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動感麥芽扭扭扭~~~)

18個月的育兒時光彷彿又突破了一個大關,現在起,每半年都有座里程碑...

接下來的人生應該都是在這條道路上了...等下一次有機會回頭望望,我一定會覺得自己老了許多!(擦汗) 哈哈!

blog_02.JPG

這個月的麥芽,語言方面已經不像前一兩個月這麼讓媽媽緊張,才兩三個月的時間,就從原本的老講爸爸媽媽兩個詞,變成現在什麼都會學我們講一點...會講的詞已經超過十隻手指數不清,只是大多只在家裡表演,出外就要看大小姐她的心情了...

 

很會幫忙~~~

一直以來我們洗澡前都會請她先去拿衣服 (我們陪她去客房的衣櫃拿,我們挑好給她拿去房間床上擺好)...

請她拿一塊布布、拿乳液,接著她就會衝去浴室看蕭告哥放洗澡水...然後會把小板凳丟進浴缸裡 (讓媽媽我坐)...

有時候還要自己親自試水溫,學蕭告哥手在水裡划一划(真是假會)...

洗好澡後,我邊把水放掉,會請她把水龍頭的水關掉 (都會開非常小一道讓她玩水),然後她也會把罐子和杯子裡的水倒掉,疊好收起來,非常配合...

這讓我相信小朋友真的很需要一個習慣的模式,要相信她們真的可以學得很快也做得很好!

如果不想讓她搗蛋,就想盡辦法請她幫忙,效果真的很棒唷!爸爸媽媽只要下指令,並從旁協助~~~

(如:與其讓她東摸摸西摸摸打擾我們做事,不如想件簡單的任務,指使她幫忙一下,爸媽會變得很輕鬆唷!)

blog_03.JPG

這個月的麥芽幾乎都是自己入睡,有時甚至時間差不多,我們跟她說晚安掰掰,她就自己一個人揮揮手走進房裡去了...

麥芽不太怕黑,她敢自己走進黑黑的房間,留我和蕭告哥錯愕地在房間外,不知道該不該跟進去...

我懷疑麥芽還內建夜視模式,有幾次她放了個屁,就自己溜下沙發走進房裡拿布布,再走一趟抱出濕紙巾盒,那次注意到房門縫開很小房間很黑耶!連媽媽我進去都不太清楚!

blog_04.JPG

讓麥芽自己入睡的方法是:

1. 陪睡的時候,盡量不要發出聲音,不要讓她覺得可以跟妳玩,那就〝有玩沒完〞了

2. 漸漸地,反正妳陪她睡這麼無聊,她睡覺都馬直接轉過頭去,也沒在在乎我的...

3. 一開始,妳起身她還會哎幾聲,甚至同妳一起起身...

4. 我都是讓她上床睡覺,開小燈,把床圍好,不要馬上出房間,這時,慢慢地在房裡東摸摸西摸摸 (把窗簾拉下來、把衣服收一收等等)...觀察她的反應...這動作也能讓她很有安全感,因為她知道妳一直在這空間裡...

5. 如果她已經在搓搓棉被,準備入睡了,我就會走出房間

6. 如果她哀嚎,哀嚎超過三聲我就會進房間,跟她說:怎麼了呀?媽媽在外面呀!妳快睡覺,晚安唷!掰掰!(通常她都會很滿意地跟我揮手掰掰)...

7. 可以重覆幾次,總之要讓她知道妳沒有不見,妳一直在外面,讓她有安全感,一開始的幾天,如果還是不行,還是可以躺下來陪她睡,沒有關係。

總之就是讓她知道妳隨傳隨到 (但妳真的不需要她唉一聲就進去,要她唉不停再進去),讓她知道媽媽一直都在,一直都在外面唷!寶貝快點睡吧!

 

不過有一個禮拜很莫名,那個禮拜她手裡抓住什麼東西就很難要她放手...

禮拜一晚上抓著一袋麵包上床,後來我用一個熊熊才換回那袋麵包

禮拜二洗好澡就抓著水瓢不放 (把我跟蕭告哥嚇屬了,想說今晚不會是要抱著水瓢睡覺吧?)

禮拜三抓著一個湯匙和一個棉花糖...

禮拜四抓著耳溫槍...

禮拜五抱著蕭告哥的錢包睡覺...XD

 

那陣子媽媽睡前還要撿床上的棉花糖起來吃......Orz

blog_05.JPG

是說買尿布送好多玩具噢!這一組電子琴是媽媽我小時候的夢想吧!還有麥克風噢!

麥芽看我拿麥克風唱歌都會一直笑...她還會學我唱:ㄚㄚㄚㄚㄚ (發音練習)

blog_06.jpg

這個月的某天,阿母我某個晚上心血來潮幫麥芽做了蛋黃餅 (像孔雀餅乾)...

