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_01.jpg

2020/3/21,我們終於搬進新家了!

房子是在2019/3/11買的,沒想到前前後後居然拖了一整年的時間才住進來...(所以這篇有鬱積了一年的廢話)

一開始三四月當然就是一連串的簽約、辦理貸款等等,接著五六七月看、談了好幾間系統家具,七月初步設計總算定稿,正打算要開工的時候又剛好遇到農曆七月,

直到國曆八月底才開工,約莫年底完工,接著是洽談木地板、窗簾、採買小孩衣櫃、麥芽書桌、餐桌、麥茶弟弟的下鋪和樓梯等等,

原本想說過年前應該可以入住,甚至公婆可以上來直接在我們新家吃團圓飯,沒想到還是拖過過年了,哈!好險我們沒有時間壓力...

這中間因為媽媽和婆婆的事,禮拜五晚上和周末都很忙,一到四則是常常要挑一天去和設計師討論,

帶著兩個小孩,尤其兒子一直黏著我,晚餐過後又剛好是麥茶大便的時間,一下忙著換尿布,一下是糖果餅乾給人家吃滿地,媽媽又要忙著收拾,

哎~~~幾乎每次談到最後我都有點要動怒了...

 

好啦!切入開心正題!

新家終於完成了!一步一步看著它變成我夢想中的樣子,最近幾天我還是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同事之前常常問我會不會很期待搬進新家?其實這一整年我都沒有特別的期待...

到最後一個月吧!我才終於有期待感,而我期待的點是:媽呀!我終於可以睡自己的雙人床了嗎?(其實擔心兩隻不睡上下舖更多)

在舊家,一家四口睡在兩張併在一起的雙人床上,我後來的睡眠品質非常非常差,半夜被左踢右打就算了,

還每天凌晨五點準時醒來,這根本就是以前睡著如石頭的我無法接受的事...

當時孩子們每天都在倒數她們何時可以睡新家的上下舖,麥茶弟弟更是每天都問:媽媽我的床來了沒?還要幾分鐘?(還有好多天好嗎?)

真的是每天問欸!問到連我都期待了啊!
home_91.jpg

↑ 原屋況

當初因為覺得居住空間不夠,必須把我們的雙人床和原本孝親房裡公婆的雙人床併在同一間,一家四口才能睡得比較寬敞....

但公婆來就變成蕭告哥或我睡沙發,另一個人去睡麥芽的單人床,且公婆和兩隻睡,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兩隻晚上睡相這麼差)

久而久之,公婆覺得來很叨擾我們,也就不太來了...

再者,我覺得婆婆是很想和兒子們住在一起的,她常常擔心如果她和公公兩老美丁美當的時候怎麼辦,三個兒子都不住在他們身邊...

但想住在一起又不想要打擾到我們年輕人的生活,和蕭告哥討論過後,我們就開始關注同社區的房子...

 

蕭告哥一直想要在同一棟再買一間,還去兩三家仲介留了資料,請他們有同棟要賣的時候通知我們,但三個月半年過去了,一點消息也沒有...

那陣子我們常注意電梯裡仲介的廣告,記得那天我們看到同社區四房的case,覺得天吶!社區有四房要釋出真是難得欸!(因為我們社區四房很稀有啊!)

而且照片裡的屋況看起來很不錯,當天打電話去了解,好像是隔天約了仲介看房,再隔一天就約屋主簽約了...

 

屋主原本將這間房租人,打算自己退休後住,結果退休了卻也習慣了現在住的區域,所以打算賣了搬回現在住的區域...

當初會被這間房吸引,某些原因應該是它完全沒有做櫃體,整個就是原封不動的空屋,只有租屋提供的簡單家具,

一來視覺效果感覺很大很空曠乾淨,

二來也就沒有風格不喜歡,需要全部打掉重練的困擾 (是說後來還不是打掉了廚房和一間衛浴,哈!),空間有無限想像...

三是因為附兩個車位(一平面一機械,而且平面車位就在電梯口,位置非常大)...

沒有什麼買房經驗的我們,覺得這根本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誰說買房不需要一點幸運和緣分呢?

home_74.jpg

(↑ 原主臥衛浴)

因為要做很多櫃體,很直覺地套用舊房時的經驗,

決定再次請出系統櫃家具,現在的系統櫃家具幾乎都有幫忙全室規劃,我們也因此想要打掉廚房和一間衛浴重新裝潢...

其實衛浴和廚房和舊家一模一樣,都是當初建商附的,狀況也還行,只是十年左右的房子了,看起來還是有些老舊,

想到長期要住,直接一次裝潢到好...

