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雖然是五天四夜,但實際只有三個整天~~~
三個整天的舊金山好充實噢!

第一天:晚上八點半抵達舊金山機場
第二天:漁人碼頭 (含39號碼頭) + GHIRARDELLI巧克力工廠 + 中國城晚餐 + 市區Bay Bridge夜景
第三天:Farmers Markets (農夫市集) + 又去漁人碼頭幫朋友買東西 + 日本城晃晃 + 中國城晚餐 + Shopping Mall (Westfield) & Forever 21
第四天:舊金山近郊 - Napa Valley 酒莊一日遊 (自行開車)
第五天:凌晨開車到San Jose機場,搭機前往夏威夷

  

舊金山蠻美的,我喜歡!
我們住在Union Square (聯合廣場) 附近,
整個市區的路就是符合舊金〝山〞這個名字,
每一個轉角都是上坡下坡,有的陡得不得了...我想有呈現45度吧!
停靠在路邊的車子,輪胎都打斜斜的,
蕭告哥大概來五天念了有四天:
〝外國人到底會不會停車啊?〞...
〝為什麼輪胎都不打直啊?〞...

蕭告哥甚至還在路邊把這奇景給拍下來...

直到倒數第二天,我們租了車才恍然大悟...輪胎打斜應該是避免車子在這些陡坡上溜走吧!哈!

我們兩個有一天牽手走在這巷弄之間,
還有一個可愛的老黑阿伯朝我們走來說:要一直牽下去唷!

  
在舊金山的四個晚上,我訂的是離聯合廣場只有三五分鐘路程的Hotel Beresford,一晚兩個人約2500台幣,含早餐。
是比較老的Hotel,但我覺得價格和地理位置都很不錯,唯一一個小缺點就是房間沒有wifi,要到吃飯的大廳才有,
大廳旁邊也有免費電腦可以使用,還可以免費列印,我們就在這線上check-in去夏威夷的班機,印登機證等等。

這裡的櫃台老爹和阿桑也都很好,
要走的那個凌晨,幫我們辦退房的阿桑還堅持要在冷風中看我們拉行李上車,
沒問題她才放心...
(她擔心我們車停很遠,其實我們車子就停在飯店門口...)

噢!順道一提的是,舊金山在聯合廣場附近的住宿通常都是不提供停車的,
我想,要專門找〝汽車旅館〞比較可能有提供車位...
舊金山搭纜車 (Cable Car) 好方便!尤其是住在聯合廣場這邊,租車反而比較麻煩又昂貴唷!
一開始到旅館,我有點擔心住在市區停車問題,擔心到我一度想要放棄去取車、放棄去酒莊...XD
經過兩三天我們逛下來,
發現飯店前面的停車格晚上六點以後停到早上七八點是不收費的 (除了好像週二、週四要街道打掃也不能停外)...
但是每條巷子的時間和掃地天數都不太一樣@@"...
總之,我們最後一個晚上從酒莊開車回來剛好晚上六點多,又是禮拜天晚上,很順利地就停在飯店門口...哈!

我們每天出門幾乎都靠舊金山纜車,共有三條支線,聯合廣場這附近幾乎是三線共構...
別以為纜車站每站離很遠唷!
其實他們的纜車是在巷弄中跑的,會停在每個十字路口中間,招手就會停了...
晚一點繼續介紹...

    

在舊金山的第一個早上,睡飽吃飽,
(有早餐吃真的好滿足,儘管只是簡單的幾款冷麵包、咖啡、紅茶、水果...)
我們搭纜車來到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附近很熱鬧,大概真有點像我們的淡水...有不少東西可以逛...
不趕時間的話,可以花上一整個早上和下午...

可以從這裡搭船去〝惡魔島〞(Alcatraz),
在漁人碼頭就可以清楚看到,而島上是個監獄來著,
上次去德國的集中營,被裡頭那種陰森恐怖低氣壓給嚇到了...
所以我想,孕婦還是不太適合去逛監獄吧!@@"

 

我的臉好圓呀!
我身後海上中間那個就是惡魔島...

 

以漁人碼頭為起點,幾乎是一連串的碼頭連成一線...
逛呀逛,可以逛到39號碼頭...
一月份舊金山的天氣也不算太冷,還有16甚至有時20度...
比台灣溫暖哩!而且這五天天氣都非常好!

 
39號碼頭這裡有好多紀念品小店、糖果餅乾店、餐廳的聚集地...
隨處逛逛頗悠閒...

 

這裡有座小天橋...可以在天橋上看港邊的景緻...

 

很熱鬧,但不致於人擠人...(淡水人多的時候會人擠人)
像個大市集...

 

我們從39號碼頭又往漁人碼頭逛回去,在港邊巷內的街道上也有不少店...
這家酸奶麵包很有名...
好險蕭告哥一開始沒發現它是〝酸奶麵包〞...
所以還願意嚐試一下,哈!
店門口各種造型的麵包好吸睛,有:鱷魚、烏龜、無尾熊...
我因為想說要帶著蕭告哥去吃吃這裡的海鮮,但走到這時候又有點餓了...
所以兩個人點了一份套餐:三明治+麵包湯,來填一下肚子...
記得好像是七塊多美金 (台幣兩百五左右)...

 

碼頭邊有對姐弟在玩沙...

