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M_08.jpg

哈!上個月根本就是一個變裝月~~~

剛好遇到萬聖節 (現在都已經過完感恩節了好嗎?),加上麥芽學校很早就開始為畢業照準備...

↑ 學校很用心,除了幫孩子拍了一系列生活照,每個小朋友還可以選五套變裝...(女孩兒當然都是公主呀!)

64M_09.jpg

但看到這張我笑屎,一時覺得我女兒是在男扮女裝?!(這是?嫦娥?)

64M_03.jpg

↑ 這還不是成品照,是老師們的側拍,媽媽(每個月都)很有事,下載照片時看著看著就淚流滿面...

想到不是才剛從肚子生出來嗎?怎麼已經要幼稚園畢業了?

64M_07.jpg

↑ 好喜歡這一張,非常期待畢業紀念冊!

64M_10.jpg

畢業照我就沒有一個一個打馬賽克了!

64M_02.jpg

學校老師在萬聖節都好辛苦認真噢!蕭告哥每天去接小孩,說老師每天都變不同造型欸!哈哈!

↑ 是說老師塗成這樣,小朋友都不怕,還能笑嘻嘻吃點心、和老師一起比YA合照,也是一種膽量訓練吧!

麥茶弟弟第一年變裝,我們幫他選了小叮噹,雖然租來的褲子很大很長,好險家裡剛好有一件顏色相仿的藍色褲子,

老師表示:弟弟好適合做這造型...(噗!弟弟你平常給大家的印象就是這樣圓圓胖胖嗎?)

64M_24.jpg

女孩兒永遠的公主風...

64M_04.jpg

這個月門號合約到期,終於可以換成吃到飽方案,然後就瘋狂視訊,哈!

64M_05.jpg

這個拔鼻毛的為啥永遠玩不膩,哈哈!連張麥芽遮住鼻子也好有趣~~~

64M_06.png

老媽說:張麥芽可以去演戲了...

64M_11.jpg

那天在NET看到這款襪子,突然想到我小時候都穿這種欸!好懷念唷!

麥芽沒穿過,趕緊買一組給她穿...哈!

64M_12.jpg

有時候玩具是這樣的:

每次聖誕節、生日興致勃勃地買回來,結果發現怎麼孩子在外面很愛玩的,一買回來就都不玩了?

就像這組積木大概是麥芽才一兩歲我就買了,到這一年我才比較看它真正被好好玩...

也許是我們當父母的太心急了,急著想給孩子買這買那,但孩子總是有她自己的步調...

64M_30.jpg

這組積木也是,買回來好大組很佔空間,想說弟弟也可以玩,

然後一買回來我又後悔了,弟弟當時才剛出生不會玩,麥芽已經大到可以玩很小的積木了...(媽媽覺得崩潰想哭)

但這半年又發現麥芽進步好多噢!可以看著裡頭附的圖卡自己亂兜,兜出真的有形狀的東西...

所以如果妳和我一樣,常常有那種買了玩具孩子又不玩的懊悔,也許可以再等等噢!

64M_31.jpg

麥芽堆的機器人...

我覺得孩子想要看著圖堆也可以,堆久了她就會有自己的創意,她不看著堆也很好,

誰說書要從第一頁寫到最後一頁,跳著寫有什麼關係?

我只要默默欣賞她就可以了...

64M_13.jpg

貴子出浴...

64M_14.jpg

麥茶弟的一鍋愛...

今天發現麥芽和麥茶兩個喜歡吃的東西很不同欸!

麥芽不愛甜椒,麥茶超愛吃甜椒;麥芽把湯裡的蔥都挑出來,麥茶專叫我挑蔥給他吃...

現階段麥茶弟弟很愛吃蔬菜,所有綠色的他都愛,那天炒一個蘆筍鮭魚義大利麵,整鍋的蘆筍都被他嗑了...

這個月,兩隻也好愛吃橘子,剛剛我們一家四口吃了四顆橘子...

64M_15.jpg

麥芽剛出生時,當時家裡還沒有什麼玩具,白天公婆在家照顧麥芽和小堂哥,所以我買了這組火車要送給哥哥玩...

本來以為已經讓小堂哥帶回去了,沒想到是被蕭告哥收到倉庫了,

這個月蕭告哥才從倉庫拿出來,麥芽玩得很開心...

64M_16.jpg

下班經過市場,有時候會買一包這種整坨、自己可以在家弄的麻糬...

一家四口都很愛,但吃完一包還是有點困難...