主臥衛浴因為本來就很少在使用,我們也就沒有想動,但我的要求是希望洗手台換成洗衣台,因為我習慣手洗自己和麥芽的內衣褲,

每次在洗手台上洗腰都非常痠,這部分就只有改動洗手台→洗衣台,且換掉原本的暖風機 (舊的要開燈才有乾燥功能,當初買舊家蕭告哥就一直想換成獨立式的,不需要電燈開著也能乾燥,新家終於如願)...

home_75.jpg

(↑ 原主臥)

空間還蠻大的,比我們舊家的主臥還要大,這些家具後來都搬進蕭告哥工作室 (他捨不得丟,但寫文的現在他已經陸續送人了)...

雙人加大床架我們留下來用了,其他都沒用...

home_85.jpg

當初一直考慮要把舊家的一組雙人床搬過來,但光想到搬床架和床墊就頭皮發麻,

後來決定舊家的就留在舊家...

本來新家的雙人加大床架也想丟掉,覺得夫妻睡小一點的床感情比較好(有根據嗎?),而且床小房間可以利用的空間又更大了,

蕭告哥甚至想要隔出衣帽間,因為他覺得我衣服很多,都亂放,很需要有一個地方把它們通通關起來...

但我真的希望新家是個斷捨離的開始,而且我自覺在舊家根本沒有〝媽媽的生存空間〞,我東西才會亂放啊!

床架要不要丟這件事就跟這些櫃子蕭告哥捨不得丟掉一樣,我們就一直擱著沒動,沒去想它,

後來櫃體做好,覺得空間還很寬敞,就留下了這組床架...

home_86.jpg

系統櫃好還是買現成傢俱好?

其實我覺得看預算和每個空間想要利用的程度...

系統櫃的好處是可以做好做滿,做到天花板,現成傢俱如果空間不夠,連衣櫃上方可能都要堆換季用的棉被呀什麼的,視覺效果就會比較雜亂,

內部的層架高度可以調整,空間利用就能發揮到極致,且門片可以自己選顏色,搭配室內裝潢選出自己要的風格...

缺點大家想到的就是搬家搬不走,其實如果新舊房子空間剛好的話,系統櫃是可以拆下來重新安裝的噢!

因為我們舊家的酒櫃當初就是從系統廠商店內直接拆下來裝到我們家,尺寸剛剛好,當初因為系統廠商剛好要換店內佈置,還給了我們現場那組很大的折扣呢!

所以我們這次基本的櫃體都是選做系統櫃:1) 主臥床頭櫃 2) 衣櫃 3) 客廳鞋櫃 4) 電視櫃 5) 餐邊廚櫃 6) 廚房廚櫃等共六座...

 

本來客廳窗邊 or 主臥窗邊我也想做個書桌或臥榻,因為新房是頂樓,採光很好,我很想有個靠窗的書桌,或是充分利用靠窗那塊空間,

但礙於預算,加上一直遲遲無法決定是要坐在客廳還是主臥,甚至應該做在書房?後來決定先放棄,先做上述六座,

因為窗邊書桌不是當時最必要的,等全室都完成後,看實際空間利用再來決定也不遲,

當時要放棄很痛苦,但現在回頭看,裝潢其實不用一次作滿,可以搭配部分現成傢俱,日後移動現成傢俱就可以變出新花樣...

home_76.jpg

(↑ 原客廳 & 餐廳)

屋主這些家具都留下了,沙發狀況還蠻好,我們搬到舊家去,把舊家的沙發搬過來...

餐桌椅、和客廳茶几送人,電視櫃前方那小玻璃桌我們留下了當新家茶几,

新家我猶豫要不要把舊家茶几搬來,我們家茶几總是堆滿玩具故事書等雜物,沒有什麼實質功能,

客廳沒有茶几的話,空間看起來就寬敞許多,後來舊家茶几還是留在舊家用,新家那張小玻璃桌留下,

擱在沙發旁,因為很輕巧,客人來的時候搬過來,就有茶几可以放杯子了...

home_82.jpg

(↑ 原書房)

這間書房和我們主臥差不多大,當初一直在猶豫到底是這間要當小孩房,還是小間的要當小孩房...

我希望小孩房間就單純是床和衣櫃,只有睡覺用,所以不用太大間...

