去也都沒有特別有興趣的...

4-29

走到了新村站附近,這裡有一些市集...

我和蕭告哥一開始,還一直以為這裡已經是弘大,因為我們在找弘大禮拜六下午的自由市集...

4-30

結果不是啦!後來我們才看到旁邊就有捷運站入口,這裡是新村站!

4-31

當天這裡也有個小市集,擺攤的大部分都是賣小植物的...

4-32

除了這個愛心的植物很特別外,蕭告哥還看到好多盆很可愛的多肉植物、捕蠅草等等,他都好想帶回來...

4-33

這裡有Paris Baguette唷!我在上海的韓國村有見識到這家麵包店的厲害...

當時麥芽睡著了,我們也沒有特別進去逛...

來到這商圈時,麥芽一開始還被這大人偶給嚇到,哈哈!

他坐在路旁也太落寞了吧!

4-34

韓國很有名的雞蛋糕唷!可惜那天我和蕭告哥也沒有特別想吃!

下次下次下次!

4-35

前往弘大的路上,兩個人不知道路亂亂走中...

好險一路上路還算好推,麥芽睡了有一個多小時吧!

4-36

沒想到,弘大站這裡的商圈,更是又大又熱鬧啊!

根本就是我們的逢甲來著!

4-37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弘大我一定會好好逛逛~~~

可惜那天到弘大,戰鬥力已經到低點,需要回飯店補血了,哈哈!

我們推著麥芽走進一些小巷,看起來有不少美食!

4-38

路上還有一些學生團體在表演唷!

可惜這次好像沒有找到自由市集,但這裡本身就是一個超級大的市集呀!逛都逛不完!

4-39

明洞的Young Plaza就有一間LINE FRIENDS,第一天晚上就路過兩次,可惜第一次要去換錢和吃飯,第二次經過時已經關了~~~

不過,每每經過,都覺得這小小的店也擠太多人了吧!

沒想到,弘大這裡也有一家唷!而且人很少!

麥芽現在最有感覺的動物就是:熊熊、兔兔、鸭鴨、大象等!

4-40

對於這些人偶,她也不會怕,每一隻都要摸摸看...

4-41

回房間前,我們在地鐵站買了這個飯捲...(其實就是壽司吧!但我記得韓劇裡頭都叫飯捲)

媽媽比手畫腳,對著老闆比說:是要給麥芽吃的...不知道裡頭究竟包了什麼,老闆一開始面有難色,後來又問了我一兩句,我都點頭...噗...

一小捲1,000W, 約台幣30元,老闆會切成五六段,我有試吃一個,不會辣,只是裡頭包著某種草味道比較重一點,麥芽都吃光唷!

4-61

這天回飯店休息後,我們又出發前往明洞,想去吃晚餐 + 逛逛看有沒有什麼伴手禮...

我們飯店就在德壽宮的旁邊,聽說德壽宮有免費的韓服可以試穿體驗,不過進去要門票就是了...

因為每天都會經過德壽宮門口,實在很想繞去正門口一窺究竟,德壽宮好像也有櫻花唷!

沒想到附近也有一些店家,還有蕭告哥一直想買給麥芽吃的Dunkin Donuts...

與其選很甜的甜甜圈,媽媽我比較想試試這個路邊的韓國雞蛋糕...

一包3,000W,台幣100耶!不便宜!差不多有十顆吧!

不過熱熱的,好好吃唷!裡頭居然還包著栗子唷!小小顆,麥芽很好入口~~~

4-42

父女笑開懷的一張模糊照...哈! 

4-43

晚餐這家韓國烤肉,是我們胡亂找的,是用瓦斯而不是用炭火...

這頓是39,000W (約台幣1,150)。

從沒有吃過韓式燒肉是這樣,中間滿滿的章魚 (右上圖紅色那一坨),而且她們的章魚煮完還是很嫩,不會乾硬...

包著紫蘇葉吃,很清爽,但其實單吃我個人覺得挺辣的耶!

紫蘇葉上那滿滿的是魚卵,不會腥,很對味就是了!

4-44

餐廳就位在明洞巷內,我位置背後就可以看到樓下的街景...

在這擁擠的明洞,一樓通常都是賣衣服、化妝品的店面,二樓則多是餐廳...

可以坐在這裡看樓下的繁忙,真是某種悠閒吶...

4-45

可惜小妞這頓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又是飯捲又是雞蛋糕的,她沒什麼食慾,一直在媽媽上身磨蹭不說,

媽媽我還要一邊利用餐廳網路PO初心,一邊顧小孩不要讓她碰到爐火、不要爬上爬下等會掉到一樓去了...

悠閒都變成了手忙腳亂~~~

4-46

還有來這鍋孔雀蛤湯,還蠻好吃的,沒什麼腥味,連麥芽都愛喝這個湯...

4-47

像打仗般的用完餐,麥芽又拉屎了...

總不能在餐廳大家都在吃飯的地方,就把尿布打開來吧!

非常推薦樂天百貨七樓的這個育嬰室,設備好齊全,因為有其它媽媽在換尿布,我不好意思照...

