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5.JPG

凱莉姐差不多有一年沒見了吧!上次見面,是麥芽才剛出生後不久呢~~~

一直說要來讓小紅豆與麥芽相見歡,卻無奈有了孩子之後,大家真的都很忙!

而且去年我們一家三口生病應該有超過300天吧!也不敢去拜訪人家...

趁著228連假,我們就相約來去內湖採草莓吧!

blog_01.JPG

這天約在清香農場,本來我覺得這應該會是我們大人的活動了,做好〝全程要抱著麥芽〞的打算,

沒想到小小引導一下,加上麥芽是〝很愛提菜藍〞的小孩......她馬上就進入採草莓模式哩!

出發前兩天,我就開始每天預告她禮拜五要跟紅豆姐姐去採草莓,她都不假思索地超快回答我:好熬屋~~~

快得讓我驚訝,心想:妳知道採草莓是什麼噢?

blog_02.JPG

仔細聆聽蕭告哥的採果課程...

這天本來出發天空還有一點陰,所以我們還穿著厚外套出門,

沒想到採到一半整個出大太陽,天氣超讚的啊!

雖然很期待老天爺下場大雨解決旱象,但連假出太陽實在是太甘心了~~~

blog_03.JPG

清香農場把草莓分一般草莓區和有機草莓區,

ㄧ般草莓是不分大人小孩,每人50元,可抵消費。

有機草莓也是不分大人小孩,每人100元,可抵消費。

我有一點忘記草莓每公斤價錢是多少了,當天入園時,只有我們兩家人選擇採有機草莓,所以這個溫室棚內只有我們兩家人耶!超棒的!

因為知道千萬不要採太多,滿滿一小箱草莓可能要價一千多元,所以我們都很克制...

我們一家三口總共入園費是300元,採了22顆 (但沒有很大),居然只採了270元的草莓,連低消都沒有抵完,好節制噢!

所以老闆還退了我們30元呢!

blog_04.JPG

對面的草莓看過來~~~別跑!

blog_06.JPG

麥芽,妳是不是有偷吃啊?

blog_07.JPG

媽媽負責走在前面拍照,還要在麥芽大爺不走時,挑一顆草莓吸引她注意:來來來,妳來看這顆,叫把拔來剪這顆好不好?

blog_08.JPG

麥芽的採草莓初體驗,表現得很好唷!

blog_09.JPG

我們盡量不挑這種奇形怪狀的,哈!

blog_10.JPG

美女與野獸...

blog_11.JPG

鼻頭粉刺很嚴重唷!

blog_12.JPG

雖然這區草莓大概只有七八道,但已經很足夠我們兩家人採了...

而且總覺得我應該是曾採過草莓吧!但這次覺得草莓特別美、又有趣耶!(明明都不是妳採的)

blog_13.JPG

小姐,請問妳願意接受我嗎?

blog_14.jpg

這位小童拿著籃子好開心,都不讓人幫忙,不時還很介意裙子被籃子撩起來...

blog_15.JPG

有時候會定格在草莓園裡發呆~~~

blog_16.jpg

(左:麥芽,右:張貝拉)

看到麥芽這嚴肅的表情,讓我想到小時候這張照片耶!

我媽都說麥芽跟我小時候超像的,現在一比對,真的!連頭髮也有像耶!哈哈哈!

孩子妳放心,媽咪頭髮現在超多的啊!

blog_17.JPG

整個城市,都是妳的草莓園!

blog_18.gif

採完草莓後,清香農場也可以拔蘿蔔!

我們兩家各拔了兩顆蘿蔔,兩顆100元~~~

blog_19.JPG

麥芽超怕生的,連蘿蔔都怕...

是因為還沒煮熟,所以怕嗎?(好冷)

所以我們家兩顆都是蕭告哥拔的...

blog_20.JPG

鏘鏘鏘鏘!

真的超美,而且也超香~~~

我們採的尺寸大多數是偏小,很多麥芽都是一口硬塞...她超愛吃,本來媽媽我是想要給她吃個四五顆,剩下拿來做果醬的...

沒想到我後來只能留住6顆最大的,麥芽吃了約10顆,我和蕭告哥合起來吃6顆這樣...

看她這麼喜歡,我們居然碎念:下禮拜再去採好了...

blog_21.jpg

一個小時,草莓和蘿蔔都拔了!

我們來到山下位在碧湖邊的象園餐廳~~~

blog_22.jpg

兩家人就在冬日、微風下,一邊來回離席陪孩子玩溜滑梯,一邊享用我們的餐點和聊天...

這樣的連假第一天,真的好愜意唷!

 

咱們下次再見囉!白擺~~~

 

《清香農場》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206號

電話:02-2790-3466

 

《象園咖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2號

電話:02-2792-6080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