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要關站了,搞得我昨天不知道要不要上來PO文才好...XD

捨不得,但無奈還是得尋覓新家,至少這次我還有搬家的機會...

不像之前在My Space所記錄的,沒有來得及搬文章就付之一炬...

在找新家的這過渡期...就還是繼續在這碎碎念吧!

※※※※※※※※※※※※※※※※※※※※※※※※※※※※※※※※※※※※※※※※

回到工作崗位,迎面而來的第一項挑戰就是:集/擠乳!

好在本公司還蠻人性化的,有舒適的集乳環境...
只是乳牛很多頭噢!常常不得其門而入...XD

牧場裡可容納三頭乳牛,
通常最熱門的是那靠窗沙發椅,但是那沙發對我而言太軟了,(而且靠窗是要給誰看XD)
所以我喜歡在另外兩間...但中間那間隱密性又沒有第一間好,
所以乳牛我,可以選擇的話,都是在第一間辦事~~~哈

進去要簽到,以方便未來爆滿,總務部可以參考,替乳牛們排班。(噗)

早在產假結束前,我就已經模擬了我的擠乳Schedule (排程)...
希望在最不影響上班時間的情況下,替小麥芽準備便當...

所以我把所有可能的時間列出來,最後選定了 5 -> 9 -> 1 -> 5 -> 9 -> 1 這個時間表,
但些微做了調整...

所謂591...
就是早上9點到公司擠一次...(因為這時候,部門人通常才來一半,尚未開始正式上班)
下午1點擠一次...(這時大家在午休,偷一點午休時間,就比較不影響上班)
下班前5點再擠一次...
因為通勤,公司離家遠,回到家吃飽飯,8,9點看小麥芽前一次喝奶時間,選擇親餵或是再擠一次...
睡前有時會再擠一次,或是直接親餵小麥芽讓她直接奶醉...
有時媽咪偷懶,都直接躺下去睡,除非半夜有被奶淹醒...
(不然半夜儲一點奶,準備她隨時嗯嗯啊啊,可以給她吸兩口...)
早上5點如果再起來擠一次,恐怕躺下去就很難再睡著了,所以都是6點才準時起床擠早餐~~~

 

擠乳時,是乳牛們的資訊交換時間...好喜歡和其他乳牛媽媽們哈啦~~~

母乳媽媽為什麼辛苦呢?

首先,時間壓力
把手洗乾淨,走到擠乳室,確定有位置,拿到鑰匙,簽到,脫光光,安置好這些擠乳設備...
很好,擠完常常至少需要40-60分鐘。
沒有生過孩子的同事,常常說:挖!擠奶要這麼久噢?

親愛的,不是水龍頭打開就有,好嗎?!

所以母乳媽媽真的是需要公司、上司、同事的支持,是吧?

第二,保存壓力
每天扛著擠乳設備,就算我機器都放公司好了,每天也是要帶一些零件回家消毒...
下班再加上扛著當天現榨的奶,保冰袋,總得快速衝回家,以免捏捏變成優酪乳了...

第三,產量壓力
雖然現階段小麥芽是可以全母奶,供需平衡,但有時媽咪我壓力大產量少,就會有點緊張...
不過牧場乳牛們總會互相分享發乳偏方,這禮拜就聽到吃花枝、酒釀湯圓、芝麻糊、珍奶啦都是很棒的發乳聖品,呵呵!
我以為在牧場中的,人人都是產量豐沛呢!
我向來是頭〝擠得很辛苦,被時間追著跑,回家還要交功課〞的乳牛。
唉,原來還有其他更欠收的呢!
偉大的媽媽是無論如何,都希望能擠一滴是一滴,能多餵一天是一天,
儘管自己是非常容易乳腺炎的體質!
我是要好好珍惜現在的這個產量了!

果真是〝誰知瓶中奶,滴滴皆辛苦〞阿!

題外話,神經粗媽媽如我,這禮拜在擠奶時,
總是聽到有人在擠奶前,會噴噴酒精消毒雙手...
才覺得自己真是隨便阿!
趕緊回家拿出美國買的乾洗手,擠奶前擦一番~~~

題外話二,這禮拜上網買了二手的Avent手動擠乳器(800元),
天啊!覺得好好用噢!
我居然覺得比上萬塊的雙邊電動好用!@@"
本來是準備放在家裡、出門備用的說...
現在被我拿來當主力...

我覺得手動的比電動的快又夠力 (因為我沒耐性又粗魯),
擠得很乾淨也超安靜!
隔天馬上去丁丁藥局,敗了一台全新的送給剛生下三寶的堂姊...哈!

推推推推推!飛利浦光做擠乳器就好了呀!

 

小麥芽這禮拜,某天頭皮也出現了少許的脂漏性皮膚炎,
但不像之前長在臉上的是小疹子,長在頭皮上的是局部像長一層小皮屑那樣...

媽咪我用嬰兒油稍微推一下,就搓出一堆像頭皮屑的玩意兒,
洗個頭就好了!

長輩都說這是狗瘡 (?),小孩會長比較快,真假?!
小麥芽超會打嗝,長輩也說這樣小孩長比較快,
小麥芽怎麼這些都有,是要長多快?!XD

 

小麥芽的脖子,在還沒滿兩個月時就有一點硬了...
好喜歡坐著面對面和人玩...儘管頭在那晃來晃去...
耳朵好大,拉開超像小老鼠,很可愛但是照不出來...@@"...哈!


唉,右想到在無名時日不多,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