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護照    即將要在2010年8月24日到期    享年十歲

裡頭有好多好多青春時 踏遍的足跡

大好年華    19歲到29歲的光輝紀錄

2000/9/7~2000/910             和娜娜的四天三夜香港自由行

2006/3/7~2006/3/24         形影單隻 之 澳洲雪梨、墨爾本、Fraser Island  (越南轉機)

2006/6/14~2006/6/16       與印度、中東、南美狼趴趴造 之 深圳、香港出差

2007/4/18~2007/4/22       柬埔寨吳哥窟行  (越南轉機)

2007/11/26~2007/11/30   日本京阪神之旅

2008/5/8~2008/5/11         大嫂團之一 韓國首爾

2008/6/18~2008/6/24       多災多難長灘島五日 + 困馬尼拉兩日

2008/7/6                            往倫敦 哭最慘的一次飛行

2009/1/4~2009/1/9              西班牙馬德里

2009/2/12~2009/2/22          〝回家〞的路好遠

2009/3/25~2009/4/9         德法16日 (漢堡、柏林、慕尼黑、巴黎)

2009/5/19~2009/5/24          希臘6日遊 (雅典、Naxos、Santorini)

2009/9/11                            〝回家〞之夢圓了

2009/12/24~2009/12/26      大嫂團之二    香港


共計十四趟旅程,以香港為起點,以香港為終點。


還不忘,護照陪我考了兩次IELTS考試。


尤其第二次,因為隔幾周後要去長灘島,護照交給了旅行社去辦簽證,卻渾然忘卻護照不在身邊的那幾天我要去考IELTS!

考試前一晚,晚上10點半,我才驚覺我的護照根本不在我身邊,隔天怎麼考?!

半夜狂摳代辦,加班中的代辦說,她緊急幫我問一下朋友,看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案,晚一點再打給我...



接著,我就進入前所未有的瘋狂緊張  與等待   當中...



想說癡等也不是辦法,我一邊問了同事旅行社的電話,打去給旅行社人員,想說也許可以請他們明早早點開門,讓我在考試前拿回我的護照去應試。

沒想到,結局更令人失望:我的護照當天下午已經被送去台中辦簽證了。 (慘 + 淚 + 跌坐一旁)


半夜十二點,代辦小姐打來說,因為我這次很幸運報名的是小考場,也許檢驗人員沒有這麼嚴格,可以通融一下,要我隔天一早,帶著戶口名簿、身分證、英文成績單和英文畢業證書去闖闖看。(因為IELTS考試是看英文名字的,所以一定要有護照)

就當我已經精疲力竭,猶豫著我還到底要不要去考試?!
擔心著我可能無法申請到任何學校....
現在就因為長灘島,計劃許久的英國就要無法成行啦...等等等
呆滯地整理著戶口名簿、身分證等資料...


暗黑的房間,我躺在床上...
思緒全都炸開,腦子卻一片空白...
旅行社卻在此時,凌晨一點給我來電~~~


「張小姐,我本來已經躺下去睡了,但是卻睡不安穩,
覺得這一定是對妳人生影響很大且很重要的考試,我不幫妳我就越想越睡不著。
我剛剛已經請我台中同事進辦公室把妳的護照拿出來,並交由和欣客運公司來往台北→台中的司機幫妳送上去,凌晨4:28分,妳就可以在台北火車站的和欣客運拿到妳的護照了,祝妳考試順利」


我真的好感動噢!真的!
這位先生,我現在已經想不起您的名字,我那場考試的成績不好,但不至於影響我後來的申請。

但是,您的工作態度和那份同理心,深深震撼了我!


寶貝護照,也因為這些回憶和故事,妳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