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_01.jpg

這幾年自己安排自由行,最令我傷腦筋卻又最興奮期待的就是住宿了...

如果真的有時間慢慢看,逛Airbnb真的會讓人想買房子 (其實是比較想中樂透),哈哈!

 

這次出發前,本來又覺得訂得有點晚(大概又是離出發日不到一個月,真有我的風格),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喜歡的房間...

本來還先下訂了遠在環球影城附近的一間出租公寓,但是一來離市區太遠,二來那房間真得很漂亮,所以價錢也高一點...五天下來要四萬台幣,害我都考慮要住飯店了...

沒想到某天不知哪來的神牽線,讓我相中了這間住宿,火速下訂!

 

(房源連結,但我感覺這間房間已經不出租了,因為都沒有available的日期...)

Room_02.jpg

這間房子的地點好、屋況佳、價錢又漂亮,幾乎是滿足我的所有需求啊!

容我娓娓道來...

Room_17.jpg

地點好

這間房間位在鶴橋站,離JR鶴橋站走路只要兩三分鐘,離捷運鶴橋站也只要五分鐘左右...

我們對鶴橋站不是很熟悉,但沒想到鶴橋站是三鐵共構欸!有地鐵、JR、還有近鐵!

離難波只有三站的距離,重點是鶴橋站看起來小小的,JR特急線或是近鐵特急居然都有停!可見這站根本就是大站啊!

 

也因為是三鐵共構的原因,每天坐在廚房幾乎每分每秒都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公公甚至說有一次他看到同時有三輛!房間幾乎隨時都可以聽到火車的聲音,太怕吵的人還不適合住呢!

(好在我們六個人都很累很好睡,哈!)

Room_18.jpg

此外,JR鶴橋站外就是一片韓國鎮,沿路都是燒肉和和牛啊!(↑可以一次買一頭和牛?!)

這次沒機會吃到,扼腕!

不過鶴橋站外很多吃的,我們有兩天晚上都在住宿附近覓食,沒有再拉車到難波或是市區裡去用餐,

附近好像也有鶴橋市場和延羽湯溫泉,走路10分鐘內也有兩家7-11、一家全家、一家綠色Lawson (藍色是便利商店,綠色是賣生鮮的小超市),非常方便!

Room_03.jpg

屋況佳

看到是榻榻米房,我真是喜出望外!因為市區的榻榻米房選擇很少,

大部份看到新穎乾淨的房間,都是西式的房型...

但是因為有兩個小孩,我一直在尋覓至少有一間房間是榻榻米的,讓小孩可以盡情在床上翻滾,

爸媽半夜不用擔心小孩滾下床...

Room_O_02.jpg

(↑照片取自Airbnb)

出發前和同事討論,

同事說:這房子有四間房間欸!

我才驚覺:真的欸!

 

房間真的很大,麥芽一到就瘋狂+奔跑+跳床+尖叫,連媽媽我都很少看到她這麼興奮!(很值得,給一個拇哥)

連剛會走路的小麥茶都整個房子走透透,媽媽完全不用顧小孩呀!

Room_O_05.jpg

(↑照片取自Airbnb)

照片上是長這樣,這房子如果都放滿床住滿,可以住到10個人沒有問題!

Room_24.JPG

↑ 但因為我們不需要這麼多床,所以房東這樣佈置,

這應該是客廳區吧!有一個帷幕床在中間是有點傻眼,但是麥芽好愛這個帷幕床,娘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哈哈!

Room_25.JPG

這間房子挺妙,沒有電視 (雖然有我們也看不懂),

但是有投影幕,不過又剛好被這個帷幕床擋住,總之這裡應該是原屋主的客廳囉!

Room_26.JPG

後來我們一家四口就睡在這兩張雙人床上,超寬敞,超好睡的!

Room_27.JPG

公公一開始就指定他要睡這間,後來婆婆也跑來這裡睡...

Room_04.jpg

廚房區還有一頂小帳篷,這個放帳篷的地方也是可以放下一張雙人床的唷!

Room_O_07.jpg

(↑照片取自Airbnb)

↑像這樣,除了床的擺設和照片上有點差異之外,其他幾乎都符合網站上照片的樣子...

Room_05.jpg

婆婆一晚睡在帷幕床中,但她怕她早睡,睡在那我們晚上不方便開客廳的燈,第二天就搬進來和公公一起睡,

這間房間緊臨走道,兩小常常都不走走道,直接大喇喇逛進公婆房間...呵...

Room_06.jpg

我們的房間旁邊還有一個小小喝茶區,但我們幾乎都沒有用到這個空間,頂多在裡面換衣服...

Room_07.jpg

麥芽和麥茶不停在這帷幕床來回穿梭,弟弟還滾下床好多次,甚至撞到那四根柱子,但男子漢跌跌撞撞都沒在怕的...

Room_08.jpg

感覺真的好像我們在大阪有個家一樣...

Room_09.jpg

房東不僅提供了一頂小帳篷,帳篷裡面還有很多玩偶,麥芽開心得不得了...

