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_01.jpg

公司因為防疫避免群聚關係,餐廳附設的星巴克已經關閉超過兩個月了...

剛開始的每天過著沒有咖啡的日子,非常、極度、爆炸崩潰,後來因為跟風玩400次咖啡的關係,買了一罐即溶咖啡,早上我就自己泡一杯帶去公司,

早上時間如果比較充裕,看到7-11沒人就進去買一杯帶著,有時候甚至一杯即溶一杯小七拿鐵,我都笑自己到底是有多怕在公司餓死?

其實奶泡大師我好幾年前就看上它,但一直覺得這是想要不是需要,母親節前又突然想起,一度就要下單來當自己的母親節禮物,

結果母親節的那個禮拜天才剛過,一查價錢發現怎麼過個周末,組合馬上少兩千元!立馬下單當個遲來的母親節禮物!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送自己母親節禮物耶!突然發現每年母親節都忙著過婆婆媽媽的母親節,以後每年我都要送自己一個禮物犒賞自己一下!)

cafe_02.jpg

買完隔沒幾天,價錢就又彈回去了,覺得賺到,哈哈!

我買的這個組合是有一台奶泡大師,送一台電動磨豆機...

目前還有送鬆餅機、烤麵包機的組合,可以視自己的需求選購...

cafe_03.jpg

本來蕭告哥還跟我打賭我只會用它十次,我說只好第一個晚上就煮它十杯,哈哈!

因為蕭告哥說洗那些零件很煩的,我也很怕自己是三分鐘熱度,畢竟我們舊家也有一個前屋主留下來的陽春義式咖啡機,蕭告哥有煮給我喝過,但我自己從來沒用過...

會選擇奶泡大師的原因是:我喜歡喝義式咖啡,不喜歡喝美式;我不喜歡喝黑咖啡,一定要有奶,雖然我會打奶泡,

但我平常絕對不可能自己特別去打、也沒時間,奶泡大師可以一次幫我弄好,就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呀!

cafe_04.jpg

奶泡大師有三個預設功能 - 1) 濃縮 2) 拿鐵 3) 卡布奇諾,濃縮就是沒有奶泡,拿鐵和卡布奇諾則是奶泡量多寡差別...

還有手動功能 - 單純濃縮咖啡、單純奶泡、和清洗功能...

剛開始用的一兩天,我還不太會用,後來仔細看了說明書,才發現很簡單呢!

首先,水箱裝好水、裝鮮奶的罐子裝好牛奶,一開機要等兩顆燈不閃爍才能開始選擇...選擇完等幾秒鐘,咖啡就完成啦!

我習慣喝兩倍濃縮的拿鐵,奶泡大師有兩個濾杯 - 單份濾杯和雙份濾杯,所以我都是用雙份濾杯...

(咖啡因中毒嚴重,其實星巴克特大杯的咖啡也都是三四個shots)

cafe_05.jpg

義式和美式比起來,義式咖啡有咖啡油(creama),也就是大家平常看到咖啡上那層浮油、拉花那個咖啡色的東西)

而且,我覺得自己在家煮咖啡,可以的話,當然是要喝的時候在磨咖啡更好!我超愛磨豆時的香味呀!

Oster磨豆機可以選擇要磨的豆量、三種粗細,義式咖啡要用的是最細的咖啡粉...

cafe_06.jpg

把咖啡豆放進去,按上方蓋子的那個〝Push On〞紐 (按著才會磨),Oster磨豆機會看設定的份量和粗細,好了妳再按它也不會磨噢!

(那個蓋子本來就扣不緊唷!大家不要跟我一開始一樣困惑,哈哈!)

cafe_07.jpg

蕭告哥有常買的咖啡店,我們選了最普遍、他最常買的曼巴回來玩...

打開咖啡豆真的好香噢!

