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_35.jpg

呵呵,此時我人已經在月中了,沒想到在月中的時間還可以趕部落格...

回想第一胎坐月子的時候,蕭告哥連電視都不讓我看,怕我眼睛壞掉,每天我都只能〝躺在〞床上〝聽〞電視......現在想起來也太好笑...

生第一胎時因為經驗不足加上小心翼翼,都有著很多莫名奇妙的堅持,哈哈!

 

心裡其實好澎湃唷!好久沒有上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東西 (沒想到這裡有妳內心的東西?!)...

看上一篇的時間是十一月呀!那也沒有很久嘛!我以為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更新了呢!

(每月號Delay是超過半年沒錯,看妳到時候怎麼更新啦!)

D4_08.jpg

這天的早上我們還在台北101附近的Home Hotel,她們兩個現在還會心心念念這間飯店呢!(有沒有很誇張)

一早起來就跑到房裡的玩具區玩玩具,媽媽可以躺著繼續補眠,多好!

D4_01.jpg

滿心期待地吃早餐去囉!

電梯一出來可以看到一些Home Hotel的理念,積極在都市叢林中營造一種家的氛圍...

D4_02.jpg

吃早餐的地方我很喜歡,餐廳非常美式復古,又有一點像民歌西餐廳的地方...

D4_03.jpg

奶油吐司足已...

其實餐點很多樣化,取餐區的牆上也有一些可以直接點的菜單唷!

D4_04.jpg

防疫期間,第一周住院到現在已經進月中一周了,

剛好三寶妹出生的那天1/27頒布了北北桃不能探病的規定,看到照片又讓我好想念可愛的女兒、兒子呀!

D4_09.jpg

好險禁令只到2/9,希望接下來不要再爆發什麼境內案例,疫情快退散!!!

D4_10.jpg

看著這幕突然讓媽媽我檢討很多,懷三寶妹的時候我情緒起伏很大,不管是喜、怒、哀、樂,

(前兩胎都是很容易受感動或委屈就爆哭,這胎很奇怪,居然有一天在FB看到好笑的,在客運上笑到差一點斷氣欸!沒在蓋,人生第一次體驗笑到缺氧)

但其實最常發作的是〝炸怒〞,而最常遭殃的就是麥茶弟了...

其實媽媽心裡都知道,麥茶弟是個乖巧愛撒嬌又有愛的孩子,也許是此刻太想念他了,突然想起這段期間對他的嚴厲...

D4_05.jpg

Check-in大廳後方就是早餐餐廳...

D4_11.jpg

從高樓俯瞰這城市,和以往走在下面的感覺很不同...

走到這,很慶幸自己有安排這樣的行程,我很少因為蕭告哥無法配合或參加,就犧牲自己想做的事,

自己帶麥芽和學姊一家去京阪神兩周、帶麥芽和我媽去峇厘島、甚至之前想帶麥芽來個東京母女行、這次是帶兩隻和我媽一起過暑假,

想想如果是以前我媽那年代的女人,經濟不足夠獨立的家庭主婦,是不是會壓抑自己的理想和願望?某種程度這就是女人經濟獨立的重要吧!

我可以想像一個版本,就是老婆大吵大鬧要老公請假全家一起出遊,惹得全家雞犬不寧,就算真的出門了,應該也不開心吧!

強求蕭告哥請假,他一定很為難,我帶兩隻出去玩,他可以過過難得單身的日子,我也可以和家人一起旅遊,大家都開心,超棒的!

(當然我們還是很希望爸爸參加啦!)

D4_12.jpg

台北信義區難得的綠地...

D4_06.jpg

吃完早餐回房間繼續壓阿嬤...哈哈哈!

D4_07.jpg

阿公阿嬤也很難得可以享受這樣的天倫之樂...

D4_13.jpg

我常跟蕭告哥說,我真的沒看過有這麼愛學姊姊的弟弟,一舉一動、說話,把姐姐如此崇拜的弟弟...

D4_14.jpg

從 Home Hotel check-out之後,我爸直接在飯店門口接我們,一起抵達金山的皇后鎮森林露營區...

