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拖到上個禮拜才把這本書看完。

我以為我寫完初心會忍不住馬上、連夜把它K.O.呢!

 

當初執行初心時,我和自己有個很無聊的約定,就是一年後執行完初心再來看這本書...

在這一年執行初心期間,我常常都必須用一些簡單的初心混水摸魚一下,讓自己喘口氣。

我覺得這沒有什麼不好,沒有這些小休息,怎麼可能撐過這一年呢?(所以目標不是每天的初心,是達陣最後終點線?哈哈!)

總之,過程中我好幾次覺得:會不會最後我的初心和作者根本大相逕庭、八竿子跟這本書打不著啊?

作者究竟都做了什麼初心體驗啊?真的是每天嗎?是每天都跳傘、高空彈跳、騎駱駝等等做盡上山下海的嘗試嗎?

 

看到一半不禁讓我莞爾,原來我擔心太多了!

當然相對於我的,作者還是做了比較豐富的嘗試,畢竟我們是很平凡的上班族,時間和資源很有限~~~

作者是位50幾歲的記者,當時生活有些抱怨、了無生氣、憤世忌俗,在女兒的鼓勵下,每天嘗試一件新鮮事,並用Youtube記錄下來...

 

原來作者的初心也這麼平易近人。

 

上禮拜讀完這本書,很興奮地我居然到她的網站去留言,更興奮的是,在母親節前收到作者的回信~~~

跨越語言、年紀、國籍,我相信讀者的回饋 (而且還認真執行完一年的初心呢!),對她而言一定是很棒的鼓勵。

她說她收到我的留言好興奮,希望我能多講一些我的初心,希望自己能看得懂中文等等...

 

如果你問我,初心到底帶給我的生活什麼改變?

我只能說:執行初心前,每天我都覺得身體好沉重,早上一睜開眼,覺得眼前真實的世界才是一場夢,怎麼又跟昨天一樣?又要搭車去上班了?

每天我都覺得背上有一條好長的清單:希望有空可以帶麥芽去上圖書館、希望可以XXX,永遠有一堆〝沒時間〞完成的願望...

但執行初心後,我把這些通通列下來,慢慢排列順序,一天一天執行,未完成清單清空了,心情輕鬆了起來,反而是每天:今天怎麼沒有初心的idea?

 

May the Firsts be with you (願初心與妳同在)   - By Ms. Lu Ann

 

我的初心體驗365

【365個初心體驗的一年:每天做一件新鮮事,我的生命充滿驚喜與活力】

OneYearOfFirsts.com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