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M_01.JPG

這個月看照片的時候覺得也玩得太豐富了吧!(明明就是拖很久沒寫照片一堆)

踏入一歲半的孩子變得和我們很多互動,很有趣...

每天聽麥茶一直臭玲呆地學我們講話、甚至學我們的一舉一動 (連我穿內衣的動作都被他學起來,害羞+笑屎),

兩寶一下甜蜜一下吵架,每個幸福的小日子就在這樣吵吵鬧鬧中過了,時間過好快呀!

63M_50.jpg

從德國帶回來一只風箏,剛好回來那幾個周末天氣都很不錯,

因為和孩子分開兩週,格外想要在周末帶她們好好玩玩走走,瞧這天太陽大到我們都得戴太陽眼鏡呢!

63M_03.jpg

好天氣的學校草坪上坐滿了野餐的人~~~

 

出差那兩週麥芽在婆婆家常常喊肚子痛,但便便都算正常也沒有拉肚子,其實在我出差前她就這樣了,

我觀察她一切正常得很,通常都是不想吃飯的時候就開始喊肚子痛,可是表情或身體看起來也沒真的不適,我就當她是一種〝不想吃飯的藉口〞罷了....

婆婆比較謹慎,兩個禮拜下來帶她看了好幾次醫生(真是辛苦婆婆了),然後醫生也不過開開表飛鳴這樣而已...

後來我回來就沒在聽她喊過肚子痛了...(靜靜觀察就好,不要提醒她〝妳還有肚子痛嗎?〞)

 

結果事情大轉彎,麥芽在我回來後變得非常〝頻尿〞,頻尿到讓我都有點快要動怒了...

睡前起來尿三次,每次車子一上路她就說想尿尿,明明都是剛剛在家才尿過,特別找便利商店、加油站給她尿,她還尿不出來勒!

會在那坐好久才尿幾滴,然後哭喪著臉說〝想尿但是尿不出來〞...(媽媽快要失去耐性崩潰+暴走)

一開始前幾天,我還很緊張,想說這情況也太像尿道炎了吧!

但尿道炎通常都會發燒?而且她除了那些關鍵時間(睡前、上車出門),平常在家頻尿的狀況不明顯,看起來也都很正常啊!難道又是在整娘嗎?

 

為了確診是不是尿道炎,某晚我們一家人就在醫院陪麥芽驗尿,偏偏還沒拿到驗尿杯,麥芽大姊就先去把尿尿光了...

原本頻尿的孩子,那天就這樣活生生讓我們等了兩小時的尿!

在醫院廁所,

麥芽:我想尿了!

張貝拉:(馬上把杯子放到馬桶裡她屁股後)

麥芽:尿不出來...

張貝拉:沒關係,妳慢慢來...

麥芽:我想大便...

張貝拉:(馬上把手伸回來,以免尿沒接到接到大便)

麥芽:想尿了...

張貝拉:(又立馬把杯子遞上)

就這樣來來回回,媽媽瀕臨崩潰,最後還是讓她專心拉了一坨屎,尿等會再說吧!

後來讓她灌了一瓶果汁,才接了半管的尿 (護士說要七八分滿欸!媽媽好想滴幾滴眼淚進去)...好險護士說這樣可以...

 

結果醫生說沒有尿道炎,一切都是孩子〝心理〞因素...

好吧!至少不是尿道炎,心理因素比較好解決?!

但檢查完好幾天,麥芽頻尿的情況還是沒改善,眼看蕭告哥又要帶麥芽去大醫院檢查了,爬了幾篇文,發現麥芽真的是很典型的〝心理因素〞造成的:

黃瑽寧:白天頻尿,可能壓力太大

他為什麼常喊著要尿尿?─談頻尿症

不斷提醒孩子尿尿,造成壓力,更頻尿

總之,研判不管是肚子痛還是頻尿,其實都是麥芽因為弟弟的存在,想要引起我們關注的一些反應而已...

蕭告哥看完這些文章,也放心不少,然後我們就〝完全漠視她頻尿這件事〞,她想尿就尿,

但我做了一項改變,就是麥芽常常念著想要我陪她睡覺,我已經好久沒和她一起睡小床,只有和她同時睡,但直接在我的床上一覺到天亮...

我試著滿足她這項心理需求,改成每周五六晚上可以和她一起到客房睡,讓她覺得〝單獨〞擁有媽媽的陪伴時間,

偶爾幾個平日晚上,我也會擠在她的小床和她一起睡,等她睡著我再爬回自己床上...一兩個禮拜後頻尿的狀況就改善很多,現在也幾乎沒有了...