64M_17.jpg

這一兩個月就是一直玩沙玩沙!到處玩!

64M_18.jpg

大湖公園真是遛童的好地方...而且好多人在玩這種小飛機,好有趣...

64M_19.jpg

小孩就是要曬太陽跑跑跑...

64M_20.jpg

這天蕭告哥有台北的喜宴,想說讓他和大學同學好好敘舊,

老爸老媽帶我和兩小去兒童新樂園...

雖然麥茶弟沒啥可以玩的,但姐姐好像到自己家廚房一樣,每樣設施如數家珍,玩得好開心!

64M_21.jpg

弟弟是吃得很開心,我們去玩他就去吃,從頭吃到尾...

64M_22.jpg

本來還想說去排免費的球池遊樂場,想說那應該是麥茶弟弟可以玩的設施,

還正在排,老媽走過來:欸!這個要90cm,妳兒子有90cm嗎?

哈哈哈哈!沒有欸!裝肖委,媽媽好呆唷!

64M_23.jpg

好吧!不能玩我只好怒吃!

64M_25.jpg

這個月新買了一組桌遊,我大概在公司書局走來走去兩個禮拜以上吧!

看到至少四五組都好喜歡,回來一組一組查玩法,才決定要買這一組...

64M_26.jpg

看上這一組是因為麥芽很喜歡當老闆賣東西,棒棒糖雖然很少吃但是她的最愛,加上玩法簡單,很好上手...

64M_27.jpg

第一晚父女倆就玩得不亦樂乎,這遊戲連小孩也很容易贏,也可以變換多種玩法...

64M_28.jpg

↑ 這個孩紙當銀行,結果我們每從他那拿走一塊錢,他就崩潰大哭,我們三人笑翻...哈哈哈!

64M_29.jpg

這個月買了兩本Elmer的書,這隻大象的故事挺有趣的欸!

其實是在公司的書局書展翻到,我自己在三民書局訂的,

因為很喜歡那個幽默風趣的故事內容,當天回來我是睡前找Youtube放給麥芽聽,讓麥芽對這隻彩虹大象有點想像,

等到書到了,期待好久的麥芽看到Elmer本尊又有另外一個印象,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樣的過程...

64M_32.jpg

那天幫姊弟買完衣服,兒子一把把我的袋子搶去,硬要幫我拿...

媽媽居然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幻想兒子這麼小就很體貼,

希望兒子以後也這麼體貼就好了,哈!

64M_33.jpg

我說麥芽身上那件襯衫很花,麥芽堅持要穿它說很好看,

老弟說:她們這年紀還沒有受到世俗審美觀的影響,是純正的審美觀~~~

好像有道理欸!

64M_34.jpg

其實有姐姐覺得帶二寶容易一點,弟弟什麼都學姐姐,姐姐有人可以一起玩、一起分享有趣的事,

雖然現在想去玩的時候,還是會因為弟弟還小而綁手綁腳,但每次看到姐弟倆玩在一起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生兩隻是正確的決定...

64M_35.jpg

剛剛我就見證了感人的一幕:

麥芽姐姐在洗手間尿尿:媽咪!沒有衛生紙了!

我:好噢!我來幫妳拿...

沒想到,在客廳的麥茶弟弟馬上從客廳桌上拉一張面紙去洗手間給姐姐,這完全是我預期之外的!

我真的沒想到一個才一歲七八個月左右的孩子,居然會有這樣主動的舉動,他不只聽得懂,還會幫忙欸!

我們真的太小看小孩子了!

64M_36.jpg

這個月的麥茶弟弟已經很會講:好!要!水水...這些,

每次車子快到家門口,也會跳針地一直講:到家啦!到家啦!

64M_41.jpg

在荷蘭買的起司,圓圓的一顆,後來我用刨刀刨成這樣薄片狀...

64M_42.jpg

撒在吐司上,拿去稍微烤一下,沒想到麥芽超愛的...

因為起司有味道了,單吃會鹹,撒在吐司上會牽絲又中合了鹹度...

64M_37.jpg

有幾天麥芽早上還叫我幫她弄一份帶去學校當早餐...

(是想整死已經很早起的媽媽嗎?哈!其實很快啦!)

64M_39.jpg

在德國超市帶上一些香草精,這個月做吐司的時候加一點...

我加了大概半小罐,整個家就充滿香草精的味道,但成品本身沒啥味道,哈!

64M_40.jpg

我以為家裡的人都不愛吐司,所以每次做好了一條吐司,除了麥芽會叫我留一片給她之外,通常我都是整條帶去公司和同事一起吃...

