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育嬰假進入倒數計時,想寫的、想做的也只能加緊腳步處理了~~~

 

家附近的木頭溜滑梯前陣子被拆掉了,換成了最近家長們在討論的〝罐頭遊具〞,就是塑膠彩色的那種~~~

這周末難得有空檔可以帶麥芽去玩新的溜滑梯,沒想到新的溜滑梯非常單調,只有一個樓梯 + 兩個溜滑梯道這樣而已~~~

一旁在沙地上的〝叢林探險〞遊具也被拆除了,一種用木頭、繩索搭起的攀繩、鑽洞遊具,覺得好可惜噢!

想起之前很多網友都推薦的〝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那邊好像有一座巨型溜滑梯,明明很近但我們一直沒機會去呢!乾脆就來一探究竟吧!

blog_02.jpg

其實我對塑膠的罐頭遊具沒有什麼偏見,當孩子還小的時候,甚至覺得〝現在的溜滑梯還真安全〞、〝碰撞也比較不會痛〞等等...

看到很多文章討論著孩子的童年遊具被罐頭化時,我真的也只能當一個消極的母親...

政府有安全考量,父母希望孩子有有趣的遊具和豐富的童年...

完美的政策並非一蹴可幾,就像公司剛上一個新系統,也常被罵得好像〝不要有系統還比較贏〞,

都是需要大家的回饋和不斷的改進,所以我們也真該謝謝那些勇敢對罐頭遊具發言的爸爸媽媽呢!是他們看到我們所沒看到的一面~~~

現階段,山不轉,路轉,想要孩子的遊具多樣化,那我們真的也只能多走走看看玩玩了~~~

 

政府也許多少有聽到父母的心聲,大安森林公園的磨石子溜滑梯回來了,這一兩年老街溪畔也多了這座巨型溜滑梯...

家附近可以走到的就有三四座公園,其實我觀察,儘管是塑膠的溜滑梯,還是有很多不同的設計變化,

偶爾也能找到翹翹板、搖搖馬等其他設施,倒是盪鞦韆少了點,有的話也常常要排很久的隊...

blog_03.JPG

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速度有多快,讓麥芽單獨溜會不會危險,所以蕭告哥和我輪流抱著麥芽溜...

blog_04.JPG

孩子笑得好開心呀!

blog_05.JPG

那天天氣超熱的,才玩一下就滿頭大汗了~~~

blog_06.JPG

上上下下的樓梯,讓孩子和爸媽都可以運動一下~~~

blog_07.gif

很快的,麥芽就敢自己溜了~~~

而且溜下來時還會大喊:我敢自己溜了!

blog_08.JPG

速度沒有想像中快,可能是那天麥芽穿著棉褲的關係,比較沒那麼滑...

有一個妹妹大約才兩歲,她的家人都還在上面,她非常興奮就自己溜了下來,媽媽和阿姨在上面尖叫,

我在下頭手足無措,一來是因為我揹著相機,怕我去接她相機打到她,二來是她看起來坐很穩也很Enjoy的樣子,而且我想麥芽自己溜都沒事,應該也沒那麼嚴重吧?!

不過可能是她穿的褲子材質的關係,溜下來的速度比較快,噗咚就跌坐在我面前,毫髮無傷、非常Q彈,也沒有哭,只是好像有點驚嚇...

她大著肚子的媽從上面衝了下來,眼神應該是在怪我怎麼沒有救她女兒...

好在她噗咚噗咚用比麥芽更快的速度跳上樓梯好像想要再來一次,但她的爸媽就是堅持她要大人陪才能再玩、也說她不敢再玩了...

我在一旁怎麼感到淡淡的愧疚~~~

blog_09.JPG

我很喜歡觀察別人怎麼和孩子相處...

有個看起來比麥芽大一點的小女生,約莫三四歲,看著她哥哥玩得很開心,她一直希望她媽媽能夠陪她一起溜...

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媽媽就是只肯站在溜滑梯上方 (爸爸在溜滑梯下方滑手機講電話之類),不陪溜也就算了,

還雙手插在胸前,大聲斥責她女兒:這不會很恐怖!妳自己溜!

雖然那個妹妹最後還是嘗試了,後來也溜得很開心,但怎麼溜滑梯的兩頭,卻是兩樣情呢?(搔頭不解)

blog_34.jpg

從溜滑梯上方看下去的樣子~~~

blog_10.JPG

小妞敢溜了之後,自己爬上爬下,有時還規定我們不能跟她一起上去...

blog_11.JPG

媽咪妳看!這是什麼?

blog_12.JPG

是我的鼻屎啦!

blog_13.JPG

小姐請問妳是在溜滑梯還是在游泳啊?怎麼整顆頭濕成這樣...

blog_14.JPG

後來有個小妹妹推了麥芽一下,麥芽就哭著溜下來找娘了~~~

blog_15.jpg

第一時間也只能安慰麥芽人家不是故意的,抱抱拍拍轉移她注意力就好了,

小朋友玩碰撞難免,我不希望拿放大鏡看這種事,讓孩子很敏感從此壞了玩的興致~~~

我在下方看到是有些故意也挺大力的,事後問蕭告哥,他說那小孩不是故意的,但沒什麼禮貌,家長也不在旁邊...

