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

這兩天麥芽感冒已經好多了,又恢復了原本的活力和好(一點的)脾氣...

生病的麥芽會整天都黏在媽咪身上,

媽媽已經練就了抱著餵飯、早上抱著麥芽還能單手化妝,總之就是單手絕技...

還會脾氣很壞地亂踢,老師寫聯絡簿說麥芽還很頑皮會丟奶瓶勒!(老師真是太善良,說得好客氣)

叫我們隔天帶比較耐摔的奶瓶去...

 

蕭告哥總是憂心忡忡地說:她怎麼生個病性情大變...

(很怕自己女兒脾氣不好的老爸留)

媽媽我則是一派輕鬆地說:

矮油~~~

她一定是不舒服,但又無法表達,沒有性情大變那麼嚴重啦!

然後一邊縱容麥芽,一邊善後...

好在我那個愛笑的孩子又回來了...

blog02

麥芽有個好明顯的美人尖(?!)...還是髮流剛好讓它形成那個尖...

Anyway...最近頭髮有長一點(在哪?)...

美人尖常常就歪掉了...

 

其實我很阿Q地覺得,北鼻沒什麼頭髮也不錯...

洗頭好簡單好快乾...不然就更為難我這個新手媽媽了...

(是不是真的很阿Q)

blog03

看著小孩的成長真的很有趣 (不知道我是不是每一篇都會講這句話?!)...

我很喜歡自己梳頭時,也拿著梳子幫麥芽輕輕地梳一梳,

她會很認真地在感覺妳幫她梳頭髮...神情好嚴肅好好笑...

然後,如果妳這時把梳子交給她,她也會拿起來在自己頭上揮一揮,或敲敲頭...真的好像自己梳了起來!

 

此外,每次出門時,我們也都會把鑰匙交給麥芽,她很喜歡拿著,

剛剛蕭告哥說,每天她一進家門,就會乖乖地把鑰匙交還給蕭告哥...

哈!看著孩子文明化,真的是好神奇的ㄧ個過程!

blog04

那天搭電梯時,有個噗攏共的阿弟 (約四五歲吧!)當場笑出來說麥芽是〝光頭耶!〞...

噗!那個媽媽當場好囧,差一點衝出電梯,大聲斥喝:拿有!她只是頭髮比較少!

但我跟蕭告哥已經笑歪了~~~~~~~~~~~~~~~

(有人想過麥芽的心情嗎?!媽咪秀秀,呵!)

blog05

這個月就是一個只愛站,不愛爬的月...

開始用屁股前進...

某天老師也是寫說:我和麥芽分享康乃馨,她看ㄧ眼,就用屁股爬走了...

(媽媽我整晚腦子裡的畫面都是:用屁股爬走、用屁股爬走、用屁股爬走...哈哈哈!)

blog08

愛扶著東西站起來,然後要離開時,會用非常非常緩慢的動作坐下(謹慎到我們看到一直笑)...

一開始還站不太穩,會不停扭屁股,但最近已經可以摸著東西走一兩步...

blog06

拿到東西很愛交給爸爸媽媽,但通常都是有求於人...哈!

比如說:請蕭告哥幫她轉發條...等等

blog07

好愛爬去玩蕭告哥的電腦...

蕭告哥都說:妳又來網咖報到啦?!

blog09

五月初,我們又和大哥大嫂借了嬰兒床,想說再讓麥芽試試,

因為麥芽常常一人在床上睡覺,除了床兩邊的地板我鋪了巧拼之外,

就沒有其他東西可以預防麥芽自行醒來時摔下床...

一開始她超排斥睡嬰兒床的,每次放下去,她就會自己站起來,扶著欄杆哭,看得好心酸...

但也只好非常有耐性地,陪在她旁邊,不停把她抱躺下去...

約莫從母親節前後開始 (5/7),已經可以不用我或蕭告哥陪睡覺了..

這對我們而言,是極大的進步和輕鬆!!!我出運了我!!!

只要約十點時,把她放進嬰兒床,房間只留很小很小的燈 (甚至不開燈),

媽媽我觀察她已經準備要睡了,就會走出房間做自己的事,

不需要像之前,每天都要陪上半個小時,等到她翻到她想睡、且熟睡為止...

其實北鼻如果在穩定狀態,不會有媽媽離開的焦慮 (六七個月比較會),

媽媽我陪在旁邊反而會讓她分心,比較慢睡著...

這對我們來說,真是本月最大的裡物了!感謝老天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