本來麥芽的書桌也想放在小孩房,和玩具間分開,這樣寫作業比較不會分心,

但後來小孩房真的太小,根本放不下小孩書桌,好險目前麥芽功課也都是在安親班就寫完,回家都是玩,

加上這間大房間有四根樑,每個方向感覺都不適合放上下舖,所以就決定這間當玩具間+書房啦!

home_83.jpg

(↑ 原小孩房)

小孩房本來就打算要放上下舖,所以雖然只有一張單人床的空間,也算是夠的...

home_84.jpg

(↑ 原蕭告哥工作室)

這間小房間就打算留作蕭告哥的工作室,目前這張床架蕭告哥也有留下,我斷捨離最大的敵人就是蕭告哥...

home_79.jpg

(↑ 原客廳衛浴)

蕭告哥不喜歡原建商附的衛浴,因為常常有水垢看起來黃黃的,所以我們打掉這間,希望能透過不同的磁磚顏色讓衛浴看起來更明亮...

home_87.jpg

(↑ 原客廳一隅)

這燈和小茶几也送人了...

home_77.jpg

(↑ 原廚房)

home_66.jpg

開工囉!

home_68.jpg

這次我們真的看了很多家系統櫃,裝潢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我們也是無頭蒼蠅地亂找,很花時間和心力,

最後有兩家進行比稿和比價,一家是歐德集團相關,一家是我們舊家系統櫃廠商 (它已經搬遷位置,連設計師都已經離職好幾年了,蕭告哥又去把它挖出來)...

歐德集團報價相對高一點,但是歐德的內容含天花板全部重做,木地板、打牆等等,所以事後蕭告哥覺得他們沒有報比較高...

雖然和舊家已經是不同設計師了,之前合作的經驗加上溝通過程也很契合,我們就決定交由舊家系統櫃廠商承包...

其實我無法給別人什麼建議,真的只能多看看,談的過程多觀察多問多比較...

我也試著打電話給那些網路上我看到很喜歡風格的設計師,可惜都是在台北,或是網路上的電話都沒人接...

後來才知道我們這家設計師也都是走比較現代風格,跟我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導致她一開始給我的建議我很傻眼,我挑的顏色她也很傻眼,哈哈!(直說:我們沒做過這顏色呢!可以試試)...

可能我心裡已經有很明確的方向,所以她說我做決定超快,選木板顏色、手把、天花板壁紙等等都是迅速決定 (全室天花板壁紙我大概只花三分鐘就挑好了)...

所以其實風格不合也沒有關係,重點是設計師有沒有樂意聽妳的需求、接受妳喜歡的風格...吧!我想...

home_69.jpg

開工後客廳現況...

home_104.jpg

↑ 開工後的廚房

home_105.jpg

↑ 客廳衛浴打掉後,決定重換全室水管線,地磚被開刀成這樣,有點傻眼~~~

如果我們沒有要鋪木地板,不知道會怎樣呢?哈!

home_106.jpg

我們的系統櫃設計師會負責幫忙聯絡水電、木工,開工那天因為我們忙著婆婆的事,甚至是設計師幫我們辦簡單開工儀式...

這些施工照片都是設計師傳給我們看的,儘管新家和舊家就在同一個社區,我們也不是隨時隨地可以到場監工,

這方面真的很謝謝設計師!

home_107.jpg

看到這些施工照,慶幸過程都外包了,ㄛ彌陀佛...

我只要等著看成品就可以...

home_109.jpg

包括垃圾的清運、電梯包膜等等,設計師一手包辦,

完工後因為接近農曆過年,我想省下請專人打掃的費用 (粗估兩三人打掃兩三天,約一萬八),反正我們不急著入住,就自己慢慢掃,

每天晚上我們就邊搬東西,邊拿著吸塵器過去新家吸到沒電再回來...

裝潢後的粉塵蠻恐怖的,所有層架都要擦上兩三次以上,剛好也利用那段時間讓室內通風...

home_70.jpg

設計師把廚房賽麗石和白色櫃體、灰色櫃體門片讓我們比較...

home_71.jpg

本來我鞋櫃要作墨綠色,哈哈哈哈!好大膽的顏色,但後來全面翻盤,

因為一直想要把沙發背牆跳色,墨綠色的鞋櫃實在有點難搭配...

home_80.jpg

設計師那儘管有再多玩具,都只能撐一下下...

home_81.jpg

尤其我兒子,媽媽永遠比玩具好玩...

home_97.jpg

(↑ 設計師提供廚房3D圖1)

廚房

先介紹我的廚房好了,這大概是這次裝修我最在意的點了,煮婦們應該都對廚房的裝修有很多要求吧!

我這次差一點因為廚房選不到我喜歡的面板而中途換系統設計公司了...

當初也因為廚房的設計,光設計圖就畫了三種...

