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28.jpg

(好圖文不符呀!哈哈!)

童年是不是就該這麼開心!

抓到這張QQ笑得如此開懷的照片,這就是拍照可以如此無怨尤的原因~~~

因為孩子的笑容真的很療癒啊!

blog_01.jpg

(小妞這樣牽著車還真帥氣,可惜拍不清楚,重點是那天出門她還戴著太陽眼鏡呢!)

5/2禮拜一,全國勞工補假一天,因為事先也沒什麼安排,所以蕭告哥就如往常上班去了,

而我卻事先在麥芽的學校問券上勾了那天不用托育,噗~~~

好在學姐那天也一個人在家顧小孩,前一晚約好我們兩個媽就自己帶孩子去板橋火車站 & 三峽走走一日遊...

不過那天當我連人帶車到達火車站,都還沒買票就已經筋疲力竭!

blog_02.jpg

不過看她騎車馳騁的樣子,也算值得啦!(麥芽是滑步車的四倍重,我現在都用腳打字)

blog_04.jpg

這是我第一次到板橋火車站呢!有一種鄉巴佬的感覺~~~

板橋火車站看起來好好玩好好逛噢!(所以隔天馬上自己又來一趟,不過是有故事的,等會說明)

學姐帶我們來這家Yummy Pancake煎餅專賣店,是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做鬆餅的唷!好期待啊!

 

Yummy Pancake煎餅專賣店 - 環球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2段7號2樓 (板橋火車站2樓)

電話:(02)8969-3885

平日接收訂位 / 假日不接受訂位

blog_03.jpg

店內裝潢好可愛唷!(沒想到奈良美智也能如此療癒) 有一點日式雜貨+些許美式風格~~~

blog_05.jpg

桌上有一個大煎盤,如果小孩子太小、或是太好動的話,就比較不建議讓小孩上桌或是離煎盤太近唷~~~

blog_06.jpg

剛剛才發現,好像也有桌上沒有煎盤的位置~~~

平日人不算多,不知道假日生意怎麼樣...

blog_07.jpg

小姐會幫忙設置溫度,大概就是在180-230度之間...

也會幫忙在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油,上了一層油,後面煎的過程都不會沾鍋唷!

blog_20.jpg

拍了有點模糊的一頁Menu照,還算平價,

消費方式我有點忘了,只記得麵糊是可以抵小朋友低消的...

小姐也推薦我們可以選兩種麵糊,兩種顏色,會比較好玩唷!

於是我們選了沖繩黑糖和蜂蜜牛奶兩種,再加上四種配料,兩個媽媽點了各點了一套早午餐,鬆餅DIY就開始囉!

blog_08.jpg

我們直接請小姐示範,一開始她畫出一個空心的棒棒糖讓我很傻眼!

blog_09.jpg

然後她用另一個顏色的麵糊把剛剛的棒棒糖給填滿!然後撒上棉花糖 (我們點的)

原來麵糊要雙色是這個用意啊!(恍然大悟)

blog_10.jpg

棉花糖上要再擠上一層麵糊包覆,以免翻面後,棉花糖溶化黏鍋唷!

blog_11.jpg

鏘鏘鏘鏘!鬆餅煎好的樣子!

blog_12.jpg

接著該我們自已試做囉!(整個慘不忍睹,哈哈!)

blog_13.jpg

一邊手忙腳亂,同一時間我的海鹽咖啡就上來了...

海鹽咖啡我個人不太喜歡,因為我不想喝甜的,所以點了這款,但沒想到上面奶泡鹹鹹的,下面咖啡卻是甜的...

忙完小孩喝了冷冷的咖啡一口,覺得有點膩...

blog_14.jpg

不過早午餐倒是表現得還不錯,罐子裝著的是沙拉,打開將旁邊那一小杯沙拉醬倒進去搖一搖就可以吃囉!好有趣...

滿桌鬆餅我的早午餐還有兩大片,是也有一點嚇人啦!哈哈!

blog_15.jpg

學姐的棉花糖可可看起來好好喝唷!

blog_16.jpg

那天我們點了:棉花糖、杏鮑菇、玉米和楓糖...

桌上有附蜂蜜唷!所以楓糖可點可不點,但當然楓糖滋味更好唷!

blog_17.jpg

我和學姐邊吃邊說:我們為什麼要來一個這麼累的餐廳!!!哈哈!!!搞得自己好忙亂!!!

blog_18.jpg

我們好弱噢!不停在那做熊熊~~~

兩隻那天都不怎麼吃做好的鬆餅,只要玩,搞得鬆餅都是媽媽吃的...(肚子也好辛苦)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棉花糖〞本人了,根本不用加下去,兩隻就搶著單吃棉花糖...

blog_19.jpg

更讓我有興趣的是隔壁的ABC Cooking Studio,也許日後找個機會來玩玩~~~

blog_21.jpg

餐後,我們就到學姐家休息一下,沒想到兩小可以把玩具間〝牧〞成這樣......應該拍Before & After的...

看得我都暈了~~~

blog_22.jpg

我們大人都累煞了,兩隻小的卻處在〝想睡又睡不著的興奮狀態〞...

於是便出門去北大遛小童,起碼要耗盡她們體力,晚上可以早點睡啊!(結果事實證明又睡錯時間,晚上並沒有早點睡!)

blog_23.jpg

天氣好的北大真是舒適宜人,遛起小孩好舒服唷!