沒想到阿母我耍白癡,看錯食譜,沒注意到要先把蛋打發才能加麵粉,總之就是整個沒打發啦!

是說我根本也沒注意到要打發蛋這回事,我家也沒有電動打蛋器...哈哈...總之就是一整個烏龍,

沒想到烤餅乾的時候還是好香噢!(只是沒有澎起來),連蕭告哥都說好香好像煎餅的味道...

邊邊薄脆還算好吃,但成品很醜,也沒有孔雀餅乾鬆鬆的口感,不過麥芽還是很捧場地嗑了一半以上,剩下兩三片就被阿母我羞愧地丟了>,<

下次再來嘗試唷!

blog_07.jpg

這幾天也把地墊先收起來了,因為麥芽現在比較少待在地墊上玩,反而走來走去的她常常踢到地墊,換成範圍小一半的巧拼,家裡空間頓時變大了!

blog_08.jpg

(吃著爺爺奶奶準備的包子,好滿足的小麥芽)

blog_09.gif

這個月彭菊仙老師又來家有寶貝社演講...

老師說:若沒有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妳就永遠看不到孩子真正的樣子...

尤其是家裡只有一個孩子的,偶爾也一起當個小孩,瘋狂一下吧!

blog_10.jpg

有需要這麼猙獰嗎?!

blog_23.jpg

謝謝同事阿姨們的愛心米餅,麥芽超喜歡的啦!

blog_11.jpg

好喜歡老爸的工作室...常常都在外面看,一副很想衝進去的樣子...

這天索性就讓她摸摸工具箱吧!

blog_12.jpg

(奶奶去聚餐,我們和爺爺也去同一間餐廳吃飯,陪奶奶聚餐)

這件小裙子去年穿還太大,今年穿已經有點太短...都露出小內褲了 XD

好像泳裝噢!哈哈!

blog_13.jpg

我睡覺就是要這樣吸手指!(朦朧美)

blog_14.jpg

某天老師跟我分享麥芽在學校和同學有相親相愛的故事...

那幾天麥芽還感冒呢!沒想到這麼孩子自己感冒不舒服還這麼貼心...

難怪老媽都說麥芽乖到讓人心疼...

blog_15.jpg

(我翹腳準備好了,我的奶呢?!)

blog_16.jpg

常常陪我們出外吃吃喝喝...

blog_17.gif

現在也開始可以玩這種大賣場的搖搖搖(我都叫它搖搖搖)了...

blog_18.jpg

開車很有架勢唷!

blog_19.jpg

新加坡同事送了麥芽一盒小玩具,本以為這些小東西應該是收藏用,沒想到小盒子們麥芽超愛的...愛不釋手哩!

blog_20.jpg

聖誕節前夕,幫麥芽穿了麋鹿小內搭褲,是該來雙小靴子了,哈哈!

而且麥芽穿窄版的衣服看起來肚子好圓好大唷!蕭告哥都叫她陳松勇ㄟ...

blog_21.jpg

媽媽我是個麋鹿控...是說那個麋鹿的臉讓麥芽的肚子顯得更大了...

blog_22.jpg

小人不受控,怎麼拍親子內搭褲照嘛!(有沒有發現我抓著麥芽的領子,哈)

blog_24.jpg

台南淺草商圈真的好好買~~~

那天蕭告哥在排知名炸雞,因為飄著小雨,就叫我抱麥芽去走走,他排就好了...

沒想到媽媽我就逛進童裝店了~~~

正覺得好多可愛童裝吶,逛了一圈,跑出來跟蕭告哥說:等毀再一起去看吧!蕭告哥卻一派淡然地說:喜歡就買呀...

沒想到阿母一出手,就買到讓蕭告哥叫不敢,直說:妳瘋了嗎?

邊吃炸雞,一邊欣賞自己的戰利品,沒想到蕭告哥也越看越愛,我還苦惱地說:你看,這一兩件今年穿完就不能穿了吧!

蕭告哥居然還回說:反正這麼多人可以收我們的恩典牌,怕什麼!(噗)

 

這個麋鹿口罩也是在淺草商圈買,100元,本以為麥芽不會肯戴的,沒想到她那整天無時無刻都要戴...@@" (是也累到了我們)

不過麥芽耳朵太軟了,口罩會一直掉,但冷風中,看她戴著口罩就溫暖多了...

 

先這樣,來睡囉!晚安先!

 

<麥芽直播>

踢球加跳舞轉圈圈的小麥芽...

 

麵包控麥芽...

 

好吃得直點頭的麥芽...

 

吃東西老愛給怪表情的麥芽,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經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