皇后鎮森林分別在金山和三峽都有,這次我們入住的是金山的皇后鎮森林唷!

(↑看到姊姊爬到上舖也要上去湊熱鬧的弟弟)

D4_15.jpg

除了兩張上下舖之外,還有一張雙人床,有門可以關起來...

D4_16.jpg

中間的沙發區也算很寬敞,六個人一起坐著都不成問題唷!

和上次內灣威尼斯的露營車比起來,大了不少...

D4_17.jpg

浴室和洗手間也很大!完全沒感覺是在tiny露營車裡...

D4_18.jpg

入住除了附上茶包、咖啡包之外,還有一些小餅乾和兩頂遮陽帽,質感很好唷!

D4_19.jpg

唯一的小小缺點是有一點木頭的霉味,但只有一開始進房的一兩個小時會感覺到,後來就麻痺了...

營區管家挺貼心,我們入住前就幫我們開好冷氣,所以其實冷氣吹一吹好很多...不至於引起我鼻子過敏...

D4_20.jpg

和飯店一樣該有的備品和浴巾等也沒有少唷!

D4_21.jpg

露營車外的設施~~~

用餐的地方很大,和家人朋友們一起坐在這吃東西聊天好High...

D4_22.jpg

我覺得東西都維護得很乾淨整齊,有提供水瓢、紙巾、洗碗精等,還有一台小冰箱唷!

D4_23.jpg

姊姊跑到上鋪拉上簾子躲貓貓...

D4_24.jpg

燦爛的笑臉~~~

D4_25.jpg

一進皇后鎮森林,要先去入口附近的建築物報到,會有管家騎車帶領我們到自己的營地,

我們的32號營地在一個斜坡上,有自己的停車位,還有我的門牌耶!

D4_26.jpg

行李一放好,迫不及待帶兩隻去玩水囉!

D4_27.jpg

不曉得在歪腰什麼,哈!

D4_28.jpg

找飯店的時候,帶她們去玩水也是這次暑假出遊我想安排的,畢竟夏天、暑假就是要讓小孩有玩水、游泳的回憶!

但飯店游泳池有小孩設施的不多,我一枚孕婦可能也顧不了兩隻,

本來一直想往福隆、有沙灘的地方去,可惜一房難求...

D4_29.jpg

後來看到金山皇后鎮的這個游泳池是70cm的,麥芽和麥茶兩隻都可以輕鬆踩到地,

這樣一眼可以環視、又有救生員在旁邊,媽媽我顧起來就輕鬆多了...

D4_30.jpg

泳池畔有充氣設備,孕婦我不用自己吹泳圈吹到斷氣,哈!

D4_31.jpg

天氣好,玩水好開心唷!

D4_32.jpg

雖然不確定妳們會記得什麼,媽媽想告訴妳們的就是:暑假就該是這樣的溫度、這樣盡情地玩耍、放鬆...

D4_33.jpg

人不少,都是小小孩的家庭居多,但不會擁擠...老爸老媽後來也來坐在湖畔看我們母女三人玩水...

D4_34.jpg

我們露營車外就可以泡湯唷!游泳池記得是有時間限制的,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包著浴巾衝回露營車,

我去洗澡,兩隻在外面泡湯溫暖溫暖...

D4_35.jpg

這就是我們的32號營地!

D4_36.jpg

從我們的營地往下看,其實坡度還蠻陡,孕婦媽媽我每次走上來就不想再走下去,氣喘呼呼...

D4_37.jpg

等待晚餐送到營地的時間,老弟也正在從台北趕來...

我燒了一壺水,帶著兩隻洗一洗餐具,過過熱水...

D4_38.jpg

歐歐歐,別再叫媽咪走下去啦!

D4_39.jpg

營區服務人員時間到會一個營地一個營地發放我們訂的食材,

因為沒事做,等晚餐已經有點等不及了,到處走看服務人員發到哪了,哈哈!(好心急的一家人)

D4_40.jpg

碗和杯子我都洗好燙好囉!

D4_41.jpg

哇!食材終於來了!好豐盛噢!