 

這讓我想到幾個Case~~~

麥芽有次在麥當勞遊戲區,玩投影燈下的踢足球遊戲,兩個孩子同時想踢同一顆球而撞在一起,

結果對方妹妹整個大哭,哭到把本來沒哭的麥芽嚇哭了,

蕭告哥聽到哭聲從外面衝進來,問說:怎麼了?(對方應該想怎麼惹到流氓了,哈哈!)

而且因為被撞的是小一號的妹妹,所以當下會覺得是我們不對,我說是麥芽撞到人家了,

不停和對方說抱歉,對方爸爸也挺明理的,溫和地點頭示意就把孩子抱走了...

事後想想,麥芽和妹妹應該都一樣痛吧!

 

又有一次是在人很多的公園,有幾個小朋友霸占著、躺在溜滑梯間的那種管狀小山洞中,讓前後的小朋友都無法進出...

我只記得安撫麥芽的哀哀叫,卻不知道怎麼讓女兒繼續順利地玩下去~~~

此時我媽好厲害,靠近用〝不帶喝斥〞的正義之聲,說:小朋友,不可以擋在那邊噢!這樣其他小朋友不能玩~~~

這例子常常鼓勵我,有機會必須讓孩子看到這世界正義的一面,我們父母不能永遠帶著孩子逃避問題啊!

 

我只是常常不禁想碎念,為什麼有這麼多父母帶孩子出門,卻在一旁滑手機、不看、不管自己孩子的行為呢?

是我們把太多心思放在孩子身上嗎?是我們過度反應嗎?

只能說有時在遊戲區玩耍,真是考驗父母的智慧啊!

 

不過,有不愉快的,也會有愉快的經歷...

記得也是在麥當勞的兒童遊戲區,麥芽非常想去溜滑梯,可惜那個遊具設計應該是給大一點的孩子玩的,

麥芽爬到一半,就有一格非常大爬不上去,偏偏爸爸媽媽也很難鑽得進去幫忙,因此麥芽一直沒辦法溜...

此時剛好有一位約莫小一的小姐姐,非常好心地主動抱麥芽上去,

我不停和她道謝,她每次經過我面前也會用非常細小的聲音說:不客氣...

後來姐姐也因為要不停抱麥芽,自己沒辦法好好玩,媽媽我最後還是費盡苦心鑽進去了 (差一點被困在遊具內)...

這是目前我在陪麥芽玩的過程中,遇到最棒的體驗了~~~

blog_18.gif

小時候,我家樓下的公園也有一座這種磨石子溜滑梯~~~

這個溜滑梯大到我們大人也能玩唷!童年的回憶不禁全上心頭啊!

blog_17.JPG

溜滑梯的上方,是四個彩色水管狀的東西...

blog_19.jpg

麥芽喜歡這個水管更勝溜滑梯!她一直在這水管又躺、又跳、又爬的...

blog_20.jpg

賴在這不想走,一直說這是她的家~~~

blog_21.jpg

媽咪我先睡一覺,要回家叫我~~~

blog_22.gif

還在這水管裡唱跳表演~~~

blog_23.jpg

這水管有這麼好玩嗎?

blog_24.jpg

這背影好像小學生了唷!

blog_25.jpg

流這麼多汗,補充一點水份吧!

附近沒什麼遮陰的地方,也沒有可以買水的地方,蕭告哥是騎車去買的,

所以建議大家去的時候,可以帶水去噢!

blog_26.jpg

這個溜滑梯真的好長好好玩唷!

blog_27.jpg

放電完後,回程我們在老街溪旁這家Pizza店外帶了Pizza~~~

351_15.JPG

上次騎YouBike遊老街溪時,就有注意到這家Pizza店,但當時扛棒長這樣 ↑ 

blog_35.jpg

剛剛一仔細看,才發現現在扛棒怎麼不一樣了?!(現在長這樣 ↑ ,不過都在同一個位置)

blog_28.jpg

Pizza現點現做要20-30分鐘,父女倆就在溪旁觀察生態聊天...

(Pizza店有提供麥茶可以喝唷!)

blog_29.jpg

9吋左右的大小,夏威夷披薩,250元。蕭告哥覺得不便宜~~~

blog_30.jpg

麥芽難得Cue我幫她拍照~~~啊是要拍妳還是要拍Pizza啊?

blog_31.jpg

但一個Pizza夠一家三口當午餐,麥芽也吃了一塊半,喜歡到把整盤搶過去呢!

blog_33.gif

我覺得算是厚片中挺好吃的,餅皮鬆軟不膩,醬料互相也很Match~~~

blog_32.jpg

麥芽這幾天一直嚷著下次要和哥哥妹妹(堂哥堂妹)一起去玩大溜滑梯和吃Pizza啦!可見真的很開心好玩吧!

推薦給大家唷!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地址:320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路58號 (中豐路上可以看見)

電話:03-422-1469

傳真:03-422-3787

服務台電話:03-422-3786

 

【CCSpizza - 中壢老街溪】

地址:中山路388巷7號 (老街溪、中山路口附近)

電話: 0965 316 939

營業時間:10:30 - 14:00 、 16:30 - 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街溪 溜滑梯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