(所以完全是在整娘沒錯...)

63M_04.jpg

孩子的一舉一動不會沒來由,不是周遭環境對她的耳濡目染就是事出必有因,

自己帶孩子也許辛苦點,但能夠每天觀察她們的這些變化,參與其中,這就是當父母的過程~~~

63M_05.JPG

多希望每個周末都可以往外跑一跑!

其實現在注重家庭生活的人很多,有個周末我們去大湖公園,甚至看到有人帶好大一張幫寶椅出來放在草坪上,連剛會坐的北鼻也能出來野餐!

63M_06.JPG

吹泡泡真的是可以玩好多年玩不膩呢!

63M_07.JPG

↑ 這顆泡泡好像眼睛唷!

63M_08.JPG

一直想要survey可以在草地上耐玩的遊戲,但至今還沒有找到...

大家有推薦的野餐好玩玩具嗎?

63M_09.JPG

結果這天天氣很好,但風向很亂,風箏都沒放起來...

63M_10.JPG

麥芽還是很喜歡她的瀏海,我就偶爾幫她修一下這樣,其實也挺好維持的...

63M_11.JPG

小胖子連出來放風也是隨時坐好想要吃東西...

63M_12.jpg

↑ 蕭告哥買了一個卡士達鬆餅,兩寶都好愛...

(右下) 大家說弟弟吃得好像一隻雛鳥...

63M_13.jpg

大概就是同一個周末吧?!

想說今年夏天都還沒有去到游泳池、玩到水,連我們社區的戲水池水都沒有碰到欸!

看到天氣好,帶孩子去小人國玩玩水好了,一查才發現小人國的戲水區也只有暑假有噢?!歪腰~~~

其實手邊還有三張附近的泳池票,但蕭告哥提議:去永安的海邊玩好了...

63M_14.JPG

哈哈哈!真是個好主意!

永安的沙灘免費,買了一大包鹹酥雞都比一張小人國的門票便宜~~~

而且孩子開心玩沙,爸媽悠閒坐在一旁吃鹹酥雞 (真該來杯啤酒啊!),這才是人生嘛!

63M_15.jpg

我們就是這樣吃吃吃~~~

63M_16.JPG

沙灘上不算擁擠,這天的天氣也好舒服!

63M_17.jpg

而且這裡不時有人在騎馬,不時有馬從我們身旁走過,好夢幻...

63M_32.jpg

覺得馬兒在沙灘上奔跑好帥噢!

63M_18.JPG

孩子妳吃一根香腸有需要作出這麼陶醉的表情嗎?!

63M_19.gif

弟弟第一次玩沙,不怕髒,走路慢慢的,算是個謹慎的小孩...

63M_20.JPG

簡單幾樣工具,小孩就可以玩沙玩上好幾個小時,好奇妙唷!

63M_21.JPG

不曉得是什麼逗得他笑得如此燦爛...

63M_22.jpg

這天有風但不冷,有太陽但不熱,實在是玩沙最好的天氣不過!

63M_23.JPG

為啥眼睛瞇像蝌蚪一樣?!哈哈!

63M_24.JPG

麥茶弟已經能自己玩樂,媽在一旁拍照覺得此刻終於體會到一絲清閒...

63M_25.JPG

麥芽姊和蕭告哥跑去遠方探險...

63M_26.JPG

然後撿了好多貝殼回來...

 

昨天我還拿著公司桌上的桌曆看了許久(這位媽媽好有事),端詳著她兩三歲時的笑臉,

剛剛走在路上,麥芽指著路邊問我:媽媽,紅色那是什麼?

張貝拉:消防栓呀!那是火災的時候,消防員要把水管接在上面,打開就有水可以救火了...

然後忘記她又說了什麼逗得我哈哈大笑,

孩子呀!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好慢,媽媽我怎麼還沒自由,能夠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有時候又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好怕自己忘掉這時候妳們的小肥臉、妳們的可愛~~~

63M_27.JPG

↑ 我老爸好愛這張照片...

這個月看到普悠瑪事件,覺得我們能活到這麼大真的很幸運...

能夠遇到愛的另一半一路到走進結婚禮堂,需要多少的緣份;

能夠擁有妳們兩個健康的寶貝,需要多少的幸運;

所以,是不是更該好好珍惜把握每一天?!

