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M_01.jpg

新年快樂,來跟大家拜年囉!

 

那天麥茶老師聯絡簿寫說:

今天跟弟弟分享新年的由來及年獸的故事,寶貝聽得很認真唷!

當老師介紹用鞭炮嚇走年獸時,寶貝也一起〝啊~啊~〞叫出來呢!

蕭告哥表示:現在老師好會唬爛,我該回老師什麼?(我兒不是才10個月嗎?)

55M_02.JPG

我有現在時下最流行的〝短瀏海〞噢!(是你額頭太高吧!)

55M_03.JPG

↑ 一直覺得這件衣服很逗趣,是個小丑來著?!

 

話說那天老師誤把一個同學的奶瓶讓我們帶回來了,一看奶瓶上的貼紙,就知道是位〝女同學〞的奶瓶...

蕭告哥吃飽飯表示:該來去給媳婦洗奶瓶了...

55M_04.JPG

這個月有超過一半的日子都好冷噢!

擔心麥茶的頭受涼,就把帽子們拿出來戴...

55M_05.jpg

(左:姊;右:弟)

55M_06.JPG

小麥茶在九個月底、十個月初時也冒牙了,其實餵東西時就會一直覺得碰到牙齒,但一直到十個月初才看到白白的牙齒冒出頭...

55M_07.JPG

有時候萌萌噠,有時候也要Man一下...

55M_08.JPG

前同事給的恩典牌,從麥芽時期玩到現在...

生兩胎其實很多衣服、玩具都可以把效用極大化,恩典牌更是...

55M_09.jpg

媽媽很調皮幫我分中分,而且越看覺得越像〝翹鬍子〞...

55M_11.jpg

(左:還珠格格;右:小牛仔)

55M_22.jpg

有時候會不停煞有其事、一派正經地發〝阿〞的長音,老爸都說他在發音練習...哈!

55M_23.jpg

看到東西〝一定〞要吃,有得吃就好開心...

55M_26.jpg

話說那天我正想吃蝦餅,被這位孩子一把搶去,想說好吧如果他吃得動就吃吧!

沒想到吃了三四片,隔天去學校老師就說他好像有點海鮮過敏腫腫的...

55M_25.jpg

媽媽真的很喜歡這頂帽子哩...戴起來好像要去開飛機...

55M_32.jpg

這表情怎麼這麼像賀一航...

55M_14.jpg

多了一個小孩,雖然又開始了忙碌生活,要洗的衣服加倍、吃頓飯花的時間加倍,

但歡笑多了好多好多,有時姊弟倆用她們的語言在後座對話,然後兩個自己笑到不行,我和蕭告哥在前座也不自主地跟著笑了...

所謂的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吧!

55M_44.jpg

我幫你把證據留起來,小時候爸爸都是這樣整你的唷!

55M_35.jpg

↑ 花椰菜吻仔魚蛋蛋粥

我最喜歡把粥煮成這種金黃樣,麥茶的粥我好像幾乎都沒什麼打到,他喜歡吃比較有口感的東西,目前只有牛肉、雞肉有用攪拌器打...

我煮副食品的概念就是〝煮到媽媽我自己也會想吃〞,豚骨高湯熬的粥其實超香的,

麥芽這個月有一個禮拜生病,都跟弟弟搶吃粥,

煮個簡單的粥當底,南瓜泥、牛肉泥另外做成冰磚,每天就能變化成不同口味,姊姊也可以吃粥配菜這樣,

有兩個小孩,就不怕煮一鍋粥要吃很久很久啦!

55M_36.jpg

其實現在餐椅已經坐不太住了,偶爾可以坐吃一整餐,但現在會整個爬起來,就算有綁也綁不太住,真是傷腦筋...

(好在他還是個吃貨,至少比別人花多一點時間在餐椅上)

55M_37.jpg

一顆牙而已,吃遍大江南北啊!

55M_12.jpg

姊姊這幾個月總是很有事地喜歡把頭髮放在某一邊的肩膀上...

媽媽只能說〝少女情懷總是春〞啊!

55M_13.jpg

很喜歡這年紀的麥芽,有時候覺得好成熟,卻還保有孩子的天真無邪...

55M_21.jpg

在廚房幫老媽處理鮭魚...

看那背影,我常常覺得我女兒怎麼好像已經好大了,阿她也不過才四歲半!

55M_24.jpg

那天因為麥茶弟吃東西狼吞虎嚥,

我開玩笑地和麥芽說:妳弟弟好誇張噢!

麥芽:那妳下次不要生呀!

媽咪:...................................(被回答嚇到)

所以現在是要把他塞回去嗎?

麥芽:對,再生出來就把他塞回去...

55M_28.jpg

吃櫻桃的表情好逗趣...

(逗趣逗趣逗趣,媽媽詞窮欸!)

55M_39.jpg

這個月某個禮拜五蕭告哥尾牙,本來想要硬著頭皮一打二一個晚上,

但是陰雨綿綿,加上禮拜五一定要揹被子們回來洗,兩個書包+一or二大袋被子,還要撐雨傘和揹麥茶,然後手牽麥芽,想到我都頭皮發麻了,

最後只好跟我媽和我弟求救,看那晚有誰有空可以來救我...哈哈哈!

我真的好遜又好俗辣,怎麼連接兩個小孩下課都辦不到!我尾牙那天蕭告哥可是自己一打二撐到我吃完回到家呢!

最後我娘來救我,麥芽超期待阿嬤來接她下課,偶爾這樣真開心,祖孫四人共度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55M_40.jpg

每個月還是持續進書,本來只買了愛哭公主,結果怎麼剛好社團媽媽有人多買了一本生氣王子,轉賣給我...

