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Y,感覺玩得有點過火~~~

好不容易,秋意涼,
該是讓心情、頭腦都COOL DOWN的時刻,
是時機來完成這趟  我們計畫了很久的小旅行摟~~~

時間、青春  等等我吶!



這次住的是蕭告哥公司的會館,非常方便!

就在妖怪村的村口,備有有停車位。

不知何時,妖怪村的竄起,假日的溪頭停車位一位難求...
我們光是把車開離會館前的車位這樣短短兩三分鐘,
就被好幾台車的遊客詢問會館車位能不能停的問題...

呵呵,感覺異常威風~~~
(但事實上,假日來觀光景點,有車位真的好重要呀!)



BLOG發文、後製照片、效率,這三項要兼顧,簡直要了我的命!
所以,咱們就門口那張保持美觀,
內容這種亂七八糟廢話與紀錄的照片,就隨便去吧!

姑娘我開心就好!哈哈!



會館的乾淨、純樸、簡單,已經讓人隨心所欲的感覺像在自己家!



這是妖怪村的註明地標

因為所有網友幾乎都介紹白天的妖怪村
所以我想要用不一樣的!

開場第一張那就是晚上唷!



很遺憾,這次我覺得我並沒有照出好照片
所以大家就當記錄片吧!



妖怪村的所有建築都非常日式
但我覺得更可愛的是很多小地方都充滿創意

比如說,妖怪村的垃圾桶都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笨嫂桶〞(台語:垃圾桶的意思)



雖然吸引來的大部分還是愛湊熱鬧的台灣人
但是,發展觀光就是要有這份心和創意去經營

我個人還是持正面態度



烘培坊是非常可愛、值得光顧的地方
但是咬人貓麵包總是吸引遊客大排長龍
個人覺得台灣人真的都吃噱頭

(因為我沒有排到,所以講話酸溜溜,哈哈!)



吃不到咬人貓麵包
那我只好吃三地同包~~~

包子簡的豬肉包,讓蕭告哥兩度光顧耶!
貴了點倒是,我還是比較愛平地的肉包啦!
不過,包子簡的豬肉包,胡椒味比較重,正合重口味蕭告哥的意,
而且觀光區要找到對蕭告哥而言便宜的食物,實在不簡單,哈!



我最喜歡這個長得像雞蛋披著垃圾袋的山大王!



看到紀念品店的這個娃娃,我和蕭告哥都噗哧一笑~~~



蕭告哥指給我看這些妖怪,但那時妖怪已經要下班了~~~
我一個箭步跑上去大喊:等等我呀!

其中一個妖怪就說:我們再照最後一張吧!

哈!才得以跟這兩位明山會館的妖怪照相,
但其實我連在他們身邊照相都覺得有點害怕,
為什麼我人長大了,膽子沒有跟著長大呢?!



這個許願卡,還叫做OK棒勒!



我們在麵攤,點了兩碗麵來吃



蕭告哥看到老闆在煮我的餛飩麵時,
放了一顆很黑的餛飩下去
就一直很不安地說:有一顆餛飩發黑了,妳等毀吃的時候要小心

(我其實根本沒聽進去也沒注意也沒放在心上)

我的麵一來,他就一把搶去,一撈,果然有一顆黑餛飩哩!

(其實我都還沒反應過來,看到黑餛飩,究竟是要生氣?驚嚇?還是稱讚蕭告哥好棒?!)

我只能有點口吃碎念地問老伯說:老闆,您這餛飩怎麼有一點黑黑的呀?!

老闆根本沒聽到~~~

蕭告哥:老闆,你這餛飩黑掉了啦!可以吃嗎?

老闆:那是竹炭口味的餛飩,可以吃啦!

(張貝拉的反射動作,就是把這種稀有的東西,拿來孝敬蕭告哥)



離開妖怪村時,約莫下午五點了,
若進去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看空中走廊,付門票進去天都快黑了,
看著一心只有草鞋墩夜市的蕭告哥,
我放棄了健走行程,把它改成吃成胖妖怪行程~~~



位在草屯的草鞋墩夜市,是我們看食尚玩家的番茄兄弟介紹的~~~
看完的那天,一直讓我們兩個魂牽夢縈應該長達半年之久耶!

沒想到,實在讓我們兩個很失望!



不過,走走看看本來就是人生旅途中必做的事~~~
我們兩個也從不曾因為這種失望,而心情不好過!

兩個阿呆只會在心底不可置信地,傻傻在草鞋墩走好幾圈,
心想:不可能就只有這樣吧?!

然後又繼續開心地往下一站去~~~



豆乳雞翅,應該是當初看節目時,最吸引我們的了吧!
(所以該叫它:罪魁禍首!!!是你把我們騙來的!!!)



蕭告哥每次都會挑戰套圈圈,
最高紀錄是一百塊套到五瓶冰火噢!

瞧他得意的~~~

就算套到XO也不敢喝呀!因為我們都懷疑那是假酒~~~哈哈!



夜市的夾娃娃機有這個Yaris的小雞~~~



離開讓人失望的草鞋墩,我們帶著一些消夜又回到了會館~~~

晚上的妖怪村,遊客終於散去,
變得悠閒又更有氣氛~~~
但好險不可怕,呵呵!



秋天的晚上,涼涼的,
背著相機在這些紅燈籠下穿梭,
我真得很感謝打造妖怪村的人,
讓我體會某種時空交錯的美~~~



聚光燈下,碰巧結了一個好完整的蜘蛛網~~~
變成我和蕭告哥的攝影題材...



整個妖怪村,據說就是明山會館的創意~~~



蕭告哥默默地就去站在山大王旁邊,擺好了POSE。



回到房裡,我要跟你說一個故事~~~

這故事就是:我不敢相信,有比豬連結公司的產品更容易熱當的東西了!

(我在讓AP吹冷氣)



會館MOD搭配的這台阿爾卡特的無線AP,簡直糟透了!

我們兩個看旅遊頻道正緊張刺激,還在期待食人魚把主持人的手指咬斷,
網路就比手指先斷了~~~

(我們只好自己演了一段:那位主持人最後為節目因公殉職~~~)



第二天一早,蕭告哥又來包子簡報到~~~



買了紀念品,來造!



離開了妖怪村,這片竹林,就是我對溪頭的印象~~~



路上,我們來參觀號稱全台灣最美國小:內湖國小



透過玻璃窗,讓我來偷照教室給各位瞧瞧~~~



我還無聊到偷照人家的午餐食譜呢!
全校只有五十幾個人唷!



整個校舍也非常日式,感覺整座後山都是這四五十位小朋友的遊樂場!



我們開車下到竹山,
又吃了食尚玩家、網友推薦的竹山廟口肉圓、捲阿粿、蜜番薯、竹筍包等,
只有蜜番薯還算滿意,哈!

越來越挑嘴了~~~

第二天的下午,我們就到斗六的車行找蕭告哥的學長,
蕭告哥談了一下午的生意,我則在車行看了三部電影~~~

談完生意,原本預計回豐原的我們,臨時決定驅車前往嘉義與蕭告哥的拔麻會合~~~

(沿路,我們兩個買了整車的蛋蕉、芭蕉和伴手禮~~~)



第三天,我們已經來到了東石,吃我非常期待的東石蚵仔煎!
但我又失望了耶~~~

哈,我開始期待下次的布袋蚵仔煎!



謝謝你帶我出來玩
,從北到南,從南到北~~~



在車上的時光,就像十一年前,
你每個禮拜,都會從中壢上來台北接我下班一樣,
什麼都聊不完,就算安靜也有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