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_food_72.jpg

說真的,大阪吃的選擇很多,在日本吃東西也很難遇到地雷,根本就不太需要推薦...

除了先前推薦的福笑燒肉五感,此篇集結了另外幾家此行在大阪比較有印象的餐廳 (還有幾家因為資料、照片實在太少,無法分享),供大家參考!

Osaka_food_10.JPG

到底是有什麼好料會從那裡跑出來?看得這麼認真!

Osaka_food_19.JPG

【大阪 新世界元祖串炸】

這次在大阪看到了好多次、好多間新世界元祖串炸,有名的程度是我在台灣就聽說了,而且元祖串炸也在台灣開了分店,

心想著趁這次大阪行,有機會來去吃吃〝正港的〞元祖串炸吧!

( ↑ 第一次經過心齋橋附近的分店時,當時還沒什麼人在排隊)

Osaka_food_18.JPG

( ↑ 店內的抽號碼機)

等到我們真的想來吃的時候,門口可是擠滿了人呢!

帶孩子我們通常不會走進排隊名店的,但此行麥芽還算挺配合的,排一下無妨,我可不想回去掐自己大腿、有遺憾呀!

 

店員老伯伯問我幾個人,我說兩大一小,是算兩個人還是三個人?(用英文+手語,真的是有一點傻的問題)

老伯伯問我:Akachan?(阿卡獎?)

小孩?沒想到我居然聽得懂,哈哈!我點頭說是,老伯伯超有耐心地說:那是三個人,然後幫我抽了張號碼牌...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其實也等個十分鐘就到我們了,

大阪的排隊人潮感覺都是觀光客排出來的,但這些店家都不約而同的非常有效率,所以如果有想吃的,大家其實也不用害怕那長長的人龍噢!

Osaka_food_01.JPG

我們被領到店內二樓,負責我們的是一位很客氣的年輕服務生 (帶位的看起來有點痞,害我一開始很忐忑)...

他拿了一份中文菜單給我們,從頭到尾也不厭其煩地幫我們操作電腦...

因為只是吃個下午小點,我們點了一份〝新世界套餐〞,9串+一份小菜(三選一),1400日幣。蕭告哥加點一串和牛串 (忘記多少錢)~~~

Osaka_food_02.JPG

服務生也不知道跟我問了什麼,後來就送來兩杯冰啤酒,超冰超好喝的!

Osaka_food_03.JPG

本日的亮點居然是這個小菜〝味增魔芋燒牛筋〞,我覺得吃起來像是蒟蒻和燉牛筋,牛筋超級Q嫩,

蕭告哥好愛,最後甚至用高麗菜去沾那個醬汁,哈哈!

(另外兩樣可選的小菜是辣白菜和毛豆)

Osaka_food_04.JPG

我怎麼覺得這對父女好像是在喝酒聊心事...

Osaka_food_05.JPG

好像不是每間新世界元祖串炸都有這個小火車唷!至少一樓座位就沒有這種火車秀可以看!

點好的餐點會透過這個迴轉小火車送到座位上 (而且它自己還知道停哪一站),好像是取完按那個小紅按鈕還是怎麼的...

總之我們都是那位年輕服務生幫忙的~~~(好幸運,灑花)

Osaka_food_06.JPG

服務生送上一人一盆高麗菜~~~

串炸的沾醬是一人一〝盆〞,但是每串都只能進去沾一次唷!

如果覺得沾不夠,可以用高麗菜像湯匙一樣瓦一些醬出來沾...

Osaka_food_07.JPG

我們的串炸來囉!好期待唷!

Osaka_food_08.JPG

猜測桌上的這個應該是加熱盤吧!

Osaka_food_09.jpg

突然捕捉到麥芽的怪表情...

Osaka_food_11.jpg

如果小孩不怕排隊等待的話,其實元祖串炸還挺適合小孩子的...

雖然是油炸的,但一家三口吃這樣不至於太多太膩,因為有小火車可以觀賞,麥芽就超坐得住的!

Osaka_food_12.JPG

瞧這位先生的滿足樣!那個牛筋真的好好吃噢!(欸!重點是串炸串炸!)

Osaka_food_13.gif

火車上面還有它們招牌的串炸先生唷!超可愛的啦!

