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jpg

這款麵包做起來還挺有成就感的,居然有一點重燃了我的麵包魂~~~

食譜是參考胖胖麻的,歡迎大家點閱原文進去參考呀!畢竟我寫食譜不是那麼專業,呵呵!

胖胖麻下的標題居然是:這輩子ㄧ定要做ㄧ次的超級鬆軟煉乳餐包/草莓餐包,腦波弱的我,著實對這食譜魂牽夢縈了幾天~~~

blog02.jpg

《食材》

高筋麵粉   250g

細砂糖   40g

鹽巴   3g

無鹽奶油   30g

煉乳   20g

牛奶   190g

速發酵母   4g

 

煉乳我也是根據胖胖麻的食譜,但我只有用ㄧ半份量,因為做起來剛好是這次麵包所需要的份量 - 20g。

《煉乳食材》

牛奶   40g

砂糖   17g

《煉乳作法》

用小火煮牛奶 + 糖到變成稠狀,過程中要不停攪拌,到剩一半的量20g。

(我這份量超少的,如果家中沒小鍋具的捧油,可能會不好操作,請自行斟酌)

blog03.jpg

《作法》

1. 把除了酵母外的材料全部混在一起,揉成團後,再加入酵母

2. 揉成光滑不沾手 (我差不多揉、摔、打十分鐘)

 

這次我只有做到〝相對〞不沾手,不知道繼續下去要多久,才會更不沾,哈!下次我會再試試揉久一點!

搓揉的過程超有成就感的,我居然擺脫了免揉而愛起手揉了!

不會手痠,反而還有一點運動的感覺,那天作麵包做到我都流汗了 (噗) ~~~

blog04.jpg

3. 可放入密閉烤箱 / 或用保鮮膜蓋起來,讓麵糰醒兩小時,發至兩倍大 (鍋裡可以抹一點油)

 

這部份,我省略了胖胖麻要發酵三次的步驟,我直接結合第一第二次醒麵糰的步驟,沒有特別分...(因為當時已經半夜快要一點了)

blog05.JPG

4. 把麵團分成九等分 (先秤大麵團多重,除以九,就知道ㄧ個小麵團要多重)

5. 烤盤上鋪上烤盤紙,放入九個麵團,撒上ㄧ些麵粉

6. 再讓麵團發酵50分鐘

7. 烤箱用900W預熱10分鐘,用300W烤10分鐘,再用600W烤10分鐘

 

超想睡的我,居然這步驟還是有堅持要秤......(到底是在堅持什麼?XD)

下次我想試試作完後,上面灑糖粉,取代麵粉耶!(是螞蟻投胎嗎?)

Sorry,因為我家烤箱是用瓦數計算,胖胖麻的溫度是用180度預熱→160度烤10分鐘→150度烤17分鐘...

因為胖胖麻說這款麵包是用低溫烘烤,所以我就選了我的烤箱最低功率開始烤...

blog06.JPG

我是ㄧ直守在烤箱前,看著麵包膨脹的每一刻!

烤的時候,蕭告哥ㄧ直喊著〝家裡好像麵包店噢!〞...

blog08.jpg

烤好後,麵包記得倒扣放涼,自覺連底部也烤得很漂亮 (照片看起來有一點焦,但本人不會)

blog07.JPG

拔開來的麵包讓人超有成就感的!

blog09.jpg

看著和品嚐成品雖然很興奮,但做完後本人真的好愛睏了噢!

真的綿密鬆軟好吃!可惜這幾天沒有機會烤一下沾草莓醬吃,都只能單吃...

底部沒有我想像的酥脆,下次希望能夠再進化ㄧ些!

希望改天有充足一點的時間,再來烤ㄧ次這款麵包!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