這次換屋是三房換四房(兩大房兩小房),廚房和我們舊家的一樣小小的,但可能因為我們舊家廚房連著客廳成一長條,沒有門片擋著,中間只有一個小酒吧當區隔,所以不特別覺得廚房狹小,

初次見面新家廚房的時候,居然覺得新家廚房比舊家更小的錯覺...

因為一開始就打算打掉廚房和一間衛浴重新裝潢,廚房變得多種可能,廚房左右各有一間小房間,

1) 本來想要打掉最裡面那間(廚房左邊的牆),讓廚房變成雙平行檯面含中島,小房間直接變餐廳,

可惜的是那間房間真的很小,硬做出中島動線也會很狹窄,裡面放餐桌也會覺得用餐很壓迫的...

2) 最讓我嚮往的是這個選擇,打掉廚房右方的牆,也就是面對流理臺面前的那面牆,和廚房右邊的小房間打通,整個客廳貫穿廚房,

原本的流理台方向改為面對窗戶,背後是中島→餐廳→客廳,媽呀!Perfect!

中間如果有玻璃隔門,整個家視覺延伸感會非常好,看起來可能像有幾百坪吧!哈哈!

但打掉任何一間,最大的缺點就是四房又變回三房啦!是不是就失去了我們當初換四房的意義?其實四口之家住三房還是很okay的,

可是剩下兩大房一小房,蕭告哥想到兒子女兒長大後,誰要住大間誰要住小間就頭痛...(雖然我跟他說,我跟我弟從來沒在計較這種東西)

想想兩大一小房真的有點難利用,加上就算流理臺面窗,窗戶望出去也沒有什麼景色,最後非常心痛地選擇維持原本的格局...

非常阿Q地告訴自己什麼中島什麼面窗的廚房,等小孩大了我們夫妻倆搬去鄉下隱居在說吧!哈哈!

(設計師應該覺得我在耍她吧!)

home_103.jpg

(↑ 設計師提供廚房3D圖2)

其實廚房的櫃體面板本來我想選灰色,牆面想要油漆藍色,但不知道為啥我的系統櫃就是只有一個灰色可以選,還是非常淺的灰色,

我非常非常糾結,一直問自己是不是要妥協?已經妥協不打牆了,連顏色都不是自己喜歡的?

我甚至一度都想要把廚房包給ikea做了...

挑完地板的那天,我們又衝回去系統櫃店裡,重新看一次那淺灰色...

 

多虧了店裡那位小姐,本來我已經有點惱怒,那小姐也說:真的呢!我們家木板那麼多顏色,怎麼灰色只有一種?

後來決定了我一開始選的那塊藍...

那小姐說:至少它是藍色...

我噗嗤笑出來,真的,原本那灰色淡得都快像白色了,至少這是藍色啊!

因為檯面是白色點點賽麗石的關係,是賽麗石中最普遍也最低價的,我雖然很愛ikea的木頭檯面,跑了好幾次ikea現場確認,

ikea櫥櫃多少是有保固的,但是那木頭的檯面是沒有保固的,木頭檯面比較容易卡汙垢,也比較不易保養,最後我還是妥協用了賽麗石,

既然是白色的檯面,我就希望櫃體是能讓白色跳出來的配色,我不喜歡鋼琴烤漆,雖然比較容易保養,

但白色鋼琴烤漆櫃體讓我覺得很無聊,選不到灰色的時候,一度我也是想要選白色或是黑色這種安全色櫃門啦啦啦啦啦....(發瘋)

這藍色一開始畫成3D圖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假,但後來真的只能放手一搏了... 至少它是所有選擇中我最喜歡的了...

home_89.jpg

很喜歡ikea這組廚房...

home_90.jpg

可惜實木貼皮不知道切菜弄濕等等好不好保養...

我也很喜歡這個瓶瓶罐罐的拉櫃,我的系統櫃好像沒有這種,因為我把冰箱預留的空間縮小,想要讓廚櫃多一個這種拉櫃,

我的設計師一直已讀不回...後來我也放棄了...

home_73.jpg

白色檯面搭黑色也很美欸!我也好愛ikea這組,所以挑不到我要的灰色一度想要用黑色...

ikea好多那個拉櫃我好喜歡,而且這個櫃子好多變化噢!但客倌記得櫃體把手要選擇對小朋友相對安全的噢!

後來沒選黑色是擔心我的廚房不大,黑黑的櫃體好像會讓空間感更小...唉!怎麼這麼難...

home_72.jpg

連裡頭的分類格都很喜歡...
ikea只能自己請假去,才能好好逛,不然帶小孩根本逛不了什麼...

home_92.jpg

儘管六角磚鋪好了,當時還是無法想像廚房以後會變怎樣...