Osaka_food_14.JPG

麥芽不時站起來:媽咪!火車跑走了!

Osaka_food_15.JPG

小屁孩的串炸初體驗,吃得煞有其事...

Osaka_food_16.JPG

( ↑ 麥芽:要不要吃一口?)

Osaka_food_17.JPG

( ↑ 我自己先吃了)

Osaka_food_20.JPG

新世界元祖串炸在大阪真的到處都是...

Osaka_food_21.JPG

像這間是在通天閣附近...

Osaka_food_49.JPG

通天閣附近就有兩家呢!(我們吃的是心齋橋上的那家)

Osaka_food_26.JPG

【HARBS】(www.harbs.co.jp/harbs/)

第二家想要介紹的是HARBS,在台灣就不停被同事打卡燒到,而這間也是少數我在兩周內吃了兩次的甜點店!

而且兩次麥芽都睡著,沒吃到!好沒口福啊!哈哈!

Osaka_food_22.JPG

我們吃的是位在心齋橋上,大丸百貨公司三樓那家分店...

Osaka_food_35.JPG

第二次來的時後排隊人超多的,沒想到也是5~10分鐘就有位置了~~~

而且前面排著一大群台灣女生,哈哈!

Osaka_food_23.JPG

第一次我們是三個大人,點兩個蛋糕,因為HARBS的蛋糕真的超大塊的,大塊到會站不住倒下,哈哈!

Osaka_food_24.JPG

酥皮草莓和千層水果,我覺得千層水果口感更豐富,大推!

Osaka_food_25.JPG

以前我都不覺得千層蛋糕好吃,但HARBS的不同,

它沒有千層的那種扎實感,中間的卡士達醬不甜膩,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沾附薄薄一層在那些水果上,中合了水果的酸,整個蛋糕酸甜酸甜,滑口又軟綿,真的好銷魂啊!(瞧我回台灣前還硬是要再去吃一次!)

Osaka_food_27.JPG

搭配一壺咖啡,真是旅途中最美好的時刻!

Osaka_food_36.JPG

尤其是有位小童又睡著了,這時光何等珍貴~~~

Osaka_food_56.JPG

【金龍拉麵】

這次來日本前,剛好有日本通同事剛從日本回來,把她的行程傳給我參考,推薦我必吃的就是福笑燒肉和金龍拉麵。

第一次走過的時候,還疑惑:這尾龍不會就是金〝龍〞吧?

後來看到排隊的人潮,才發現真的這麼好找?就在道頓堀上呢!

( ↑ 那天我一邊排金龍,蕭告哥往〝千日前〞那條岔路去找廁所,後來就在〝千日前〞街上遇到另外一家〝一蘭〞唷!等等會介紹)

Osaka_food_37.JPG

金龍拉麵在道頓堀上有兩家店,我們吃的是比較復古的本店,從道頓堀再往日本橋站方向走一點,就可以看到有一家很大的分店在另一側。

Osaka_food_38.JPG

本店位置不多,但是都是坐在榻榻米上吃,好特別噢!

Osaka_food_39.JPG

赫赫有名的金龍拉麵居然只有分兩種耶!而且還不是兩種口味,只有差在叉燒份量而已...

分別是600日幣和900日幣,所以我各點了一碗...

Osaka_food_40.JPG

麵好了老闆會放在櫃台,自取,櫃檯上也有配菜和醬料等可自行取用...

Osaka_food_41.JPG

味道上我覺得沒有一蘭濃郁,但本店的用餐環境很特別,很日式復古,還是很推薦大家來體驗!

Osaka_food_42.JPG

寒冷的冬天,在戶外吃上一碗暖呼呼的拉麵,真的超幸福的啦!

Osaka_food_28.JPG

【一蘭拉麵】(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大家一定都不陌生的〝一蘭拉麵〞!

自從和蕭告哥在東京吃過一次之後,還真是讓人魂牽夢縈啊!

一蘭在道頓堀也至少有兩間店,河邊那家人排到滿到河邊,我根本就沒有排的勇氣...

所以當蕭告哥去找個廁所,回來跟我說:我好像看到〝一蘭〞耶!而且人看起來沒有很多!我還覺得他一定是看錯了,是在開玩笑...