建議大家也是買小包裝,東西都吃新鮮比較好,我買半磅...(這樣才能常常換口味,哈哈!)

cafe_08.jpg

說明書和磨豆機身都有份量說明,一次最多磨九大匙十二杯份,我通常一次磨個六匙(八杯份)...

cafe_09.jpg

選好份量和粗細,就開始磨囉!

cafe_10.jpg

磨豆時的味道好香噢...

cafe_11.jpg

磨好的咖啡粉取下的樣子...

cafe_12.jpg

上方蓋子也可以取下,比較好倒入保鮮罐...

周末或平常日晚上可以把豆子先磨好,我通常一周磨兩次,

不會很難洗我覺得,就像洗攪拌棒那麼簡單,但咖啡有油,所以我會用海綿沾點水晶肥皂,才能洗得啵亮~~~

cafe_13.jpg

磨好的咖啡粉...

cafe_14.jpg

其實平常只要洗沖煮手把和湯匙而已,

只有磨豆的時候才會需要洗磨豆杯...

我早上煮一杯咖啡帶出門含洗好器具才七分鐘左右...

cafe_15.jpg

雙人份的濾杯還可以放入茶包,用奶泡大師的高壓,可以萃取出更濃郁的茶香...

所以也可以用奶泡大師做紅茶拿鐵(奶茶)、抹茶拿鐵等等...

另外,奶泡大師有附兩支沖煮手把唷!

一支是平常煮咖啡用的沖煮手把,可以搭配單份和雙份濾杯,

另外一支是膠囊專用的沖煮手把唷!可以搭配Nespresso Original Line(家用系統)的膠囊唷!

所以買了奶泡大師,也可以當作膠囊咖啡機使用呢!(但我們覺得膠囊比較不環保,所以一直沒有考慮購入膠囊咖啡機)

cafe_16.jpg

因為是要給兩隻小屁孩喝的奶茶,幫他們加一點黑糖在杯裡,然後按下手動Expresso功能,覺得水量夠了就可以再按一下停止,

然後再按手動奶泡功能,也是覺得奶泡量夠了再按一下停止...

cafe_17.jpg

這是我最近的新頭好 - 冰拿鐵!

 

奶泡大師的鮮奶杯是可以牛奶沒用完,直接冰到冰箱,我覺得也超方便的!

(因為我家每天都煮好幾次,所以水箱一直有水,如果像我一樣早上時間比較趕,前一天晚上記得把水箱裝好適量的水唷!)

所以如果早上要煮熱拿鐵,我只要從冰箱把鮮奶杯拿出來裝上→咖啡粉填好沖煮手把→杯子放好按下按鈕就好了....

(煮好再把奶冰起來,洗個沖煮手把即可)

 

最近我覺得煮冰咖啡也好好喝唷!而且更快更方便呢!

直接在杯子裝好冰塊→咖啡粉填好沖煮手把→杯子放好按下按鈕→咖啡好了再加一點冰牛奶就好了,哈哈!

有時候我會冰塊加牛奶,再加濃縮,但這樣需要抓好杯子的容量唷!

有時候剛喝上方的濃縮會覺得有點苦,我喜歡攪拌攪拌再喝,我發誓自己在家用奶泡大師煮的真的跟星巴克的沒什麼差別!

 

如果問我奶泡大師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

1) 高度有限,我無法將我的保溫杯直接放下去接咖啡,如果像我這樣要放到保溫杯帶出去,需要用馬克杯接好再倒到保溫杯裡,

但是膳魔師保溫罐的高度可以直接接...(最近幾天我忘記從公司帶保溫杯回來,改用膳魔師保溫罐帶去,覺得也很方便)

2) 沖煮手把不是全金屬,這部分蕭告哥有特別帶著沖煮手把去專門店幫我問,但是奶泡大師的沖煮手把是特殊規格,不適用其他咖啡機的沖煮手把...

只能說如果我繼續用奶泡大師煮下去,未來我真的可以考慮購入更專業的義式咖啡機+全金屬的沖煮手把了,哈哈哈哈!

 

兩三個月省下的星巴克錢買奶泡大師幾乎是綽綽有餘!這真的是我最近最滿意的玩具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