63M_28.JPG

剛開始玩沙的時候,麥芽就跑來問我:媽媽,妳有幫我帶褲子嗎?

玩到都快回家時,她又跑來我耳朵邊小聲問:媽媽,妳有幫我帶褲子嗎?

我說:有啊!妳剛剛不是問過了?

麥芽:那妳有幫我帶內褲嗎?

我說:有啊!

↑ 然後她就跑去放心地一屁股坐進水裡...

63M_29.JPG

那天和同事聊著我晚上和麥芽在塗指甲油、玩光療,

小孩才一歲多的同事好生羨慕,直說真希望自己的女兒也能快點長大和她玩這些三八玩意兒,哈哈!

想起以前麥芽剛出生,看凱莉姊做副食品的時候,我也好期待時間可以快轉趕快來玩副食品,

原來我們都像〝命運好好玩〞裡頭的主角一樣,很多時候恨不得手上有個遙控器可以按下快轉鍵,

但其實,比起快轉鍵,很多時候我們更想要有回復鍵,很多事情錯過了就不能重來,快轉過後就沒有了,

如果沒有這些過程,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63M_31.jpg

好喜歡捕捉這些笑臉...

63M_33.jpg

還有捕捉這些簡單快樂的瞬間...

63M_34.jpg

↑ 雖然現實多數是這樣,玩到不想回家哭哭~~~

63M_30.JPG

這天的夕陽美得讓我拋下老公小孩,硬要跑去拍,哈!

63M_35.JPG

這個月的麥芽和麥茶很愛聽香蕉歌起床歌學貓叫Baby Shark...etc,每首都好洗腦...

63M_36.jpg

他們兩個在家跳〝歪腰、歪腰〞真是笑屎我了~~~

(中上) 那張弟弟微蹲學香蕉:啊~~~~得好認真,哈哈哈!(沒人教他,但他學得好到位)

63M_37.gif

不小心把他褲子拉太高,哈哈!

63M_38.gif

Baby Shark doo doo doo doo...

這首其實是我隨手點Youtube推薦清單來聽,沒想到麥茶地居然會跳!讓我和蕭告哥超震驚!

一問才聽姊姊說弟弟他們托嬰部都會放這首歌...

63M_39.JPG

這到底是什麼破數啦?!

63M_40.jpg

看姊弟倆又唱又跳,媽媽好舒壓...

63M_41.gif

其實本來地墊洗好了,蕭告哥不想拿出來,

但麥芽一直念著想要在地墊上玩,沒想到拿出來這麼多樂趣...

63M_42.gif

↑ 姊姊也是搞笑咖欸!

63M_43.JPG

然後兩個還各拿一支麥克風邊唱邊跳了起來...

63M_44.jpg

在德國出差的每晚一有空檔,就會犧牲晚餐時間,趁店關門前快速逛一逛(我們六點多回到飯店,但歐洲店最晚八點就關了),想要幫兩小買個玩具...

沒看到喜歡的千里迢迢扛回來也沒意義,還不如在我家旁邊的玩具反斗城買,

最後終於在巴黎香榭大道的Disney Store,給麥芽買了冰雪奇緣的兩姊妹,給弟弟買了胡迪,感覺自己從沒給兒子挑一個專屬的玩具過...

63M_45.jpg

出差早上六點多就回到台灣,和蕭告哥殺到中部接小孩,接著直衝嘉義過中秋節,

以往都在嘉義蕭告哥舅舅家打擾住一晚,但現在已經有兩個小孩,雙人床擠不下,今年就訂了一直很想住的天成飯店系列〝繪日之丘〞...

改天有空在來寫專文介紹好了...(雖然不知道改天有空是何時了,哈!)

63M_46.jpg

繪日之丘早餐中...

63M_47.jpg

提鍋的外衣戴在頭上也很時尚...

63M_48.jpg

有時晚上臨時開會錯過了交通車,父子女三人都會特別來公司接我下班,再到附近或是outlet吃飯,

有時候吃完甚至比我回家煮完、吃完、洗完碗的時間還早,哈!

63M_49.jpg

麥芽畫的鱷魚...

還是很愛玩接龍,那天在車上和外公外婆玩,她會的好多詞彙讓大家都很驚艷,哈!

63M_51.jpg

弟弟小時候有一陣子很怕泡泡,哈哈!這幾個月終於克服心魔...