還有進了幾本麥芽喜歡的公主系列,和這本立體書...

55M_41.jpg

麥芽一直說這是〝敷臉的媽媽〞,轉過來嚇了我一跳,人家是有臉的好嗎?

55M_45.jpg

這個月麥芽中了〝B型流感〞,某個禮拜六高燒到40.5度,禮拜一、二我和蕭告哥輪流請假,

再次帶麥芽來到家附近的圖書館,沒想到圖書館已經重新整修,變得這麼漂亮了!

55M_46.jpg

好在麥芽除了燒了幾天之外,活動力還不錯,

但只要一喝了希普利敏液,馬上昏昏欲睡...

55M_47.jpg

平日的圖書館真的好令人喜歡啊!

55M_48.jpg

這個木地板區是可以穿鞋進入的唷!

55M_49.jpg

這位女孩兒,坐姿可以美一點嗎?

55M_50.jpg

我們在圖書館挖到這本好酷的立體書,打開的長髮公主城堡快要比麥芽的上半身還要高,讓我們母女倆當場驚呼,麥芽整個看得目不轉睛...

55M_51.jpg

有沒有超酷的!!!

55M_52.jpg

每一頁的公主都做得很精緻很美...

55M_53.gif

連每個角落的小方格解說都有機關...

55M_54.jpg

媽媽整個少女心+童心大噴發...

55M_55.jpg

但整本書像字典一樣厚,哈!

55M_56.jpg

B型流感還可以騎腳踏車奔騰勒!

55M_43.jpg

老媽常常murmur我很會生,兩隻差的年紀很剛好,

其實年紀差多差少都有好有壞,不是想怎樣就怎樣的好嗎?哈!

但真的很感恩,也很滿意現在的狀態...(我快要撐過了!加油加油!)

55M_57.jpg

紀錄一下麥芽按到九樓那一刻!

還記得前幾個月前,

麥芽:如果妳和爸爸都死翹翹了,誰照顧我?

張貝拉:................那時候妳應該長大了吧!

麥芽:可是我還按不到九樓欸...

沒想到三個月後她就按到了...

55M_19.jpg

每次這三隻一起吃飯,麥芽都超怕搶輸吃不到,哈哈!

一起搶食飯比較香...

55M_20.jpg

弟弟也已經會和姐姐搶玩具了...

55M_10.jpg

每次視訊都好喜歡玩這個變臉遊戲,麥芽整個笑到快要翻過去(右下)...哈哈!

55M_42.jpg

還有怎麼都玩不膩的B612....

那款張嘴就會雨傘開花的,麥芽會一直忍笑忍笑,所以一開花我們母女倆就會捧腹大笑,哈哈!

55M_15.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有小小孩的關係,這個月帶了蕭告哥和爸媽去吃了自己吃了很多次的參合院和添好運,

沒有以往驚艷,反而覺得外面的食物都好鹹噢...

(老弟還表示:這吃一個月應該要去洗腎了吧!)

55M_16.jpg

雖然無法做到每天煮食,但我很享受自己煮飯...

蒜香牛排、青椒牛肉炒飯、番茄牛肉麵、牛腩燴飯、打拋豬、南瓜濃湯、麻油菇雞湯、糖霜吐司邊、烤地瓜,

這個月還嘗試了炒烏龍麵,意外地簡單好吃!(那天中午在書局看到食譜,馬上回家變出來在餐桌上)

有時候就是很想吃某一味,很想吃自己煮的白飯、很想吃麻油雞、很想吃奶油吐司,外面總是很難買到滿意的...

55M_17.jpg

我的酵母好像壞了,所以前幾次的吐司都發不起來...

某天隨手在麵包店拿了他們的吐司,沒想到超酥脆超好吃的!連蕭告哥都喜歡~~~(一條才45元欸!叫我的吐司機如何是好)

然後宵夜場我就會烤奶油、草莓吐司給爺倆吃,

這款果醬也很推薦,在英國時沒發現它這麼好吃,要買草莓醬不小心買錯成〝四果醬〞,不死甜很推!

55M_18.jpg

草莓季又到了,買水果時隨手拿了一盒草莓,出乎意料的美+甜欸!

朝思暮想隔沒幾天馬上再去買一盒!

55M_27.jpg

這個月新進了兩條奶油,冰箱有奶油安心多了...

55M_29.jpg

聖誕節時,趁公司星巴克有活動,購入了這款新盤子,鑄鐵材質,

因為有一點深度,覺得好好用噢!(外貌協會媽媽的好看 = 好用,噗哈哈!)

55M_33.jpg

是真的很好用啦!沒發現它每天出現在我家餐桌嗎?!哈!

55M_34.jpg

雖然盤底的北極熊要吃完才會出現...

55M_30.jpg

沒想到雙寶媽一個月還可以K三本書,銅臭味的我,現在居然常常被理財書吸引...

最右邊那本是某長輩贈送,愛來愛去的書隨手翻翻就看完了,是說那些都離我好遠好遠了~~~

55M_31.jpg

本月試的是這支,小屁孩在全聯騎滑步車飛奔,害娘我只好隨便抓一支付錢...

單寧味和酸味很重,沒有很喜歡,

但有時喝起來又順到不行,這就是紅酒的奧秘,哈哈!

55M_38.jpg

某天起床,以為我家有小偷光顧...

小偷來的話,應該會以為這家已經被偷過了吧!

55M_58.jpg

公司附近的櫻花開得好美...

 

話說難得今年蕭告哥居然還約我一起請假過情人節,

可惜過年前忙到翻,騰不出任何一天請假 (想哭)...只能跟親愛的老公說搜哩啦!明年請早!現在預約還來得及!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