這家一蘭屋台館是從道頓堀的金龍拉麵本館,轉進〝千日前〞巷內,左手邊就會看到,

只能說:好興奮!我居然又可以吃到一蘭了!

Osaka_food_29.JPG

雖然還是有ㄧ些排隊人潮,但有工作人員協助排隊、引導搭電梯等等工作,其實也是排個五分鐘而已...

Osaka_food_30.JPG

我們被領到一蘭屋台...

Osaka_food_31.JPG

如果金龍有兩種選擇,那一蘭其實只有一種選擇耶!哈!

但是一蘭的客製化表單還是跟六年前我們在東京吃的一樣,沒變!

自己可以選擇湯頭的濃郁程度、麵條的軟硬程度、蔥要不要、叉燒要不要等等~~~

Osaka_food_32.JPG

我這次點的太濃郁了,湯頭比較鹹一點,但是不減它的好吃!

Osaka_food_33.JPG

我們點了兩碗麵 + 一坨麵 + 一顆水煮蛋...

Osaka_food_34.jpg

麥芽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Osaka_food_53.JPG

【三田製麵所】(mita-seimen.com/)

接下來這間,也是在道頓堀附近、Bic Camera旁的美食~~~

三田製麵所在台灣也有不少分店,那天在Bic Camera實在逛得太餓了,先出場填飽肚子順便讓腦袋休息一下~~~

Osaka_food_54.JPG

日本很多店從外面看都好小一間,讓帶小孩、推車的我們不敢進去...

但其實只要稍加詢問和留意,不難發現其實很多店都有〝二樓〞,位置也都很足唷!

Osaka_food_45.JPG

因為那天我實在太餓了,想說還要分麵給麥芽吃,忍不住就點了〝大〞碗的...

那個麵碗一來,真是嚇壞我們整桌人,看了我都先飽了,哈哈!

Osaka_food_46.JPG

出來玩吃飯都太不定時,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二樓空蕩蕩的...(剛好讓我們悠閒吃飯)

Osaka_food_47.jpg

麥芽也很開心要吃飯了~~~

Osaka_food_48.JPG

三田製麵所是吃沾麵的,忘記拍Menu給大家參考,

麵很Q,像是比較細的烏龍麵,大口吸起滿口的Q彈,很像日式的炸醬烏龍麵~~~

Osaka_food_70.jpg

順便介紹一下地理位置,大家來心齋橋、道頓堀,通常就是走一個L型。

腳程比較好的,可以從〝本町〞站開始走,本町站有阿卡獎可以逛~~~

Osaka_food_71.jpg

但道頓堀走到一半,遇到金龍本店右轉〝千日前〞巷子之後,就可以看到一蘭屋台館,

再走兩三分鐘,就可以看到Bic Camera和三田製麵所唷!

(因為我一開始去Bic Camera都好傻,從難波地鐵站走地下街從B17,19,21出口出來,後來才發現原來Bic Camera離道頓堀這麼近呀!

Osaka_food_43.JPG

【Pablo半熟蛋糕】(www.pablo3.com/)

Pablo半熟起司蛋糕也是心齋橋必吃!這家的起司塔最近也紅到台灣來了,已經在台北火車站開有分店~~~

走在心齋橋商店街就至少可以看到兩間,一間在心齋橋中段,一間在靠近道頓堀出口...

兩家永遠都排著長長的人龍,要離開大阪的最後一個晚上,我還是忍不住排隊買了兩個...哈哈!

Osaka_food_44.JPG

( ↑ 非常急著想吃吃看,所以沒有稍微加熱,不然裡頭的餡應該是會流洩出來的唷!)

雖然我挺愛吃起司的,但這種起司塔我還是有一點擔心會膩...

沒想到不會呢!非常香濃好吃卻不會太膩,塔皮也意外地香酥好吃!

我個人更喜歡巧克力口味的,mini版的我和蕭告哥約一個人一個的份量,很剛好,非常推薦大家嚐嚐~~~

Osaka_food_66.JPG

【うどん 梅田こころ亭】(www.hankyu-dept.co.jp/honten/restaurantguide/restaurant45.html/)

接下來兩家都是在阪急梅田百貨內~~~

 

這家也是我此行少數吃兩次的餐廳,推薦原因是在梅田阪急百貨12F,我覺得是平價又適合帶小孩子前往的餐廳...

