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

這.....................

 

請問有事嗎?

120-2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有這麼多口袋食譜,初心是要出食譜書了是吧?

家裡有半盒瑞士蓮巧克力,一直沒吃完...

不停打著它的歪主意,想要拿來做些什麼東西...

 

這份食譜其實車友好久以前就有跟我提了,但因為一時找不到可以放進烤箱的杯子而擱著...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也想起了上次在7-11換的馬克杯,發現食譜上的東西我們家都有耶!怎麼能不立刻行動!

(進烤箱最好用白色馬克杯)

 

自從開始寫初心之後,我就很少有心事擱在心上,想到什麼就會立刻去做、硬著頭皮去做,

以前常常心裡想著:今天要記錄什麼什麼,要做什麼什麼,然後往往只是空想,很快的,那個想法就飄走了...

儘管我的初心能夠做的真的很瑣碎,但我已經越來越發現它的魔力,

前幾天我還硬著頭皮做了一件我從來不會做的事,然後這件小事就這樣發酵了,但這個關子得要賣到下禮拜了...

 

好吧!(其實初心是讓妳心裡的碎念變成部落格式的碎念吧?!)

這份食譜是參考 松露玫瑰 的食譜,她是用可可粉,我則是用吃不完的巧克力...

120-3

【材料 - 250g馬克杯】

低筋麵粉 40g - 可以的話,過篩

糖 10g (原食譜是50g,但我想我的巧克力有甜了,其實10g已經差不多是我泡一杯奶茶用的糖量了)

巧克力5小片,約30g (原食譜是無糖可可粉12g) - 要融化

泡打粉 2g

鹽少許 (我用鹽匙1/5,很少)

無鹽奶油 30g (或蔬菜油) - 要融化

牛奶 45g

120-4

我很調皮地,五種口味各用一片,哈哈!

120-5

這30g的奶油溶化,真的有嚇到我,是在吃布朗尼,還是在喝油啊?

做甜點後讓我了解,蛋糕、麵包和餅乾,真的熱量都非常高...

120-6

麵糊調好的樣子...

松露玫瑰的食譜是放進微波爐裡,用700W微波2分鐘,

不敢相信吧!把所有食材喇一喇,放進微波爐裡短短2分鐘,就有蛋糕可以吃了?!

120-7

我不是很喜歡用微波爐,但想說第一個試做,就要做原版的,來體驗兩分鐘做蛋糕的厲害!

結果家裡的微波爐是沒有瓦數的(好任性),我用中大火一微,兩分鐘後,蛋糕就變成這樣了...

打開微波爐的那一刻,我真的有〝噗哧〞地笑了出來...

結果,還是可以吃耶!而且蕭告哥居然說還不錯........................(是口感和視覺比較還不錯嗎?哈哈!)

120-8

忍不住我又做了第二個,

但這次我懶得等奶油融化 (我都放熱水在碗中,隔水讓奶油和巧克力融化),

而且也覺得奶油30g太可怕了,感覺我的巧克力裡應該有一些油脂,所以只有倒一點酪梨油...

因為油量少了,第二個的麵糊有少一點...

120-9

我用600W的烤箱 (第二段功率),烤了將近15分鐘...

看到布朗尼呈現漂亮的澎度,覺得好可愛噢!

120-10

後來還烤到高過杯子了,我會不時偷看烤箱裡的狀況 (用微波爐才兩分鐘,實在太刺激了)...

烤到上層酥酥脆脆乾乾的,就可以囉!

120-11

外皮酥酥,內層也已經烤熟了!

第一杯覺得〝這食譜哪裡簡單了〞,材料備起來很多耶!

第二次做就上手很多,做起來真得很簡單!

原文說,加一小球冰淇淋會很棒,可惜家裡沒有冰淇淋,布朗尼吃到後來會有一點乾,

但沒想到吃剩的巧克力還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糕,實在好神奇!

 

建議大家可以用大一點的馬克杯,放進微波爐裡,就比較不會有像我一樣溢出來的風險...

不過,改用烤箱可以烤出很漂亮的布朗尼唷!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