(一開始他不認識泡泡,所以放進泡泡浴裡簡直像是放進油鍋一樣尖叫大哭,後來看姊姊玩,就很愛洗泡泡澡了)

63M_52.jpg

這天工作滿兩年一個月,加薪吃好料!(改天有空再來寫食記吧!不停開空白支票)

63M_53.jpg

姊姊還是依舊喜歡塗塗寫寫,但妳拍照表情可以正常一點嗎?!

63M_54.jpg

姊姊每次洗完頭,拿棉花棒,就愛搞笑說她的耳朵在頭上面...

63M_55.jpg

弟弟可能是受姊姊影響,也很愛塗塗寫寫,而且還很愛趴在地上寫...(上輩子是街頭藝人是吧?!)

63M_56.jpg

哎唷怎麼打不完啦?

↑ 這天蕭告哥公司的野餐活動,送了大家一個裝滿食物的大野餐籃和野餐墊...

63M_57.jpg

小胖走到哪吃到哪...

63M_58.jpg

小胖胖還很喜歡狗狗...

63M_59.jpg

有時就自己走個不停,怎麼都抓不住,有時候又賴著要人抱...

63M_60.jpg

很愛姊姊餵食,麥茶弟其實多數時候喜歡自己吃,不愛我們餵,有時他耍性子不吃(莫名難得欸),就要派出姊姊來制服他...

63M_61.jpg

姊姊是不是看起來長大很多?!

63M_62.jpg

↑ 這拌飯的姿勢怎麼很像大人?

63M_63.jpg

我懷疑麥茶上輩子是印度人,怎麼這麼愛用手抓著吃?!

不過二寶媽都看很開了,是說有一說法是孩子用手吃其實也是刺激腦部發展的階段,反而麥芽好像沒有這個時期...

用手吃總是比不吃、吵鬧好解決,而且好像也清理習慣了,加上麥茶不太會吃得太髒亂太誇張(媽媽標準放很寬),圍兜都接得很準,

所以只要他吃完抱下來洗洗手、擦擦嘴就可以了,能夠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為娘已經滿足...

63M_64.jpg

↑ 我想我會避免再讓他吃麵線了,哈哈!

63M_65.jpg

每次回娘家老媽都一直鼓勵我和蕭告哥去看電影,總之就是把孩子丟給他們就好了...

然後這位外公總是把孫子抱著到處走來走去,連睡覺兩個也要抱著睡...

63M_66.jpg

外公餵食秀時間...

63M_77.jpg

姊姊總是會出其不意給我們很多創意驚喜...

而且她越來越會和蕭告哥抬槓,那天還聽到她莫名念著:台北市、台北五、台北六....(媽媽暈倒)

63M_67.jpg

有好食慾的小孩真的無比幸福,有了麥茶弟的加入,現在晚餐常常我都沒有足夠的剩菜帶便當(歪腰)...

弟弟最愛玉米、香菇、紅蘿蔔、白蘿蔔、菜菜,所以只要控一大鍋湯起來放就可以打發了,

麥芽也不知道吃了誰的口水,常常嘴甜得直稱讚:媽媽煮的好好吃噢!

總之媽媽煮飯變得很有成就感...

63M_68.jpg

↑ 我家的小小電腦工程師?

63M_69.jpg

年底真是收割的季節,一年的辛苦就等這時候,

這天發紅利,帶大家吃好料囉!

63M_70.jpg

↑ 我搆不到還是從頭吃到尾噢!

63M_71.jpg

瞧我風流周黨~~~哈哈!

63M_72.jpg

已經可以自己上下溜滑梯、自己溜了...媽媽又感到一絲輕鬆...

63M_73.jpg

麥茶和學姊拍照,叫他笑瞇瞇就笑瞇瞇,好好Cue...

63M_02.jpg

慢熟的麥芽 遇上 快熟又火熱的QQ,

讓QQ一開始都傷心地說:麥芽姊姊都不跟我玩,最後兩個又玩到捨不得回家...

63M_74.jpg

兩隻小孩的威力可比原子彈,現在每天我家都呈現這種樣子,媽媽覺得厭世...

63M_75.jpg

同事來家裡玩(終於有理由好好打掃整理一番,謝謝蕭告哥總是趁我陪孩子去睡的時候努力打掃)...

三個女人其實是為了要幫Line群組更新照片所以相聚,哈哈!

同事聽說我想玩光療,還搬了之前開業的所有光療工具來給我玩...

63M_76.jpg

我們大人吃吃喝喝,這位小屁孩嘴巴也沒閒著,哈哈!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