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jpg

容我晚餐前先來初心一下~
每年我車友Becky生日前夕,我和另一位車友Rebecca就會請她吃飯,算一算,這已經是第三年了。
 
雖然每天三人在車上都有聊不完的時間,能這樣三個一起坐下來的機會一年也只有一次。記得去年蕭告哥和麥芽也有來湊熱鬧呢!
但在我心中,這天永遠是屬於我們三個女人的小日子,不同年紀,不同身份,為人母的,未婚的,孩子大了,孩子小的。
 
今年我們選了這家很特別的餐廳,回去我會再把照片和食記補上。
 
敬   這樣的忘年之交,這個"坐"出來的緣份。
 
(大家知道老闆坐著做什麼嗎?哈!會日文的應該猜到了)

 

【補上食記】

blog02.jpg

我其實不常涉獵別人的食記,因此也不是一個會特別去找餐廳來吃的人,

但我身邊很多老饕,認識這種人就對了!因為自己也跟著有口福了起來~~~

blog03.jpg

這家〝坐著做〞和上次蕭告哥生日吃的〝三鉄鐵板燒〞,都是吃貨Rebecca推薦的,

兩間店的模式很像,都是無菜單料理,都隱身於小巷弄間,都是分梯次預約,都是客人同時到達一起上菜,都是預約時就選好價位,還都挺難訂的!

 

而且這間〝坐著做〞好像已經搬過兩次家了,這天到的時候,我們八點的場次在門口等了一陣子,

據說前一批是20人包場,整批遲到,也因此耽誤到我們八點整批人的時間,

一群人在小店外,實在有夠熱鬧的!

blog04.jpg

目前價位有分880 / 1280 / 1680...

全場呈現ㄇ字型的開放式吧台,我們被安排在最邊邊的三個位置,

小師傅一邊做壽司一邊開玩笑說:三位是今天全場最尷尬的,因為三位吃880,其他人都吃1280 or 1680!

這是在嗆聲嗎?哈哈!

blog05.jpg

而且現在新的店師傅已經不是〝坐著做〞了,我看店名要改為〝站著做〞才名符其實,哈...

師傅開玩笑說:因為我們腳好了啊!

張貝拉:之前是被打斷了嗎?

blog06.jpg

現磨芥末,沒有一般市售哇沙米的嗆辣,味道比較溫順,搭配握壽司吃真的很棒!

蘿蔔和薑片也好好吃,我光醃蘿蔔吃掉兩小堆,吃完老闆會一直幫妳補,

還會一直提醒妳蘿蔔和薑都要吃!一個寒性一個去寒!

blog07.jpg

三個人先來一張合照吧!

謝謝有妳們的陪伴,讓我通勤的日子好豐富!

blog08.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山藥溫泉蛋,師傅說攪一攪,用喝的!

我對這種半生不熟的蛋完全不抗拒,把蛋黃弄破和不太熟的蛋白攪在一起,搭配淡淡鹹鹹的醬汁、魚卵和裡頭包覆的山藥絲,唏哩呼嚕我兩口就喝光了,超開味好吃!

嘿!老闆,快來下一道!(招手)

blog09.jpg

我和Rebecca都點了水果酒(柚子口味),這是秋天的味道~~~

結果明明是替Becky提前慶生,她卻因為要開車,不能喝酒,

妳總是安全護送我們回家,讓我們每天都在車上呼呼大睡,真的好幸福啊!

blog10.jpg

日本北海道干貝握壽司

吃握壽司時,只要用筷子瓦一點芥末放在壽司上,整塊夾起來〝一口〞吃掉就好了,分兩口吃是很外行的吃法...

大口吃握壽司真得很過癮!一定要試試!

blog11.jpg

燒烤過的玉米筍 和 比目魚握壽司,只要把外皮剝掉,裡頭連鬚鬚都可以吃唷!

超甜的!原來玉米筍的鬚鬚這麼好吃!好嫩好Q!

blog12.jpg

鰤魚佐柚子胡椒 握壽司

每一道上來,隨手拍完照,我就忍不住快手塞進嘴裡...

今天出門原本是想帶單眼的,可惜我已經提著便當袋,不想大包小包便作罷,想想好像有點可惜呢!

blog13.jpg

這是讓我非常驚豔的牡丹蝦!

師傅說先塗點芥末在蝦肉上,雙手抓著頭尾,大口從蝦肉咬下去,順手把尾巴拉出來,蝦頭裡的蝦膏也可以吃!

(↑ 這步驟聽起來實在太複雜了,好想看老闆表演,忍不住猛嚥口水)

蝦肉好鮮甜,那滋味真是難以忘懷呀!

blog14.jpg

此時,師傅又幫我補了醬菜們,還有一些他們自己醃的紫蘇小黃瓜唷!