同事都超捧場的,每次一條去,大家早餐就可以幫忙吃完了,不然我會胖死...

沒想到這天兩隻搶著吃!早知道我就不用帶去公司了呀!噗...

64M_38.jpg

那天診所剛好有自費的四價流感疫苗,就讓麥芽先打,本來她還在那害怕閃躲了約兩三分鐘,

我和護士小姐面面相覷,我腦海裡只閃過那幾天看的一篇文章,大概就是打針的情況,爸爸和兒子好言想勸了兩百分鐘,結果媽媽一到診間兩秒鐘賞兩個耳光就解決了...

就在我還在苦惱這情況該怎麼辦的時候,不知道護士什麼時間點已經把針戳進去,然後麥芽也沒有感覺,然後就這樣打完了!

這時候就是機會讓媽媽誇張地捧〝哇!妳好棒噢!妳怎麼這麼勇敢!都沒有哭!〞...

然後小妞也開始臭屁地說打針多麼地不痛...

其實是讓她留下這個好印象,這輩子從此不害怕打針...

本來說好她打完針可以去轉一顆扭蛋,為了要強調她真的很勇敢,我說妳可以轉兩顆!

其實媽媽我比她還開心啊!

64M_50.jpg

某天早上蕭告哥傳了這張照片給我,好幾次我跟她們兩隻睡,半夜我都會主動爬到客廳沙發上睡...

64M_51.jpg

幫蕭告哥過生日,我順便用紅利請老爸老媽老弟吃飯...

64M_52.jpg

老弟也是曬嬰魔人欸!他的臉書都是我兒子女兒的照片,哈哈!

64M_53.jpg

選餐廳的時候,老爸強調要小孩子可以吃的,比較不拘束的環境...

因為整場下來他都一直抱著孫子走來走去,自己沒吃啥...

64M_54.jpg

所以選了環境比較吵的自助餐廳 - 饗食天堂,一來是因為蕭告哥喜歡,二來也方便走來走去晃晃...

64M_55.jpg

而且饗食天堂其實很小孩親善,三歲以下免費,三歲到五歲100元,五歲以上半價,

所以記得年初麥芽還沒滿五歲時,我們才一家四口剛去吃過而已...

但到我們這年紀,就算再怎麼划算,也是很難再吃回本啦!哈!

64M_57.jpg

有天在公司開會到晚上八點,蕭告哥帶著兩小在附近的7-11等接我,傳來照片讓媽媽很內疚...

64M_56.jpg

等媽媽等到肚子很餓了吧?!

64M_43.jpg

好喜歡這張的笑容,可惜照糊了...

64M_44.jpg

呃...這張又有點嚇到媽媽了...

64M_45.jpg

好喜歡這系列的照片,麥芽在教弟弟比YA,兩隻笑得好開心...

結果這天玩得太瘋流太多汗,又騎機車回家,當天晚上麥芽姐姐就發燒吐了...隔天媽媽只好請假陪她...真是所謂的樂極生悲...

64M_01.jpg

現在還可以用這種照片抽色的效果耶!好有趣...

64M_46.jpg

麥芽姐姐蓋的城堡,現在兩寶最頭痛的就是:姐姐蓋好了城堡,弟弟常常會不小心一過去就秒破壞...

很多遊戲必須要把兩隻隔開...

64M_47.jpg

姐姐的公主在城堡裡巡視...

64M_48.jpg

這個月還在City super找到這款以前我很愛的紅牛起司cube,有多種口味,

單吃或是夾在Ritz餅乾裡壓扁都很好吃,兩隻搶食...

64M_49.jpg

這個月也換手機了,其實我不是一個3C重度使用者,之前的手機才三四千塊用了兩年,

但只有16G,到最後很多APP都無法裝,要用的時候必須要刪刪裝裝很麻煩,

加上在這個月前也不是吃到飽,所以手機一下不是沒網路就是一下沒容量,讓人崩潰,

終於我在這個月領了紅利後都升級了,哈哈!

64M_58.jpg

↑ 和蕭告哥同事們的火鍋趴,我們夫妻在最後面遠處,我們兩隻小孩在人群的背後某處吧!我想,哈哈!

64M_59.jpg

帶著糖果桌遊去和大家同樂,謝謝蕭告哥同事的側拍照...

64M_60.jpg

還幫我們母女留下溫馨的一幕...

 

我想我應該過沒幾天又要趕出另外一個月的稿了吧!暈...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