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營隊,我這輩子只有兩次,我想也不會再有了吧!>,< 都這麼老了,妳說是吧?
每年的經濟營都是系上大ㄧ生最重要的系上活動了吧!規劃一整年,大一下更是緊鑼密鼓地籌備,會有七八十(或上百?忘了,端看各屆拉客能耐) 的高中生從全省各地報名來參加,尤其是後來那個推甄升學強調証書的年代,參加完這五天四夜的經濟營,就會有個像獎狀的証書。
五天內會安排系上教授一些簡單的經濟基礎課程,我覺得也挺好的,讓想讀經濟的高中生可以透過這活動了解經濟到底在學啥!不像我一直覺得自己入錯系啊!
課程之外,會有一大堆有趣的活動,而這些就是我們籌畫了一年的部分。
除了安排這些高中生的住宿、餐食,光那些話劇就不知道排了多少遍!連吃個午餐都要演場劇,妳就知道有多多東西要搞了吧!
這也難怪我大一下的課業糟得ㄧ蹋糊塗,常常排戲開會就搞到半夜三更...

不過,這想來都是超級美好的回憶!
我記得這五天四夜的暑假活動,我們提早三天就在學校開會準備,八天七夜,我總共睡不到 24 小時。
大部份能夠休息的時候,也是在教室裡,大家忙進忙出,教室冷氣根本冷不了,我印象很深的是,我因為趴著睡又熱又流汗,脖子長滿痱子!
晚上安頓好學員,開完檢討會、隔天活動的預備,都已經三四點,走到學員的宿舍洗個澡 (除了學員其他人沒有宿舍住),走回教室,通常都已天亮...大家在教室的長桌上鋪上睡袋,從門上的小窗戶看進去,覺得超像停屍間的...哈!佩佩佩!
大概六點半,根本沒睡飽的我們就要起來準備早餐,最後一天學員跟我說,看到我們超累早操還是跳得比他們努力,超感動!
大二我就沒有繼續帶學弟妹繼續下ㄧ屆的營隊了,聽說學弟晚上開檢討會開到ㄧ半,太累直接躺在地上就睡著了...

有超級多好笑的故事,比如夜遊嚇人,結果我自己反而被學員的尖叫嚇到差點掉到田邊的水溝裡...(因為從來沒有嚇過人嘛!)
而且才知道原來要嚇人還這麼難噢!有好幾個小隊根本怎麼嚇都沒反應,超級沒有成就感的!

有些短劇從排演到真正演大概演了上百次,演到我們都會背台詞啦!可是還是超好笑!
正式演的時候,大家還是全部到齊和學員們一起看,捨不得就定位去當關主呀!

其實第一二天,很多學員因為不習慣,覺得住得不好(這些小鬼頭小草莓們!雖然我也是ㄧ顆老草莓)、吃得不好,還有ㄧ些學員起了衝突...居然還跟我們說:要不是有証書我才不來呢!
沒想到,後來的幾天,大家感情、默契越來越好,最後一天大家都哭成淚人兒,我哭到抽蓄眼睛都腫了...

好險這張不太清楚(照片是掃描的)...我哭到頭暈...我們班男同學還趴在白板上哭...
這位學員有個很男子氣的名字,如果我沒記錯好像叫:正男。後來還有寫信給我,第一句話就是:我是女生~~~

最後一天,送走學員,叫了麥當勞外送來慶祝ㄧ下,開完檢討會,已經晚上六七點了...
我還記得我打公共電話給我媽,問我媽可不可以叫拔來載我,我媽說:等拔下班去載妳都幾點了,明天早上再自己回來就好啦!
我大哭:我不要啦!我現在就要回家啦!

和前幾屆比起來,這次是學員最多的一次,打出好口碑~~~
和前幾年相比,也是賺最多的一次,所以第一張照片是結算後,在台北希爾頓的慶功宴。
大二上ㄧ開學,我們又帶了大一新進的學弟妹三天兩夜在中壢某國小的迎新宿營。
也是非常有趣的回憶,比如說半夜在都沒有人的國小夜遊,裝神弄鬼嚇學弟妹,自己都覺得超恐怖~~~

彷如昨日的回憶,青春卻已經離我們如此遙遠...
老了以後,想到這些經驗,還是會大笑吧!

↓印象最深的早操歌曲...跳起來吧!青春阿!
我還記得間奏的舞步口訣:前點點、後點點、前點後點側點踏 之類的...
太懷念了...(淚奔阿~~~)

張惠妹的〝我要飛〞也是早操歌曲,最後一天晚上的舞會,跳這些大家耳熟能詳又練到吐血的早操歌曲變成全場的高潮,想起來都會起雞皮疙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