但除了換尿布區、爸爸沙發區、冰箱、洗手台等等外,裡頭居然還有嬰兒床!

是可以把小孩丟在這,爸媽自己去逛街媽?!XD

重點是,還有兩個阿姨在裡頭幫忙,看我和蕭告哥手忙腳亂(怎麼孩子這麼大了還手忙腳亂,噗),

阿姨還會遞上濕紙巾等等幫妳,然後出去之前,還會稱讚一下小朋友,跟她們說掰掰,超貼心的啊!叫我怎麼能不喜歡韓國呢?!哈哈!

4-48

(↑ 樂天百貨的推車好可愛)

但樂天百貨讓我和蕭告哥有一點失望,導致我們逛了一整個晚上仍手空空買不到任何東西@@"...

後來只在路邊買了兩塊搓澡巾

4-49

失望之餘,我們又跑到隔壁的Young Plaza去逛逛...

可惜這一家人都只愛跟這些玩偶拍照,卻什麼也不想買耶!(對血拼好冷感噢!哈哈)

4-50

蕭告哥每次都說麥芽的嘴唇很厚,偏偏麥芽又這麼喜歡那隻鴨子...

我好想說:其實麥芽妳跟鴨鴨好像有一點像耶!

4-51

隔天是早上10:10分的飛機,因為搭車去機場還要至少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早上五點半就得起床了!

儘管麥芽不停賴床,我還是使出全身耐性,最後終於快快樂樂地在6:10分左右出房間,搭到7:20的AREX機場快線,到達機場約8:10左右...

沒想到時間這麼的緊湊!

4-52

早上的機場快線很少人,麥芽還可以跟我玩前後座的躲貓貓...

AREX機場快線有分站站停的慢車,和機場到首爾站的直達車...

我們搭韓亞航的飛機,買直達車車票也只要6,900元。

去程我和蕭告哥很瞎滴,買了直達車票,卻坐到站站停的車...不過兩者差約十分鐘而已,

而且如果沒有優惠票價的話,站站停的票價便宜很多唷!

回程我們很幸運的終於搭到直達車~~~

站站停的車長得很像我們的電聯車,

直達車則長得很像我們的高鐵...

4-53

清晨的首爾很美...

4-54

(7:20的機場快線,8:06分到機場;座位是第四車10A & 10B)

建議大家出門趕飛機,一定要抓充足一點的時間,

寧願早一點到,也不要搞得太趕~~~

像這次我們雖然是10:10的飛機,機場離我們飯店只有一站地鐵+機場快線 (1hr),我硬生生抓了四個小時還覺得緊湊...

不僅是因為小孩是不定時炸彈,要多抓一點時間讓她準備起床...

嬰兒車、提行李等等要上上下下,必須要多抓一點時間...

早上有時候班次間距比較大,也需要多抓一點時間...

這次我們在首爾站,出地鐵後一直找不到買機場快線車票的地方,光在那裡就浪費了將近二十分鐘!

如果妳要辦理退稅等等,更是要早一點去機場!(首爾機場退稅窗口是早上七點開始)

4-55

一到機場,我們Check In的櫃台排得超級無敵多人的,人多到好像小腸一樣繞了好幾圈!

好險,這次帶著麥芽,地勤小姐領我們到這個PreMom Service櫃台!

我和蕭告哥鬆了一口氣,就算抓了四小時,到機場如果遇上Check In人龍太長,還是非常危險啊!

4-56

Check In完之後,接著要入關!

媽呀!這入關的人龍是從仁川機場的東排到西!我真的沒在呼嚨的!

4-57

好險,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小姐就有給我們一張可以快速通關的Pass (Fast Track Service Pass),

可以到特定窗口入關!

(蕭告哥吶喊:麥芽帶妳出來實在太好了!)

4-58

快速入關處...隊伍明顯短很多吧!

4-59

經過X光、海關等,這些都需要時間!

好險這次我跟蕭告哥沒有買任何東西要退稅,不然退稅也是可以排超久的~~~

哈!結果還是有些事在我們預期之外,那就是仁川機場怎麼有一大座溜滑梯啦!

一過海關,麥芽就直衝這個溜滑梯呀!搞得我和蕭告哥連逛機場的機會都沒有!

4-60

最後,帶孩子的出國的好處還有:行李全部被別上金牌標籤,表示行李可以優先提領唷!

(不過儘管行李每次都最快出來,但我們的嬰兒車永遠都是最後一個下飛機的@@")

 

首爾行記錄到此,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行程縮影】

第一天:韓亞航OZ712班機 12:55 起飛,16:30抵達 → 飯店休息 Check In → 明洞換錢、吃晚餐(本粥)

第二天:市廳站 → 仁川站 → 中國城、松月洞童話村、仁川自由公園 → 飯店休息 → 東大門、一隻雞料理

第三天:市廳站 → 東大門Isaac早餐、玩具街 → 南大門 → 飯店休息 → 龍山汗蒸慕

第四天:市廳站 → 梨大、新村、弘大 → 飯店休息 → 明洞

第五天:韓亞航OZ711班機 10:10 起飛,11:40 返抵國門!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