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前往倫敦,最讓我們期待的,應該就是黛比幫我們租了這棟小公寓!

 

行前,大家看到照片,心就飛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我們上班之餘,都在討論著一起住的時候,早餐要吃些什麼、

晚餐要一人一道菜、要把誰灌醉、

要從台灣帶什麼boardgame(桌遊)去玩之類的話題!

 

一個禮拜,三間大房,我們總共九個人在這來來去去~~~

一開始是我和豬底迪 + Kelby 情侶檔 + Eric 情侶檔

等我和豬底迪前往葡萄牙後,就變成黛比的另外三個朋友搬進來~~~

(其實更複雜一點點,全部都由樓管Eric負責安排房間調度)

 

對英國的公寓不陌生,因為以前MBA同學就是自己在外頭和朋友分租公寓,

我們幾乎每天都在他的公寓一起念書,煮飯、討論功課~~~

愛沒力、丁丁等也都長時間在校外租屋,我還住過英國的民宿呀!

英國的房子,好像都長得一樣!

↑ 典型的英國房子,門口磚頭的顏色,勾起我對倫敦的記憶...

每間的格局也都很像,但仔細品味,卻都可以感受到〝家〞的生命和溫暖~~~

我和豬底迪比較早到,房東先生已經坐在客廳等我們~~~

客廳很簡單,白色的基調和全不不相同的抱枕們配合的很好...

第二天早上六點,我就是躺在左邊這張沙發上,蓋著旁邊那件毯子,

邊和Eric聊天,邊看電視,邊等凌晨四點下機的Kelby情侶檔來敲門~~~

二樓是兩間房間,一間浴室,

和Kelby & Eric比起來,我已經算姐姐級的人物

所以我和豬底迪就厚著臉皮選了比較大的那間,哈~~~

現在覺得老好像也有這麼一點好處!

  

我和豬底迪的房間,除了放下一張雙人床,床頭櫃,

一張小沙發,一張書桌,

有好大的空間,非常寬敞舒適!

擺在床緣的浴巾和肥皂,其實超乎我們預期,

看得出房東先生的一絲細心!

雖然一個禮拜下來,是不會有人來幫你換浴巾啦!

國外很注重這些家飾,就算是普通等級,

只要搭配得好,也看起來很有質感!

瞧這孩子開心得都要滾床了~~~

這就是二樓第二間,Eric情侶檔住!

第三間位在閣樓,是我最喜歡的房間!

它有一張雙人床位在天窗下,還有一張單人床,所以可以睡三個人...

房東說單人床下面還有床墊可以拉出來,如果真得不夠睡的話...

 

第二天以後我就和豬底迪從二樓搬到閣樓這間,

豬底迪睡雙人床,我睡單人床...

我們的小閣樓,還有自己的浴室~~~


喜歡閣樓,就好像我小時候喜歡睡上鋪一樣,

出國如果青年旅館是上下鋪,有得選擇我也一定選上鋪...


一爬上去,就有一種〝這裡是我的小天地〞的感覺~~~

我好喜歡這個天窗,今天下午在看瘋設計...

一個好的室內設計師,會考慮到每一個牆面的天花、每一幅畫,

每一個家裡的擺飾、細節,和住的人所產生的情感連結~~~

 

所有住在家裡的成員,應該都是走進這空間,

就能感受到〝回家〞的放鬆,就算沒有開口,在各自的空間裡活動,

隨時還是能夠和在另一個房間的家人,透過好的空間設計,產生某種情感上的連結...

 

總之,就是一種在家的存在感和自在...

而這房子,就是讓你一走進去,就會開始感受這種自在~~~

重頭戲來了啦!

就是這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廚房!

其實國外的廚房我都還蠻喜歡的,也大部分都長這樣,

當然也有少數是非開放式的,和它初次見面,還是很令人興奮和開心!

餐桌很剛好,是個六人的大圓桌!

牆上的畫,也是在潛移默化中,扮演對人和這空間產生連結的角色~~~

在餐廳後面,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空間,

像玻璃屋,可以在這聊天看星星,甚至曬太陽!外面就是自家的小花園!

有可愛的廚房,就應該變出好吃的東西~~~

這是我們在這廚房,享受的第一餐!

(結果吃完這一餐,六個人遲到錯過了前往牛津的火車)

培根起司蛋吐司、蜂蜜Waffle、奶油小紅莓Scone、一大堆的莓果、優格、英國茶和咖啡!

有沒有早餐這麼豐盛!這一桌都是我準備的噢!

相較之下,我好像真得很不怕冷厚!

其實我在英國那年,吃的就是這些!

當時雖然沒什麼錢,但是這些可愛的食物,還是讓我覺得自己很富有~~~

這些都是我好熟悉的味道,感謝這間公寓,

讓我可以在三天之內,重拾這些記憶中的滋味~~~

 

為什麼我那天興沖沖地去Smith & Hsu卻有點敗興而歸呢...

我不覺得Smith & Hsu好吃耶!我是指它的Scone...

對我而言,好吃的Scone,就是要這樣,外皮酥酥的,

但只有30~50%的內裡是鬆鬆的 (不能太鬆,但還是要鬆)!

但酥的口感對我來說,真得很重要!

 

入口要熱熱的,融化奶油和不會太甜的果醬,天啊!絕配!

因為行程很趕,這次只有在Waitross找到這款Clotted Cream,也很好吃!

倫敦的天空,一直都是這樣清新乾爽 (是衛生棉?!),不是灰灰的!

 

 

三十歲出走全系列 - 英西葡法英

【三十歲的出走】前情提要 - 旅行的意義 Preface - The Meaning of Travel

【三十歲的出走】起飛!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小屋!

【三十歲的出走】Page 1 - Debbie & Nigel's Wedding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 我的私房景點 Sloane Square

西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桂爾公園(Parc Güell)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蘭布拉斯大街 (Ramblas)、聖荷西市場 (Mercat de St, Josep de la Boqueria)

【三十歲的出走】來西班牙,就該看場佛朗明哥!(Ole! Flamenco!)

【三十歲的出走】令人不禁愛上的城市 - 里斯本!(DAY1)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第二天 - 市區晃晃 / 聖喬治堡 (Castelo de S. Jorge)

【三十歲的出走】葡萄牙Sintra一日遊 (佩納宮、雷加萊拉宮、Cabo Da Roca)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Arles 之 拜見梵谷~~~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住宿 La Grande Bastide Aix en Provence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市區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