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哇哈哈!本來這應該是明天或後天的初心文,沒想到提前收到了這個好消息,整個顛覆了我今日初心啊!(本來心情極差!)

 

話說,我為了要用掉那兩張韓國首爾來回中獎機票 (前情提要看這邊),對提供免費機票的旅行社報6,000元的嬰兒票耿耿於懷...

本來以為自己買應該也不難吧!居然就這樣烙下狠話:我要自己買、自己買自己買!

 

上禮拜五晚上,剛好有機會路過桃園,想說那就順道去幫麥芽買個嬰兒票好了,

儘管知道嬰兒票可以當天現場臨櫃買,但第一次嘛!還是先買起來比較保險~~~

在車上我有先打電話跟韓亞航確認,可惜已經是下班時間無人接聽,那就直接殺去機場好了...

悠哉帶著麥芽逛機場,一到機場大廳,問了一下櫃檯人員〝韓亞航〞的櫃檯在哪?

櫃檯小姐:韓亞航晚上沒有班機耶!而且她們沒有櫃檯,她們是用長榮航空的地勤唷!

 

歪腰,開始覺得不太妙...

朝著長榮航空的櫃檯走去,長榮航空居然說:們這邊沒有賣耶!

(然後給了我韓亞航的電話,要我上班時間打電話去問問)...

哇!好險我有提早去機場,才知道這些!如果是當天才知道,豈不剉咧淡...

然後我就這樣一直熬到今天禮拜ㄧ...

 

一早,我迫不及待打了韓亞航台北辦公室的電話,沒想到,連韓亞航都要我直接跟旅行社購買!

而且還跟我說,嬰兒票都是依附著大人的,像我這種〝大人已訂〞的情況,旅行社要幫忙再訂一大一小,然後再取消大人的,本來就比較麻煩,貴一點是正常的@@"...

我還問說:那我可以自己上網訂一大一小,然後取消大人?

韓亞航:這樣會很麻煩耶!還是建議您跟旅行社訂啦!

我才不肯屈服呢!

不停告訴自己,經歷過才會學到經驗,這媽媽好像被困在網內,不停想要衝破重圍,破繭而出~~~

 

一邊自己上韓亞航網站用英文提問,一邊找了比較常在聯絡的兩家旅行社幫忙...

1) 很快得到A旅行社的回覆:還是要請原旅行社幫妳和大人的票一起訂票噢!(心涼到背後去了)

2) B旅行社..........................遲遲沒有回覆

3) 韓亞航的網站....................遲遲沒有回覆

 

就這樣,老娘被這兩張票,整得有夠徹底的!

但是,當媽的就是有一股韌性,告訴自己最糟也不過就是付6,000了事!

不然就是把麥芽托給外公外婆,她們兩老最開心了!我和蕭告哥還可以逍遙個五天四夜...

但我心裡不停想著麥芽:我真的好想帶妳出去玩噢!

中午看了蜜桃媽這篇〝出國嬰兒機票怎麼買全攻略〞,彷彿是吃了一顆定心丸吶!

頂多就是現場臨櫃抱著孩子,裝瘋裝可憐也要請櫃檯生出票給我們 (?)......

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們的案例如此棘手,剛好遇到〝沒有櫃檯,是借用其他航空公司地勤〞的航空公司耶!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膽大到沒買票就衝去機場啊...

當天真沒買到的話,難到要叫麥芽自己坐車去外公外婆家嗎?

 

好在,下午接到B旅行社給我的電話,非常資深的這位旅行社大老,聽到6,000塊的嬰兒票也覺得非常誇張!

跟我要了ㄧ些資料,她說她來幫我訂訂看...

 

登愣!剛剛收到她的報價,您猜怎麼著?

麥芽的嬰兒票已經訂好了,只要2,000元,2,000元2,000元呐!

整整差了四千元!彷彿又中了另外一張來回機票啊!(麥勾貢ㄚ!)

 

只能說,這就是自由行的可愛之處~~~

過程中,總有好多有趣的片段,讓人有好多回憶,也學到好多事...

 

我曾帶著蕭告哥出國,這傢伙給我揹著好多重金屬過海關,結果他被X光機擋下來了,

我只得跟海關雞同鴨講,堅持一路陪他退退退,退到機場大廳重新Check In行李~~~

海關大媽大罵我:妳已經蓋出口章(?)就不能再隨便退回去了

(但我堅持蕭告哥不會講英文,我一定要同行,她後來拗不過我,假裝沒看到我往回走)

然後那行李台小姐長得超可愛對我們超好的,免費讓我們加拖運一件行李,還說這幾公斤的東西另外收錢要三四百塊台幣呢!可以買好多東西吃......不要告訴我老闆...

現在想起來,這都是一個好好笑的回憶...

 

我曾自行上夏威夷航空訂機票,結果把蕭告哥的名字打錯了,只好打電話去真正的〝夏威夷〞,請客服幫我處理...

電話那頭,一聽就好夏威夷的小姐,聲音超溫柔客氣好聽,很快地也幫我處理好了改名的事...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這經驗很有趣...

 

過程中真正的美好,並不是得到了什麼意外之財、或是什麼好處...

而是遇到困難時,有人願意平心靜氣、不落井下石、不口出惡言,說什麼〝還不是妳堅持要@#$%&〞,

反而是同妳攜手一起解決問題~~~

 

按著計畫的旅程,當然很美好...

但是不在計畫中的挑戰,才是老天給妳的驚喜呀!

不祈求老天給我永遠順遂,只求,老天讓我,永遠有面對困難的能力與智慧~~~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