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01_Life without limits

新書到了,媽媽我只好火力全開,終於把這本〝人生不設限〞看完...

話說這本書同事阿鍾已經借我三年了吧!久到連阿鍾都離職了啊!

我這幾個月才開始有非常瑣碎的時間可以看,現在才把它看完!

他離職時,我有特別請示,他有叫我看完再還,我可不是這種借書不還的人吶~~~哈哈哈!

 

這本書超級推薦,前半本,我常常看到不時大笑不時流淚,後半本,卻每每看個一兩頁都能讓我心情雀躍與振奮...

從沒想過,我好手好腳的,反倒是被一位沒有四肢的人給鼓勵...

書中充滿勵志的小故事,沒有長篇大論,沒有艱深的文字,沒有遙不可及的大道理...

連我這個超久沒有好好看書的人都可以輕易上手...

重點是,我非常喜歡力克的幽默感,他常常拿自己沒手沒腳的事開玩笑,實在是一本看起來超級輕鬆的勵志小品!

妳也許會想,一個沒手沒腳的人,他所經歷的和我們如此不同,他所分享的人生觀,我也適用嗎?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麼神奇呀!

可能是力克跟我差不多年紀,他生長在澳洲,現居(應該是)洛杉磯,曾經旅行這兩個城市,輕易地把我拉進他的世界,

原來旅行還有這層意義...

 

因為看的時間實在拖太久,前面的一些內容已經不太記得無法分享,

力克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書中內容雖不停提及神、神的旨意、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有所計劃等...

雖然在宗教上,我和力克不同,但很多時候,這些神的意思,我還是相信的...

 

我很喜歡其中一段話,意思是〝上帝不會浪費時間,祂也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我相信老天爺的每個安排都是有道理的,每個人都非常公平,一天有24小時,

妳可以選擇和朋友打屁、玩電動等,也可以選擇學習,讓自己更好。

 

印象很深的是力克去印尼演講,到餐館吃飯時,有個女服務生情緒非常激動,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女生家境非常差,和媽媽弟弟曾靠著在垃圾場撿破爛甚至是覓食,

她曾絕望到想自殺,某一天,她到教會去和上帝說,她以後再也沒辦法來教會了,

也就在那天,教會的牧師讓大家看力克的DVD,那是盜版的DVD,力克才知道,原來他的DVD在印尼光盜版就賣了一萬五千張!

但他覺得〝就算是盜版,上帝仍在作工〞!

這位女孩那天看了力克的故事,改變了她的想法,她繼續靠著信仰與努力,在這中國餐館找到了工作,晚上就睡在餐廳地板上,然後命運讓她居然在這遇到力克本人!

力克問她未來有什麼想法,她說她想考進神學院,然後傳道...

力克表示想要幫這女孩出房屋的押金,也確認這女孩的薪水足以支付每月的租金,沒想到在場有位商人也表示他願意支付押金,

就在力克表示想要替這位女孩盡一點心力時,同桌居然有〝神學院的董事長〞!!!

董事長直接開口說,他會讓這女孩這裡拜直接來考試,如果考過了,會給她獎學金!

後來,這位女孩以超優異的成績考進神學院,

我想,這故事不僅告訴我們要正面地懷抱希望,也在告訴我們,時時刻刻為機會作好準備~~~

 

還有,我印象很深的,還有力克在拍電影時,遇到的那位攝影師的故事。

那是一位得獎的攝影師,但妳絕對也會跟我一樣吃驚,她居然〝近乎全盲〞!

這位攝影師被工作了二十幾年的公司資遣,又在一次手術失敗中,幾乎瞎掉,

力克身邊的故事很多就是這樣,這些人大可以絕望、洩氣,我想沒有人會怪她們,說不定還會覺得她應該要更痛苦才對,

但她們沒有~~~

她們的轉念,需要比我們正常人有更大的勇氣,

但這本書不只一直繞著要正面樂觀這件事,它也讓我看到了,這些人有多麼的努力,比我們這些每天在抱怨的正常人,還要努力...

這位幾乎全盲的攝影師,反而因為被資遣,才有機會專心往攝影發展,

也因為眼睛看不太清楚,她可以輕易地忽略以往太在意的小細節,反而更專注於拍照當下的感覺、更容易捕捉情感...

 

我真的推薦,妳看這本書,因為上帝不會浪費妳的時間,我也不會!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