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辦簽證真的只能用幾個字來形容:虧翻了!

來英國暑假念完語言之後,拿到正式的入學通知才能去辦延簽,不然一開始台灣發的英國簽證只有語言學校的期限加一個月左右。在英國辦理延簽費用是295磅,約當台幣一萬八,耗時六周。這在台灣是五六千塊、不用一個禮拜就可以搞定的事。

一月一號要去西班牙玩,這下要辦歐洲的申根簽證,光是打電話去預約辦理簽證就要15英磅,約台幣九百塊!一通電話噢!你沒看錯!
好險這次我們是三個人去,可以互相分攤這通電話錢,不然真是很可怕,西班牙大使館居然沒有網路預約,這都什麼時代了阿!

十一月底拿到英國簽證之後,我們就打了電話預約辦理西班牙簽證,因為正值聖誕節大家要出去玩的旺季,預約最快要到12/22,而我們機票買在1/1...實在很趕...
現在辦西班牙申根要47點多多英磅,約三千塊台幣,那天我在網站查,台灣辦才幾百塊...這到底是怎樣的世界...英國人來到台灣會不會覺得自己是冤大頭啊?!

這天我和Sandy頭昏昏腦脹脹起床衝往市區辦理簽證,(看前幾天的行程就知道,每天都吃飯吃到半夜一點。)
預約時間到了卻找不到這個位在小巷弄的西班牙簽證處 (我們一直在西班牙大使館繞來繞去),就跳上我這輩子第一次搭的英國可愛計程車(因為我們知道不太遠,可是就是不知道在哪裡!),五分鐘車程花三百塊台幣,直飆目的地,哎!

簽證要1/13才能去領,不過我們飛機1/1就要飛了,這幾天也只能在家保佑,等到12/29簽證處放完假每天都去領領看...

辦完兩個沒睡飽的遊魂在街上逛著...因為來市區一趟車錢也不便宜,來了就要好好走一走。
很省的我們在一家麵包店外徘徊,進去買了一條看起來好好吃的葡萄乾吐司,嘿...(流口水)

其實是要來找這個位在簽證處不遠的Harrods...很有名的一家英國老百貨,大概18XX年就開了,算一算也開了一百五十年囉!在英國的百貨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一開始就是提供非常好品質的產品和服務來吸引英國上流社會,現在都變成倫敦一個很重要的觀光景點了吧!但它還是一家百貨公司啦!
台灣2007年新光三越也有引進它的專櫃賣茶、果醬和紀念小熊等。

本來我只是來朝聖,參觀參觀,因為知道價錢都不斐...而且我真的沒睡飽...好睏啊...
但我真的要跟大家分享,我好喜歡這家百貨。
至少我要說,這是我來英國,第一次感覺這麼有氣氛和歷史的地方。儘管我去的時候都不知道這些歷史背景。
雖然整個Harrods一看就知道很多昰遊客,但在這還是可以一眼就分辨出道地的英國人:一件普通的大衣,梳著很英國的髮型,就能夠很有氣質。
其實整個倫敦還是可以看到很高比例的印度人、中東人、亞洲人,年輕一代的英國人沒有什麼氣質,所以我都快忘記我是來英國了。
但這裡那些電影人物好像都走出來逛Harrods了!我覺得自己很格格不入,因為整個英國人的外套幾乎都是黑色或深色居多...很少像我一樣穿著粉紅色外套跑來跑去...

噢!對了,接著介紹建築。這點也是我超愛...我想上網找它的內部構造圖給各位看,可惜找不到。
整個Harrods的一樓,大概就像把一個長方形的蛋糕切成十二小塊,大約有十二個廳,每個廳都長不一樣,也都各自賣不同的東西。
有的廳是賣化妝品,有的賣巧克力和咖啡,有的賣珠寶。像下面這張圖就是我在維基百科找到的某個廳的圖,電梯就從人面獅身像面前下去。

一切都不會很突兀,反而是我好像不屬於這裡,想像自己好像穿梭在時空隧道裡,像個現代的鄉巴佬跑到中古歐洲,在昏黃的燈光下挑選名茶、巧克力與瓷器。很像一場夢!
(講一句煞風景的,可能真的是我那天太累了,哈!)

不過非常美妙!

遊魂兩枚終於回到學校,學校最近超級冷清,原來留在這過聖誕節也不過就這樣嘛!無聊!!!!
只剩一顆孤單聖誕樹陪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