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珊蒂姐約我之前,我都不知道有〝夜釣小管〞這種活動~~~



上船出發!我們搭的家舜號~~~

約莫是晚上六點 or 六點半從碧砂漁港出發,十一點回來。

晚上十一點船長通常會再有另外一組出港,四五點回來,每次出港都約十人。

出發前,船長有特別叮嚀要先去康是美買一種暈船藥,叫〝雅寧〞。
超有效的,大人上船前40分鐘吃兩顆,吃了都不感覺暈!
(還是本來就不會暈?!我也不太知道~~~總之,沒有一點不舒服!)



船長掌舵處~~~



我這輩子第一次釣到魚!



我上次去長灘島,也有用魚線釣魚,但一尾都沒釣到~~~

這次,我釣到一尾白帶、一尾鯖魚、一尾竹筴魚!!!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船長在示範~~~



傍晚出海,坐在船頭,微風拂來,
真的好想來一瓶啤酒~~~這就是人生啊!



重點來了!

等大家釣了一陣子魚之後,開到了小管聚集區,船長就會將整艘船的燈關掉,
把探照燈放到海上吸引小管過來~~~

然後快速將它們撈起....



我都不知道,小管來到人世間的時候,是透明的耶!



有些殘忍,它們竭盡力氣噴墨,保護自己~~~



船長會讓我們生吃,但不要吃頭,因為頭有小管的吸盤,會吸到食道上。



一開始連拿都怕怕的



後來會愛上那股鮮甜,吃了好幾隻~~~



剛燙熟後吃,我覺得更美味!
不只有甜味,還有口感~~~

(可能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這樣吃比較不害怕~~~)



然後船長就把它們變成三杯小卷了!讚!



一下就被搶食光~~~



這次出航很Lucky!居然還讓我們遇到一隻大花枝!



本來船長還以為是海面上漂來一個垃圾袋...



馬上宰來變沙西米!又是一個讚啦!



船長BLOG
6/18 我們的出航相關網頁


照片來自船長網頁,及當天有帶相機的朋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