雖然說在梅田阪急是不會餓到啦!但琳瑯滿目的餐廳實在也讓人很難抉擇!

12樓連鼎泰豐都有!但像鰻魚飯,在這裡吃ㄧ客就要2400日幣以上,最後還是選擇了〝用餐環境、價格、服務人員〞都很優秀的うどん囉!

 

地址:大阪府 大阪市北区 角田町 8-7 阪急うめだ本店 12F (梅田阪急12F)

營業時間:11:00~22:00

預算:1000 yen / 人

Osaka_food_67.JPG

服務人員不僅馬上送上兒童餐具,這裡也有兒童餐唷!

Osaka_food_68.JPG

主要是吃烏龍麵和丼飯的,ㄧ個套餐約1000日幣 (有一碗烏龍麵+ㄧ碗丼飯),第一次吃下去,我還發出:好療癒~~~的讚嘆!

Osaka_food_50.JPG

第二次帶麥芽和蕭告哥前往,那天我不是很餓,所以給麥芽點了一份兒童餐 (打算我吃她剩的)...

Osaka_food_52.JPG

兒童餐800yen,小姐還會拿一個籃子來讓小朋友挑一個玩具,好有誠意唷!

Osaka_food_51.JPG

我自己還是有點一份甜不辣炸物,500yen,好吃!

Osaka_food_57.JPG

【à le Loïc】(阪急うめだ本店)

地址:〒530-8350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8番7号阪急うめだ本店9F (梅田阪急9F)

 

這家是由南法甜品師所創立的冰淇淋與可麗餅店,那天我們沒有吃Glace冰淇淋,但我卻被可麗餅深深吸引...

Osaka_food_58.JPG

是說我本人在台灣也不吃可麗餅的,但看到有濃濃法國味的crepe總是忍不住想嘗試...

因為法國的可麗餅真的是軟軟熱熱QQ的,簡單包上香蕉片和Nutella就相當美味,是我至今難以忘懷的法式路邊攤美食!

Osaka_food_59.JPG

這裡不僅有可麗餅和冰淇淋,還有咖啡,我們名名才剛吃飽,怎麼馬上又來吃甜點了,哈哈!

Osaka_food_60.JPG

連麥芽也不停盯著我的可麗餅瞧~~~

Osaka_food_61.JPG

這種軟Q甜蜜的滋味,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呀!

Osaka_food_62.JPG

那天不知道是阪急的〝法國節〞還是〝義大利節〞,明明是平日,整個阪急卻人多到不行!

地下街更是水洩不通~~~

Osaka_food_63.JPG

9樓這裡還有很多異國的美食攤位~~~

Osaka_food_64.JPG

à le Loïc就在9樓的廣場旁,非常好找唷!(我們身後)

Osaka_food_65.JPG

在京阪神奈自由行,梅田幾乎是必經的轉運大站,晚上回程時,不妨直接在阪急樓上用餐,吃完再慢慢逛一下,真的非常悠閒!

而且安排行程時,如果時間允許,也可以把梅田站當成一個雨備噢!

 

更多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相關文章請見: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行程總覽!(含交通資訊)

【景點】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京都走透透 - 初來乍到〝清水寺〞!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輕鬆走嵐山!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奈良被鹿攻擊驚魂記!(東大寺 & 春日大社)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神戶一日遊 - 麵包超人博物館, UMIE & Mosaic (Kobe Anpanman Children's Museum & Mall)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景點 - 大阪城、黑門市場、通天閣、心齋橋、道頓堀、天神橋筋

 

【美食】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和牛初體驗!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下的〝福笑燒肉〞!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早餐/午餐/午茶/甜點/伴手禮選擇 - Gokan五感體驗 (北浜本館)!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推薦美食(元祖串炸/HARBS/金龍/ㄧ蘭/三田製麵所/Pablo/うどん 梅田こころ亭/à le Loïc)

 

【住宿】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住宿推薦!兩房日式小公寓(Airbnb,西長堀站旁)!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