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_02.jpg

心中一直有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可以來逛這個蕭告哥開車、騎車經過了幾次的烘培坊〝做點心過生活〞...

雖然有了駕照,但向來我都是靠11路闖蕩...(因為不會騎機車)

本來我以為我走不到的呢!沒想到隨手Google一下地址,Google顯示走路只要十幾分鐘!

真是不敢相信!怎麼平常以為很遠的距離,其實如此近呐!

原來所謂最遙遠的距離是〝我以為〞和〝實際上〞!人總是被自己的心給困住了!


可能是Google給了我一點信心,還是我有一點想挑戰Google (還是覺得十幾分鐘能走到很不可思議)...

下著毛毛雨冷颼颼的天氣,我還是出發了!以我的快腳程真的十幾分鐘就走到了!走得都出汗了~~~(辜狗大嬸跟我一樣走很快耶!)

305_03.JPG

不過〝做點心過生活〞這家烘培坊實際走進去一開始有點讓我失望,店內其實挺小的...

不過說失望也好像不至於,因為我要買的這裡都有......但這裡店內的size是台北義興的1/2吧!

而且烘培坊是一定都要搞得如此雜亂嗎?買個食材有像在挖寶的感覺...

305_07.JPG

這裡的巧克力粉分裝尺寸是我在台北買的一半左右,所以我就多選了幾種來試試...

305_04.JPG

〝做點心過生活〞有賣手指餅乾和馬絲卡蹦呢!下次好想來作提拉米蘇唷!

這一款巧克力粉價錢是一般的一倍,名字(和價錢)看起來就很厲害,

店內的價目表上雖然有一些說明和解釋,比如說哪一款適合撒在甜點上,哪一款味道比較重,但還是買回來吃吃看比較實際...

305_05.JPG

一直很想來做巧克力豆餅乾,但心裡總是很好奇:巧克力豆怎麼拿去和餅乾一起烤不會融化?

 之前上網隨手查,才知道原來要用這種〝耐烤〞的巧克力豆,今天突然看到,也隨手拿了一包...

305_06.JPG

想給生巧克力多一點變化,所以也帶了一包抹茶粉回家試試...

305_08.jpg

今天做的生巧克力是用上次在北海道買的黑色Royce,

淨重上標明130g,我秤出來可是134g呢!有種好實在的FU!

(不過我覺得做出來的成品比我吃過的幾款巧克力硬一點,但風味相同)

305_01.JPG

做出黑色原味和綠色抹茶的生巧克力

抹茶粉有一點苦,很大人口味,但隨即會被裡面滑順的巧克力味淹沒,實在好好吃!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