Room_19.jpg

帳篷裡還有這個遙一搖就會亮的小夜燈,超美的!

Room_20.jpg

隔天出門走行程,麥芽走沒半天就吵著要回房間玩啦!

Room_21.jpg

蕭告哥嘖嘖稱奇居然有人賣假書?!因為這些書都是假的...

Room_10.jpg

基本的鍋碗瓢盆都具備了,小小美中不足是沒有油和鹽,但不至於構成什麼不方便...

Room_22.jpg

隨手在超市帶上一小罐鹽,鍋子是不沾鍋,煎蛋不加油也還好...

Room_11.jpg

附近的小超市沒有賣這個和牛片啦!這是我們從天滿站附近的超市買回來加在麵裡的...

Room_12.jpg

這房間真的很適合多人的親子行~~~

Room_13.jpg

覺得看小孩的睡姿也是很療癒的一件事...

Room_14.jpg

麥茶都早早睡 (有一天七點多就開始睡,睡到隔天六點多),早早起床陪公婆吃早餐...

Room_15.jpg

覺得日本的吐司好好吃,煎個蛋,加上一片火腿和起司,泡上一杯咖啡或是茶,早餐就這樣解決了...

Room_16.jpg

我們每天晚上大概都八九點就開始陸續洗澡,然後一邊坐在廚房聊天,十點前大家陸續躺平...

Room_23.jpg

玄關處可以放推車,推車像戰車一樣,載滿了東西,實在謝謝它陪我們征戰了兩次大阪行!

Room_28.JPG

廚房有烤箱、微波爐等等...

Room_29.JPG

這間房子四面都有對外窗,採光超好!

Room_30.JPG

每次住完都有想買下的衝動,哈哈!

神呀!讓我中樂透好了...

Room_31.jpg

廁所的免治馬桶座,每天進去都會自動打開馬桶蓋跟我問好...

Room_32.JPG

除了沒有油和鹽之外,另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沒有浴缸!

出發前我每天都在看這間房間的照片,某天我突然從美夢中驚醒:疑?這房間沒有浴缸欸!

我問了房東有沒有澡盆可以給小孩洗澡用,房東說很抱歉,沒有提供澡盆欸!

本來我想從台灣買一個充氣的澡盆帶去,蕭告哥說去那裏買臉盆就好了呀!還不用帶在行李裡!

想想也是,結果第一天晚上,一行人居然在道頓崛、心齋橋這種地方找臉盆,噗,這樣是有比較好嗎?真的很搞笑欸!

最後在心齋橋底的大創找到一個很大的塑膠盆,500yen,我還差一點想把它扛回來,哈哈!

Room_34.JPG

玄關處,這個房源有電梯,很方便...

從奈良回來的那天下午,我們四點出頭就回到房間,本來想說大家可以小睡一下,晚上再出門吃飯,

沒想到一樓入口處居然被鐵門關起來,害我們一行人不得其門而入,

在一樓門口耗了半個多小時,好在房東回訊息還算快的,我們後來也找到開鐵捲門的方法...

Room_35.gif

麥芽開心地不停奔跑跳躍...

Room_36.JPG

一路狂奔...

Room_37.JPG

這房子真的採光很好,四面幾乎都是對外窗!

也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唷!(有洗衣精)

Room_38.JPG

價格很漂亮

這次我們四大兩小(四歲&一歲),六天五夜,房費總共台幣23223.65。個人覺得很划算又便宜!

其實Airbnb真的比較適合多人、多天的行程,又或者是想要體會當地住宿的旅客...

Room_39.JPG

小麥茶也好開心...

Room_40.JPG

兩隻睡前又餓了,蕭告哥走去全家買了包子和鮮奶給她們服用...

Room_41.JPG

姊姊很有愛地在餵弟弟吃包子...

Room_42.JPG

然後兩隻連吃個包子都玩得不亦樂乎...

看到這樣的笑臉,在辛苦也值得...

Room_43.JPG

姊姊表示:弟弟你不要吃得我手都是口水啦!

Room_44.jpg

樓下有一家麵包店,生意挺不錯,早上六七點就開,但晚上也挺早關的,大概七點左右就關了...

 

更多房源照片:

Room_O_01.jpg

(↑照片取自Airbnb)

Room_O_03.jpg

(↑照片取自Airbnb)

Room_O_04.jpg

(↑照片取自Airbnb)

Room_O_06.jpg

(↑照片取自Airbnb)

 

更多Airbnb體驗: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住宿推薦!兩房日式小公寓(Airbnb,西長堀站旁)! - 此房源不再出租

【北海道-住】自助旅行新體驗 - 特色民宿日租網〝Airbnb〞!

 

 

此行只有三篇文:

【2018京阪奈三代親子行】來趟與父母的旅行吧!

【2018京阪奈三代親子行】位在韓國村的日式榻榻米公寓

【推薦給愛去日韓的你/妳】中華電信漫遊輕鬆省!七日只要149!不用帶分享器、不用換SIM卡,好方便!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