↑ 有看到後面的蝦頭嗎?我們吃完的蝦頭還請老闆幫我們烤過,等等還有〝烤蝦頭〞可以吃呢!

blog15.jpg

接下來還有什麼好料呀?是蒸蛋嗎?

blog16.jpg

連打開後我都以為是蒸蛋,吃一口才發現,這道是蒸山藥泥呢!

師傅說別以為這看起來很普通,這道其實非常費工!

blog17.jpg

海膽 + 忘記是什麼魚握壽司

海膽綿密的口感,把整個壽司滋潤得好滑順噢!

blog18.jpg

每個師傅都陸續負責不同的壽司,吃完第一道時,師傅還開玩笑問我們:有沒有想要改成吃1680的菜色呀?

張貝拉:沒有,我比較希望你送錯,把1680的菜色送道我這邊來...

師傅:不可能!因為我們是根據價位安排位置,妳們最不重要坐最旁邊~~~

blog19.jpg

北海道干貝醬烤

這個干貝好大,醬烤這方法讓〝干貝〞好像〝仙貝〞,哈哈!

不過Rebecca和我都覺得可以再濕潤、生一點,有一點烤太過了,但不至於乾硬~~~

blog20.jpg

我背後的酒櫃 (更大片,我照不到全景)...

blog21.jpg

秋刀魚握壽司

↑ 師傅說這道是老饕級的美食,每到秋刀魚的季節,很多常客會特地來坐在門口吃上兩個!

我也很喜歡秋刀魚的味道,懷麥芽時,蕭告哥常常帶著我到處找魚吃,

在日本料理店吃秋刀魚不是太聰明,因為秋刀魚其實挺便宜的,後來我乾脆自己買回來用烤箱烤一大盤...

但秋刀魚握壽司很少見,食材要很新鮮才能這樣料理吧!

blog22.jpg

玉子燒

一口咬下,我旁邊的饕客Rebecca就讚嘆:原來熱熱的玉子燒這麼好吃!

真的,我從來都不覺得玉子燒哪裡好吃,不說我都沒發現,我平常吃到的怎麼都是冷的...

這個現作的玉子燒,非常軟嫩,鹹甜鹹甜的滋味好像熱熱的蜂蜜蛋糕!

blog23.jpg

烤午仔魚

三鉄鐵板燒也有吃到這味,一樣的好滋味,我好喜歡呐!兩次下來對午仔魚肅然起敬...

只是那條是麥芽吃的,這條是我吃的,

blog24.jpg

烤蝦頭來囉!

眼睛以下靠近身體的地方都可以吃,酥酥脆脆,實在超厲害的,這尾蝦怎麼死得這麼值得!

重點是老闆怎麼可以把蝦頭烤得這麼漂亮,每一隻蝦腳都還很完整、酥脆!

blog25.jpg

比目魚鰭邊肉

這道也是老饕中的老饕必吃美食,

稍微炙燒過,一口吃下去,彷彿沒有吃到魚肉也沒有吃到飯,整個融化在嘴裡,只有一股炙燒香氣淡淡飄出,真得很神奇!

blog26.jpg

三鉄鐵板燒比起來,這天我們在〝坐著做〞遇到的師傅相對地很健談,

別看他前面虧我們一副很勢利眼的樣子,曾當過房仲業務的他,邊做壽司還能和客人聊得非常熱絡,

整個場子20個客人,4,5位師傅,氣氛好有趣熱鬧!

每道菜上來時,師傅們也都會精心解說,讓這場美食饗宴更增添了一點溫度和人情味~~~

blog27.jpg

最後是差一點壓垮我們的散壽司...

師傅說要攪拌攪拌再吃,鹹味來源是那些魚卵,儘管已經飽到喉頭了,沒想到我還是三兩下就把它解決...哈!

以前散壽司是第一道,師傅說客人吃完都說後面的握壽司他們吃不出味道了,

改換到最後一道,大家又有一點吃不下了...師傅真難為ㄚ

blog28.jpg

蛤蠣味噌湯...

蛤蠣超肥美,煮得恰到好處!

blog29.jpg

紫米麻糬冰淇淋,紫米超Q超好吃

個人覺得880這個價位,算是CP很高,也已經很滿意滿足,讓我好想帶家人來噢!

blog30.jpg

謝謝妳們兩位,大家都要一直健康幸福!

 

 

【坐著做 すし 握壽司】

地址:中壢區愛國路60巷15弄4號

訂位電話:0989 025 064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