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_02.JPG

初心進入尾聲,也越來越讓我熱血沸騰!(握拳)

大家有騎過YouBike嗎?我沒有呢!但貝拉爸倒是很常騎!

我其實也是從貝拉爸那知道,Youbike前30分鐘是免費的,所以我老爸常常在家附近騎了Youbike,到走路約15分鐘外的麵包店買麵包,然後在30分鐘內騎回來!

算是把〝微笑單車〞利用得很徹底的市民呢!

351_03.jpg

前陣子去圖書館時,本來想要找找架上傳單,看看有沒有什麼課程可以上的,反倒是注意到了YouBike在桃園營運的消息!

以往我是個粗心大意、根本不會去注意傳單的人,執行初心之後,我連這些小細節都不會放過~~~

傳單上有非常清楚地標示租車流程、費率等等,目前中壢共有十個點有提供YouBike,分別是:中壢高中、中正公園、中壢火車站、中央大學圖書館、中原大學、銀河廣場、中壢區公所、新明橋、翠堤橋和中壢國小10個站!

目前一樣是前30分鐘免費!兩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好便宜!刷悠遊卡、一卡通、桃園市民卡等即可使用~~~

(其中,2小時~4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超過4小時以上每30分鐘40元,騎越久越貴唷!這是用悠遊卡等付費的費率,如果單次用信用卡付費則有其他費率,騎跨區也會被收調度費唷!)

悠遊卡、一卡通等要記得先至各站Kiosk、官網、微笑單車APP or 服務中心註冊唷!

一早我就自行上官網,去綁定我的悠遊卡,其實綁定只是當車子遺失或有問題時,可以透過紀錄找到借車的人而已,所以步驟非常簡單!

351_01.JPG

登入桃園YouBike網站,還可以看到目前各站的租賃即時資訊,綠色表示都還有車可以借唷!超方便的!

家附近10分鐘腳程內就可以走到兩個站,今天天氣好好,趕緊出門體驗一下!

351_04.JPG

我從SOGO對面的銀河廣場出發,這裡車子不算多的,反倒是這一站使用的人挺多的!

351_05.JPG

好險還有足夠的車子讓我挑選,我想要選一台高度比較符合我的 (其實差距不大),有看到兩台都是車況有問題無法借的呢!

351_06.JPG

還車後15分鐘內,不可以在還車站借車。

不過擔心使用者有要換車的需求,所以借車5分鐘內於同站還車借車不在此限唷!

351_07.JPG

看到中意的車後,將悠遊卡在紅色箭頭處刷一下,就可以輕易取車了!

我覺得〝微笑單車〞的立意實在非常棒!

看了一下官網的介紹,一個汽車停車格可以停8輛YouBike,而且每輛YouBike每天有高達6次的周轉率!

在這個每天都聽到PM2.5又多高多高、空氣汙染多嚴重的時代,多走路、多騎腳踏車也是一種善待地球的方式~~~

這種公共腳踏車可以甲地租乙地還,手續又方便,也是希望能夠彌補大眾運輸的不足,不失為大家站與站之間接駁的好選擇!

尤其是車站、捷運站附近,常常停滿雜亂無章的機車,如果能用這些可愛橘黃色的公共自行車取代,市容也能夠更美化噢!

351_08.JPG

一旁有一台Kiosk服務機,可以查詢自己租車的一些狀態唷!

351_09.JPG

廢話不多說!我已經等不及要出發啦!

據說YouBike都是用很頂級的腳踏車,不是隨便馬虎來著!今天果然體驗到了呢!真的好好騎!

我從中壢SOGO往夜市方向騎,還沒到夜市左轉老街溪的自行車步道~~~

351_10.JPG

家裡有腳踏車有時也是挺麻煩的~~~

有停車場可以停也就算了,像我娘家雖然戶外可以停,但台灣酸雨嚴重,

貝拉爸根本就捨不得讓腳踏車在外頭風吹日曬雨淋,所以每次騎完都扛上樓,實在很不方便!

想到這,以前我根本就不想把腳踏車扛下樓騎啊!然後放在家樓上又很佔空間!

351_11.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老街溪畔!

老街溪在2013年左右整治好,前幾年都陸續看到很多網友到此遊歷,但我今天沒有騎到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那站 (翠堤橋站),

看一些網友介紹,那裡好像也很適合帶小孩子去玩呢!

351_12.JPG

我大概騎到了中央橋、中興橋,就過橋到溪的另一側折返~~~

(其實只差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不到500公尺)

351_13.JPG

然後回程我騎到興國市場附近,在新明橋頭還車,從租車到還車約1.8公里左右。

351_14.JPG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這個我念書四年、結婚兩三年的城市,我還是無法透徹了解它...

而今天YouBike又讓我看到它另一個面貌!

351_15.JPG

發現老街溪的另一畔有個小Pizza店呢!

351_16.JPG

老街溪也有左岸和右岸唷!

騎起來的感覺和關渡、淡水一樣舒適!但因為關渡淡水的腳踏車道比較多人,平日的老街溪完全沒有什麼人車,騎起來覺得好悠哉路好寬!

351_17.JPG

如果河岸旁有一些特色咖啡廳就更棒了!

351_18.JPG

很貼心地,河的兩岸都有設置公共廁所唷!

351_19.JPG

非常好奇內裝,剛好男廁是開的,偷偷照一張給大家看...

351_20.JPG

真希望YouBike有母子車,可以讓我載麥芽出來玩玩,我一直希望可以騎腳踏車載她去上Music Together!(因為是周六早上,蕭告哥爬不起來)

如果再讓我許一個願望,我希望桃園高鐵站附近也能有YouBike,那也許我就可以騎去逛Outlet了,噗哈哈!(其實有高鐵接駁車,不用這麼累)

351_21.gif

給大家看看老街溪~~~

351_22.JPG

興國市場旁,還車買菜去!

本來想說還完車去買個菜,吃個午餐,再領一台出來繼續騎的,哈!但我就慢慢散步回家了~~~

 

今天的初體驗成功!我日後還要來試試其他路線!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