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出發的時候天氣好好...

其實仔細看...英國的地鐵站每一站都有一點點小特色...尤其是有大景點的站...

來了這麼久...突然想照一下地鐵站出口...

外國的小朋友都超級可愛的...我每次看到小朋友坐在爸爸肩上...都會覺得那爸爸應該不久就禿頭了...哈
 
這裡的鳥很俏皮...

應該說它們五臟雖小...膽子卻大...

你看吧!獅子頭上都敢停!

每一座雕像上都有!可能是在玩紅綠燈或大風吹吧!

好不容易到了確很餓...來到這家很友善的麥當勞...英國的麥當勞,憑學生證,點一個套餐就送一個免費漢堡或冰炫風噢!
一個冰炫風要七八十元台幣!
麥當勞真是怕我們學生吃不飽!非常好的政策...
話說,我和Sandy坐在這個櫥窗前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外頭突然有一個男生親上我面前的玻璃...他朋友還在一旁幫他照相...大概親了五秒之多...
應該是玩大冒險玩輸了...玻璃這麼髒...想像帥哥回去嘴唇腫起來...哈

終於有力氣走了...

也有力氣好好照相

National Gallery裡頭最有名的就是梵谷的向日葵...

還有雷諾瓦的畫

這是莫內的畫,不過維基百科說這幅畫在紐約的奧賽美術館...現在我有點茫然了...

管它是真是假,管它畫在哪...
我喜歡這幅...很滄桑的感覺...

人物畫開始,我喜歡畫家筆下的人,很多都有一絲憂愁...
 
那種憂愁是照相很難照出來...也許不是真實的...一筆一畫都是畫家勾勒的情感...
這一幅母女看久了就整個像相片一樣...

我買了這附畫的磁鐵...單純是因為它做成磁鐵很好看...
這是這位Arnolfini畫家與他太太的自畫像...連鏡子裡頭的到影都畫得很仔細...
 
這幅小朋友也非常可愛...一看就是兄弟姊妹長得真像...真畫那小北鼻的眼睛超藍...超真...
不過回來看了網路上的畫評...什麼那個旁邊的鐘有邱比特什麼指在幾點象徵死亡...
畫的時候小朋友已經死掉了...什麼那陣子有很多小朋友在嬰兒期死掉之類的...@@"
還是不要看畫評不要知道這麼詳細的好...
  
這幅畫看似普通...不過如果多駐足一會,你就會發現那個蕾絲畫得跟真的一樣!不騙你!超Shock!

Sandy說我是個喜歡彩色的人...因為我也只是喜歡這幅的顏色...呵... 

這幅就是很像馬要從畫裡衝出來...不過可能中國畫太多馬了...我覺得還好...
 
 
這幅畫現場看,色彩超級鮮豔超美,那個婦女手上的布料是紫色的...很亮的紫...
人生短暫...我的存在短暫...畫家的顏料卻能夠這麼持久永恆...這就是藝術迷人的原因吧!

本來是要買左邊這位愛神維納斯的磁鐵的...不過因為那塊磁鐵只有這幅畫的左半邊...所以我還是選擇一個完整的...

整個National Gallery很大...很多畫廳裡有長椅...你可以坐在長椅上看著梵谷的向日葵...油畫要遠遠看...也比較不會反光... 不過近看有另一種感覺...連顏料的痕跡都一清二楚...書本學的梵谷、高更、馬內、莫內、雷諾瓦、李奧納多、拉菲爾的畫都在此...免費!

出了畫廳,外頭有band在慶祝聖誕節...

現在才四點多,天就這麼黑了...接下來要往中國城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