 

從漁人碼頭可以看到舊金山的這座紅色大橋,
而且仔細看!海裡有人在游泳唷!

 

碼頭的另一邊,有一小區是著名的Ghirardelli巧克力工廠...

其實我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工廠...
裡頭也是有不少小店,還大概有兩三小間Ghirardelli巧克力店,
每次進去店員都給我們一人一片試吃,但我覺得有點甜,所以我並沒有買...
蕭告哥有買回來給同事吃,因為價格也不便宜,怕買的發不夠,
我們還在那每間店前門後門走了好幾趟,拿了大概有六片八片回來擋擋,哈!(羞+逃)

小朋友別學呀!

 

下午茶時間!
忍不住我說我好想吃冰淇淋噢!我好想吃這巧克力工廠出產的冰淇淋!

我選了兩球,一球當然是經典的巧克力,怕太甜太膩,另一球我選了酸酸甜甜的草莓!
對我來說,最經典的口味,才能吃出功力呀!
有一點忘了這兩球是多少錢,好像五六塊美金吧!
好好味!好大球!兩球都快要拿不起來,彷彿隨時都要滾下來~~~
兩個人吃還蠻剛好的...

很推薦大家在漁人碼頭這逛逛後,可以來這吃個冰淇淋休息...
怕大家太甜太膩,店內還有提供水可以喝唷!

 

冰淇淋店裡,有這個攪動巧克力漿的機器...
忍不住動畫又來了...

 

這兩台也是巧克力機...看著看著好想伸一隻手指進去挖一口來舔...

 

吃完冰淇淋,我捫差不多要搭纜車回聯合廣場囉!
這家咖啡廳 (我沒記錯應該是咖啡廳) 玻璃窗內有好多隨著陽光舞動的小花...好可愛!

其實我們在漁人碼頭也沒有特別吃到什麼海鮮哩!
一來也是因為體貼的蕭告哥覺得我懷孕不能吃什麼海鮮,
二來他覺得一定不便宜 (其實我們也沒有看到什麼吸引人的)...
我們這就要和漁人碼頭說掰掰囉!

   

來等纜車了...排得好長唷!
遠遠就有幾個像男大學生的傢伙,在遠處起鬨引起我們注意,
原來是其中有一個居然身扛充氣娃娃,在路上走啦!

我從包包裡準備拿出我的相機,他居然還跟我揮揮手哩!XD
這...是完大冒險輸了的逞罰嗎?(冏)

 

漁人碼頭這裡是纜車Powell & Hyde線的終點,
纜車要在這裡用一個大轉盤轉向,而且還是用人來幫助這轉盤轉向哩!

 

你看,就這樣一個小小車廂,哎,這麼多遊客是要載到何時...



纜車很有趣的是靠外面有這種站著的位置...
當然蕭告哥是不可能讓我這種大腹婆搭這位置的...
坐著,有人面對著妳站這麼近也是有點尷尬啦...
站著的人,司機都會特別叮嚀包包要往內背,長頭髮要小心等等...

 

在舊金山,我們買的是3-day pass,三日遊券 (Muni Pass),22塊美金 (約台幣六百五),
我們是在飯店旁邊的24小時雜貨店買到,
拿到的時候,把上面的月份和日期 (要三個連著的日期) 刮開,就可以使用了,
可以搭纜車、公車、街車等,但不含地鐵BART,
(所以從機場往市區方向的那趟BART地鐵是不含的,約八塊多美金)
但其實光搭纜車玩舊金山已經頗足夠,厲害的話還可以自己研究公車路線...
一趟纜車就要6塊多美金,所以三日券22塊我們後來都覺得超划算的!
蕭告哥到最後連幾個路口都懶得走,非得等纜車不可!

 

好險這幾天天氣都很好,不然下雨天應該也沒什麼辦法搭這種無法遮風避雨的纜車吧!
因為巷子裡的坡度都蠻陡,有時候纜車要辛苦爬坡,有時候要向下俯衝,
纜車開到山頂,還可以眺望海,風景很不錯!

 

這天晚上,我們找到了中國城!
這大概是蕭告哥此行第一餐吃到比較好吃的中國食物了,
但是好大盤唷!(他還是吃光光)...
我吃剩的炒米粉則是外帶,因為孕婦什麼時候要餓都不知道...

舊金山的中國城,是從聯合廣場上來用腳走得到的,蠻大一片,
當然我們是搭纜車啦!哈!
住在這附近,我們幾乎每晚都要上來吃中國餐呀!



晚上,我們又搭第三條纜車(橫的,California Line) 到Bay Bridge附近晃晃...
涼涼晚風,纜車很少人,整路上車子叮噹叮噹好悠哉,風光明媚...
而這是,我愛的燈光倒影...

 

市區晚上沒什麼人...這燈光讓我想起雪梨...

 

(蕭告哥說這是他最得意的一張照片)
明天一早,我們就又要來這參加市集囉!


【蜜月行相關文章】

行程介紹

【蜜月】行程第一站:洛杉磯!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1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2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3 & 4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1 & 2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3 (農夫市集)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4 & 5 (Napa Valley)

【蜜月】行程第四站:夏威夷 - 茂宜島 (Hawaii Maui Island)

【蜜月】行程第五站:夏威夷 - 歐胡島 (Hawaii Oahu)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