豐盛的讓我有點傻眼,好險老弟有來,不然我們老弱婦孺怎麼吃得完啦!

D4_42.jpg

除了這些,還有好喝的酸梅湯唷!

D4_43.jpg

工作人員會大概幫我們講解一下,晚上八點左右也特地來問那些是廚餘,會先幫忙處理掉,

以免入夜後貓咪狗狗來翻咬垃圾桶,把營地弄得亂七八糟...所以我說維護得很好吧!

D4_44.jpg

要準備開鍋囉!

D4_48.jpg

老爸看到龍蝦說:今晚吃這麼好!

D4_45.jpg

小孩無聊還可以在露營車裡吹冷氣,打打鬧鬧...

D4_46.jpg

這個烤盤好酷唷!是斜斜的,直接放在瓦斯爐上...

右下角有一塊肥油,是讓我們潤這個烤盤用的,

因為老爸沒有聽工作人員講解,烤到一半我們一直在找那塊肥油,才知道被我爸夾去吃了,我和我弟笑翻...

D4_47.jpg

麥芽來幫忙烤肉,小朋友幫忙要非常小心,不要碰到烤盤以免被燙傷...

D4_49.jpg

好難得娘家四口一起出來玩!

D4_50.jpg

外面都交給老弟去烤,我們負責吃就好了,阿公在露營車裡含飴弄孫...

D4_51.jpg

兩隻就這樣在阿公身上爬來爬去...

D4_52.jpg

老弟幫忙烤還要幫忙洗碗,真是辛苦他了,哈哈!

D4_53.jpg

欸欸欸!兩位不要這麼皮好嗎?看起來很恐怖欸!

D4_54.jpg

我們露營車下住著一隻貓咪,老爸拿一些東西引誘它出來吃,兩隻好興奮,一直貓咪、貓咪地叫...

聽我爸講才知道他小時候家裡有養貓...

D4_55.jpg

這天可以換壓阿公了~~~

D4_56.jpg

早晨天氣好清新,拉長鏡頭還能看清楚山下的景色...

D4_57.jpg

這個籠子好像是露營必備,晾乾餐具好方便!

D4_58.jpg

麥芽伸懶腰中...

D4_59.jpg

早餐送來囉!

有口袋餅、手工吐司、馬鈴薯沙拉、鮪魚沙拉、果汁等等,食材都超級健康美味,雖然我家的老人小孩吃不太慣,但我個人很喜歡欸...

D4_60.jpg

仔細看一下皇后鎮森林的樹,好美噢!

D4_61.jpg

這個樹、這個綠,完全不需要濾鏡...

D4_62.jpg

麥芽比較早起,還吵著要再去玩水...

今天才有時間仔細看更衣間,還有脫水機呢!

D4_63.jpg

麥茶弟則是睡到退房前最後一秒...

D4_64.jpg

退房後我們還去參加DIY,是手染拓印環保袋...

D4_65.jpg

我和老弟就在那服侍兩位小姐少爺,她們挑圖案拓印,我們負責排隊幫她們把那些拓印版、刷具洗乾淨歸位...

D4_66.jpg

弟弟選了很多狗狗圖案...

D4_67.jpg

午餐老爸開車載我們到外木山用餐,沒想到外木山這麼美!

D4_68.jpg

兩隻黏著舅舅搗蛋...

D4_69.jpg

謝謝家人的支持陪伴,讓我們暑假五天四夜畫下美好的句點...

D4_70.jpg

媽媽我已經虛脫,外木山我下次會再來好好感受你的美唷!

D4_71.jpg

孕婦實在走不動啦!只能從岸上觀賞,下次再來!

D4_72.jpg

回到家的祖孫倆就這樣相擁而睡...

 

【小一Fun暑假】台南和逸飯店+藍晒圖文創園區 開箱囉!

【小一Fun暑假】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 安平虎鯨 + 林百貨 + 度小月晚餐

【小一Fun暑假】米其林推薦101旁的親子飯店 - Home Hotel信義

【小一Fun暑假】來去金山住一晚 - 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