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煮水煮蛋的呢?

從小我看我媽,好像都是放滾水裡煮,或是用電鍋蒸一大鍋來滷蛋...

(因為本人都會幫忙剝水煮蛋,我最喜歡玩兩顆互相敲,看誰留到最後變冠軍的遊戲)

但是大家有沒有水煮蛋煮過久,蛋白跑出來變炸蛋的經驗呢?

我個人的經驗是:不知道要煮到怎樣才能確定裡頭熟了...

總之,過熟或是沒熟都讓人很困擾呀!

 

這個方法是我在英國時,一個來自台灣的爸爸教我的...

他自己的妹妹年紀輕輕就因為乳癌過世,所以有很多養生的方法,我也都是從他那聽來...

blog_02.JPG

步驟一:準備雞蛋和一張廚房紙巾

蛋我通常拿出冰箱會用清水洗一下,不知道源由,我只知道蛋殼上容易有雞便便,挺髒的,

打不好蛋殼可能會掉到蛋液裡,洗一下比較放心,手拿起來也比較不會沾到細菌...

blog_03.JPG

步驟二:廚房紙巾沾濕鋪在大同電鍋內鍋中,放入蛋

blog_04.JPG

像這樣,我是用倒水的方式,倒到廚房紙巾沾滿水即可...

blog_05.JPG

步驟三: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blog_06.JPG

9分30秒,電鍋就會跳起來了!

這時候就有完美的水煮蛋囉~~~

blog_07.JPG

鋪在電鍋底部的廚房紙巾已經乾掉,這時候蛋就好囉!

blog_08.JPG

用這方法做水煮蛋真的又快又方便,不用顧火,而且蛋都會熟得剛剛好唷!

因為每次我都煮少少的兩三顆蛋而已,沒試過更多,大家如果有試,可以告訴我結果嗎?

 

此外,如果是廚房紙巾稍微沾濕,其實六七分鐘就會好了,而且也是漂亮的唷!

因為我的電鍋離廚房有點距離,所以我是拿水來倒,紙巾的水量會比較多一點,所以需要九分半鐘...

 

這個步驟簡單地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煮蛋吃,

早上出門前,讓她們自己煮一顆水煮蛋墊墊肚子,簡單又營養唷!

 

有了這個水煮蛋,等等午夜12點過後,我就可以來執行明日初心 - 蛋沙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