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_02.jpg

( ↑ 照片取於網路)

如果接下來,我沒有去跳高空彈跳的話,今天的初心應該算是365中最初、最大的了(這國文造詣...)~~~

 

年前拼布課上到最後一堂,同學們各自回家,只剩我和另一位媽媽還在努力...

我看離回家做飯還有一些時間,也就悠哉地把我的成品收尾,慢慢地收拾著...

同學和老師討論著過年後時間上的安排,能否繼續拼布等等,突然提到:過完年後,想再訓練一些媽媽志工來給小朋友講故事...

聽到這句話的我,居然也開玩笑地插話:那我可以去當故事媽媽嗎?

瞬間同學的眼睛為之一亮,本來拼布時我們也沒什麼交集,突然開始熱絡地互相留電話、LINE等,我們兩個仿彿牽起雙手在自己的世界旋轉著,老師頓時被我們冷落了~~~

 

在我人生中,就是有這麼多奇妙、關鍵的時刻,帶領我走到現在這裡...

那天其實另一位同學一直要載我回家的 (因為她們都覺得我走很遠),平常我可能會很開心地答應,但那天就是想說〝沒關係啦!我自己慢慢走就好了〞~~~

如果我接受了順風車,也許就沒有這個機緣,遇上這個初心了...

但也也許,我會有另一段奇妙的機遇也說不定...

 

早在放育嬰假前,我就已經開始留意一些志工資訊,明明我也沒什麼事,但時間都剛好差那麼一點,無法配合~~~(有一些志工活動在去年底開始)

正打算要來報名參加三月初〝彩虹媽媽〞的培訓,沒想到因緣際會下,就先遇到了我的拼布同學 - 學校晨光志工隊長~~~

同學大概和我聊了一下彩虹和她們晨光的不同,大概就是彩虹是以基督教為核心,探求個人、自我等,晨光則是比較偏重品格教育,

低年級的孩子還懵懂,故事避免帶入太多個人、自我色彩,以品格建立、強調團體為優先,因此學校是排定1,2年級由晨光志工擔任故事媽媽,彩虹媽媽們則負責3,4年級。

(以上關於彩虹媽媽的論述,也許不是百分之百正確,因為我和這位晨光大姊也都沒有實際接受過彩虹的培訓噢!)

對我而言,故事背後的宗教是其次,未來說不定我也會來去參加彩虹媽媽的培訓~~~

當時我只想著三月要出國去玩,彩虹的志工培訓好像比較有組織,我勢必常常時間上無法配合,

而我想要從比較彈性的志工團體開始,所以過年前就約好了今天要〝進班〞當故事媽媽志工囉!

 

答應的很簡單,但答應後就開始〝期待、緊張、猶豫〞~~~

加上時間剛好卡到我送麥芽去上學的時間,早上8:00就到國小報到,而且跟麥芽學校是完全反方向,更是讓我一度想放棄...

初心,就是靠著一股〝硬著頭皮〞的傻勁...

為此,我們全家得比平常早30-40分鐘出門,蕭告哥先送我去國小,再送麥芽去上學...

今早看到又濕又冷的天氣,麥芽昨晚也有些微夜咳沒睡好,我真的〝二度想放棄〞了啦!

 

(一邊盧麥芽起床)

蕭告哥:妳想好妳的藝名了沒有?

張貝拉:?

蕭告哥:妳可以叫〝番石榴阿姨〞耶!

張貝拉:(轉頭瞪) 我還〝番石榴奶奶〞呢!你不會替我想藝名想了一整晚吧!講個故事而已,哪需要什麼藝名!

 

想到為了今天,蕭告哥準時七點就起床了,沒叫多久,麥芽也很配合地起床~~~

麥芽更是在車子一開離平日上學路徑時,馬上問:我們要去哪裡?

謝謝兩位,在媽嗎的夢想路上陪伴著...

 

↑ 和帶我的晨光媽媽,轉身走進一年一班,那感覺就像在演電影一樣...(所以我特地上網找了一張一年一班教室門牌的照片)

雖然說這個初心對我而言非常與眾不同,但其實我今天也沒做什麼啦!哈哈!

因為我還只是個小跟班,小助理呀!

347_01.JPG

「只要肯付出,必能受到尊重」

這是今天《生氣的猴子》這個故事圍繞的主題...

 

班上約有25個學生,在講故事前,會先問小朋友了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小朋友此起彼落地說不懂,真的超可愛的...

但是還是有人回答得很成熟很好呢!原來小學一年級就可以這麼成熟!

帶我的老師讓小朋友把這句話抄在作業本上,並給了我一個印章,寫完的小朋友要舉手,我們兩個就會去檢查,給他們蓋個章~~~

班導師坐在教室後面改作業,這個景象讓我突然有種:我居然在台上、在教室裡走來走去!好像小時候〝我的願望是老師〞突然實現了一樣!

 

今天我很幸福地可以一邊體驗,也一邊聽故事,

小朋友對故事的反應很熱烈,這其實是一個挺討喜的工作~~~

雖然班導師下課時跟我們反應,這是她帶過最難帶的一班!比高年級還難帶!很躁動!很多過動的小朋友!

但今天我們都覺得情況還好,當然老師看起來非常嚴格、要求很高也是一個原因~~~

 

講完故事,故事媽媽問:平常對你付出最多的人是誰呀?

八成都說媽媽,終於有人說爸爸的時候,我感動得快哭了...

「因為爸爸生日的時候,會買禮物給我!」

也有小女生很感性地說阿公阿嬤~~~

其中一個很愛表達意見的小朋友說:「隔壁班的同學」

故事媽媽說:「他對你付出了什麼呢?」

小朋友:「他都會來找我玩~~~」

故事媽媽:「那你覺得應該怎麼回報他?給他什麼尊重呢?」

小朋友:「他受傷的時候,帶他去保健室。」

(故事媽媽:「你幹嘛希望人家受傷啦!」)

 

我的內心已笑倒~~~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