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的行程來到了太平山~~~

 

 

 

 

 

我決定不再帶我娘浪費腿力,找那些旅遊書上、或張露西指定必吃的店家。

因為旅遊最有趣的部分,並不是重複別人的路線,

仔細回想,妳就會發現,

旅行通常使人回味的,就在於發現非計畫和非預期內的新鮮事物!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去飯店附近找一家早餐店吃就好啦!

而且,這樣才能真正體會在地生活!體會香港人的體會!

通常那些有名的店家,都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去吃的,

我香港朋友也都沒吃過九記牛楠呀!

(又喝到了這種小水桶裝的奶茶~~~)

又是往中環前進,看到了這個:前一天晚上,在幻彩詠香江表現得特別亮眼的建築物...

 

 

 

 

 

 

 

纜車感覺都沒變...

很好,還保留我十年前的美好回憶...

 

 

我跟豬底迪聊著我第一次來香港看到的幻彩詠香江有多棒、第一次的太平山...

第一次香港的飲茶大餐...

 

我們承認,有些第一次真的太美好,

可能是因為我們當時太年輕,很容易滿足,

但那些回憶,真的是現在花再多錢,再努力,也無法再複製的。

 

這教訓告訴我們,要勇敢嘗試新鮮事物,製造回憶!

現在,我覺得香港的空氣真是糟透了,哈!

 

 

 

 

難怪,張露西沿路一直喊著有怪味...

這個太陽能北鼻真的超可愛的,兩個動起來就一直磨蹭下巴!So Cute!

 

 

 

這張是在捉弄我娘,顯示我娘的手指很短,哈哈!

怎麼捉弄都不會生氣的娘~~~

 

 

 

 

 

 

 

 

 

 

 

 

我覺得好幸運,因為天氣好好!

雖然烏雲看起來很厚,但是沒有下雨~~~

 

 

我娘到香港,一直吵著要吃麥當勞...

這應該是香港View最好的麥當勞了...

一群外勞還給了我這個好位置!

飯後,我和我娘就把一些小到連店家都不收的零錢,捐給了麥當勞叔叔...

 

 

 

 

 

 

 

 

 

其實,纜車下山還蠻刺激的耶!

我真的是越老越貪生怕死了....

觀光客就是要在這種有扛棒、像地標的東西前面照相呀!

 

 

 

 

 

 

下山後約兩點,和我娘一路從尖沙嘴慢慢逛回油麻地的飯店...

四點整,我們從飯店打丁到碼頭...準備前往澳門...

香港的計程車,開後車箱,一件行李加收5塊港幣,台灣真是太有人情味了!

5塊港幣就能讓我愛上台灣!

我好擔心我娘會暈船...沒想到她表現很好,哈!

船上有一位講話有點台灣狗以的大叔,搞得我們三個哈哈大笑,

他還一直走來問說:什麼事這麼好笑ㄚ?

 

 

 

 

 

 

晚餐,我和澳門朋友 Terry 約在澳門西灣旁吃〝咖哩屋〞...

沒錯,澳門的路名都好好笑,我們的餐廳就在〝民國大馬路〞上!

話說,我們在澳門瘋狂地搭錯公車~~~

澳門明明才那摸一滴滴點大,搭公車應該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從北開到南吧!

我跟 Terry 約,居然可以遲到半個小時!

 

明明就在民國大馬路口下了車,餐廳就在不遠的對面,

我們居然又上了一班公車,繞了整個山頭的澳門小小鎮...

遇到了可愛的澳門大叔,親切的年輕澳門男生,對我們搖頭嘆氣的搞笑澳門司機...

 

對澳門的體會,花這些公車錢還真的是很值得!

相較於香港人,常常都對觀光客表現出一副不耐煩;澳門人好像比較純樸、親切一點!

咖哩屋吃的是葡國菜,沒想到葡國菜是長這樣耶!

很好吃,都是我喜歡的那種咖哩。

我喜歡的,就是這種比較不日式、不台式的咖哩。

吃完,我的整副牙套幾乎要全毀...變成螢光黃牙套!

 

 

 

 

我覺得越黑的越好吃,哈!太下飯了....

點了七道,不太貴,很實惠。

其中有五道都是咖哩~~~

香港的燒臘飯多是泰國的長米,我娘也吃不慣。

看到這可愛的飯一來,她樂的呢!

這個麵包也好好吃,熱熱的,撥著沾咖哩醬吃,噢爺!好想跳舞!


可惜今天是端午節,餐廳訂位給了我們戶外的位置,

蚊子好多,我的腳被咬成了紅豆冰,

但在西灣旁吃飯,看著旅遊塔,微風拂來...真的好舒服悠閒...

 

 

 

 

終於離開香港那個人擠人的地方了!

這道是讓露西最懷念的好滋味,鴨肉炒飯!

飯炒得粒粒分明,表面還有一點鍋巴的感覺,很香,但鴨肉卻不乾不柴。

還有咖哩口味的牛小排,猴猴眉呀!

張露西仔細地記錄著每道菜名...(這好像什麼新聞記者在作專訪,哈)

接著又問起了明天早餐該吃什麼...

 

 

 

 

澳門的夜真的是美麗又精彩...

 

 

 

 

每個地名都讓我們覺得好有趣!

今日戰利品....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