(因為那天麥芽幾乎整路都要我抱,她非常想睡,又非常想騎車,好在到北大她就願意自己下來騎車了,也還好有學姐幫我扛滑步車)

blog_24.jpg

吹泡泡時間!媽媽休息時間!

blog_25.jpg

路人:你看!弟弟妹妹在吹泡泡耶!

(哪裡來的弟弟?搔頭~~~噗哈哈)

blog_26.jpg

泡泡真是小孩子的好朋友,無時無刻都可以讓小孩玩不膩且開心大笑~~~

blog_27.jpg

(兩小那天終於有一些簡單互動,不要吵她們)

那款泡泡水是在大創買的,吹的吸管不太推薦,感覺很容易吸到泡泡水 & 小孩直接去吹沾的那頭 & 弄得到處都是...

不過泡泡水本身好像還挺好吹的...

blog_29.jpg

連我看到這麼多泡泡,也覺得好浪漫噢!

blog_30.jpg

好險那天我請蕭告哥下班來北大接我,因為一整天下來,根本就〝比自己帶小孩去日本兩周還累〞~~~

加上太陽大,回到家滿身汗臭,有一種跑完馬拉松的感覺!

不過事後看著照片裡的笑臉,想到那些和孩子一起大笑的片段,世界上沒什麼比養小孩更愉快的工作了...

blog_35.JPG

這是第一次光臨北大附近的社區,感覺居住環境非常好呢!

blog_31.jpg

↑ 這畫面有沒有很美?

blog_32.jpg

吹完泡泡,我們要來餵魚囉!

北大和中央很像,學校的底都有一個好大的湖,

上次來北大是多年前和公司慢壘社來打球,但那次只有踏上〝北大的草地〞而已,沒機會看到全貌...

今天好多新體驗噢!

blog_33.jpg

小孩子也好愛餵魚噢!

blog_34.jpg

其實那天天色沒有這麼昏暗啦!那幾隻鴨子讓水面起了非常美的漣漪,好有FU唷!

blog_36.JPG

↑ 其實天色比這更亮!

blog_37.JPG

回家我看到這張照片真是笑翻了~~~

這到底是哪裡來的榮民老杯杯?!麥芽玩到好像剛洗完澡一樣,但沒想到她居然還能撐完和蕭告哥一起吃完晚餐,

然後才在車上呼呼大睡...

QQ更是一絕,前一秒才答應學姐可以自己騎腳踏車回家,不用抱,後一秒已經睡著...(笑死我也)

後來學姐只好在路邊找親人求援......小孩子玩起來真的是太ㄍㄧㄥ了!

blog_38.jpg

話說5/2一回家,發現我把麥芽的湯匙忘在Yummy Pancake了,

隔天一早打電話去確認之後,我又動身前往板橋車站拿湯匙...

這次我搭高鐵自己去,實在是好貴的一支湯匙啊!(是說它已經掉第二次了)

但抱著〝惜物愛物〞的概念,還是去把它領回來吧!(其實是自己想要去逛逛)...

拿完湯匙,適逢母親節檔期,我又買了兩件內在美,然後就光臨了二樓另一家店:阿朗基咖啡~~~

 

阿朗基咖啡Aranzi Cafe

地址:板橋環球購物中心2F

網址:http://www.aranziaronzo.tw/

blog_39.jpg

前一天看到就讓我心癢癢的阿朗基咖啡,今天終於可以一個人悠哉地享用了...

blog_40.jpg

走到門口居然有一種好像來到日本的感覺,這門口的木門旁裝飾,也做得太萌了吧!

blog_41.jpg

因為11:00左右才和Yummy Pancake確認湯匙的事,接著出門等高鐵、買內衣,

我還趕著回家做晚餐,其實沒有多少時間好好放空,單純是來小休息、喝杯咖啡這樣...

blog_42.jpg

然後我馬上就被這個套餐價給吸引,

剛剛進門看到好多可愛的蛋糕,正想著要帶一個回去孝敬父女倆...

於是我問小姐可不可以點〝四吋蛋糕+飲料〞的套餐,給我咖啡就好,我想要外帶蛋糕~~~

blog_43.jpg

我選了〝熊貓家的拿鐵咖啡〞~~~

blog_44.jpg

平日的阿朗基咖啡人潮不多,不過旁邊榻榻米區還是幾乎坐滿,很多媽媽約姐妹一同帶小孩來吃下午茶唷!

blog_46.jpg

蛋糕櫃裡的蛋糕真的超可愛的啊!

我一下選白兔,一下又想選粉紅兔,後來選了麥芽最愛的〝熊貓〞...(那個有皺紋的猴子和河童、貓咪等等也都超可愛的!)

blog_45.jpg

那天買內衣還送上兩百元抵用券,馬上就被我拿來吃下午茶了,哈哈哈!(再說一次,實在是好貴的湯匙!!!)

blog_47.jpg

我的熊貓咖啡來了,超乎我預期的,居然很好喝!不過和外面的拿鐵比起來,比較偏小杯就是了~~~

但簡單一杯咖啡,阿朗基還是滿足了我想喝下午茶的心靈...

blog_48.jpg

熊貓蛋糕打開後看起來也好可口噢!

不會有一種空有外表,卻不太想吃的感覺...

blog_49.jpg

水果的種類也好豐富,重點是我覺得水果吃起來都挺新鮮的,不會有過甜、過酸或是水果罐頭的感覺...

blog_50.jpg

麥芽馬上就毒啞了熊貓的雙眼...

blog_51.jpg

頓時就變成一個無臉熊貓了...

 

只能說:育嬰假,能夠陪孩子走一些平常人多的景點,真的快樂又值得!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