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jpg

(照片取自三民書局官網)

昨天學姐在FB分享了這篇文章:生5個娃、上著班考上哈佛,全靠她的神級〝時間管理術〞...

看完文章實在覺得太有共鳴了,立馬上網訂了書來看...


我不是一個工作狂,因為我雖然喜歡我的工作卻不喜歡加班,

我也不是過動兒,我還是會放空、懂得放鬆,某種程度,應該說我是一個〝閒不太下來〞的人吧!

最極致的時候,應該是我大學某學期修了28學分,已經比一般人修的20-24多了不少,而我還兼打三份工!

兩三天在一個離學校要一小時車程的工作室當英文編輯、兩個晚上在學校販賣部打工 (晚上六點到凌晨一點)、兩個晚上在英文補習班當電訪老師。

我不是為了錢打工的,完全是因為想做、想玩,所以從事這些工作...

人在忙碌的時候,做事特別有效率。在我身上,這句話是真的。

修28學分那學期這麼忙碌,卻是我大學四年來成績最好的一學期...


這位日本媽媽,可以在多個角色中切換,某種程度也是稍微喘息,我也深刻體驗過。

當時我一邊重修微積分,一邊想要輔修外文系,每當我被艱深的英國文學所困擾的時候,我就會說服自己:妳還會微積分。

(然後微積分不會的時候,告訴自己還會英國文學呀!哈!是種逃避嗎?)


當媽的時間真的都是擠出來的,到現在我還是每天都在做一些小調整,讓自己的時間能夠極大化,

早餐的時候,買個三明治當午餐?(午餐時間就多出很多時間)

利用午餐時間和下班等車友下班載我的那30分鐘,寫初心365。


當媽的妳,看完吉田穗波小姐的故事,是不是內心和我一樣澎湃呢?

等我看完書,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