牆壁軌道磚的縫隙我們請設計師幫忙塗白色,會比較好看...

home_58.jpg

↑ 磁磚有沒有好看多了,希望也好清理...

賽麗石還沒有放上去櫃體前的樣子...

廚房我不想要用烤玻,雖然烤玻好像很好清理,但我就是不想要不想要啊!(覺得烤玻根本噩夢一場)

home_59.jpg

弟弟構不到但很想看...

home_21.jpg

(廚櫃門板我有請設計師幫我做框,多了線條會比較鄉村)

蕭告哥說我是一個很難搞的人,哈哈,我承認我真的很難搞啦啦啦!

雖然風格已經很明確,但我覺得系統設計師還是幫了我很多...

比如精準算出窗邊可以多做一個檯面,讓我多了一個小小的窗台和下方櫃體,我覺得那塊很好用!

而且大家有注意到嗎?窗台下方的門片把手和瓦斯爐下方的門片把手不同,我一開始還傻眼拍照給設計師看,說她們是不是裝錯了?

後來才知道窗邊如果不裝內縮一點的把手,瓦斯爐下的櫃子就會打不開啊!(原來如此,白癡我都沒想到)

home_48.jpg

左邊那區放一些空的瓶罐、保鮮盒等,右邊那邊放一些醬料備品(醬油、橄欖油、義大利麵醬、麵粉等等)...

home_22.jpg

↑ 上方想要多一個層架也是我後來改的,大家不覺得廚房上方的櫃子很無聊嗎?做一層開放式的比較有變化呀!

其實是因為我下方有洗碗機,收納空間很有限,所以想要妥善運用上方空間,已往上面都塞滿雜物,但其實做開放式的還可以放/展示鑄鐵鍋,使用起來也更方便!(不用在那開關門片)

home_28.jpg

第一天開始使用我就愛上這裡,原來這個小角落設計師還幫我藏了一個小櫃子,這個空間放調味料很順手也很剛好!

我也很喜歡自己選的廚房磁磚,是大片的軌道磚...

因為門片選了藍色,後來廚房牆面就改用簡單的白色軌道磚和淡灰色帶過...才能一心一意讓藍色跳出來...

home_111.jpg

儘管我有很多想法,但天花板我一點也不想管,哈哈!簡單、方便換電燈就好了...

home_02.jpg

廚房我特意加了一點綠意,覺得這樣的空間更有溫度...

在舊家,我和蕭告哥是植物殺手,希望新家的植物都能夠生生不息,廚房就介紹到此!

home_98.jpg

(↑ 設計師提供客廳3D圖1)

客廳

其實電視櫃我也沒有什麼想法,簡單就好,但我堅持電視櫃必須要落地,因為想像小孩爬到電視櫃上,整個崩壞就覺得恐怖...(是說我們家兩隻現在也不會爬到電視櫃上啦!

這部份多是設計師的建議,比如左方廁所拉門、可以讓小朋友作畫的烤玻(我其實很質疑它的實用性,哈哈!),目前我們有給小孩畫一次,我可能不會讓她們畫第二次了...

雖然不實用,但整體而言我蠻喜歡的,謝謝設計師考量到拉門可以遮蔽廁所門,讓空間看起來風格更一致...

home_100.jpg

(↑ 設計師提供客廳3D圖2)

現場我家有點家徒四壁,因為沒這麼多東西欸!哈哈!

目前沙發背牆還沒有布置,到底是要留白還是要上相片牆呢?

home_64.jpg

電視背牆施工中...

home_65.jpg

客廳施工中...

home_108.jpg

舊家裝潢時,我們沒錢做文化石牆,儘管現在對於設計師而言,文化石牆已經是好久以前的流行了,但我們就是愛!哈哈!

home_61.jpg

入住前我們夫妻倆把電視掛上去,媽呀!真是超重的!

home_03.jpg

簡單就是最美...

收納空間很夠,目前很多櫃子都還是空空的,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home_04.jpg

舊家電視和沙發的距離很近,是很讓人頭痛的地方...

新家有稍微寬一點點(15cm),,儘管新家電視尺寸比舊家大,看起來壓迫感不會那麼大了...

home_05.jpg

忘記買什麼送的小柴地墊,麥茶弟弟好喜歡...

home_06.jpg

原本房門的顏色其實都是深紅棕色,和客廳的風格很不搭,

原本的顏色因為太深了,設計師說白色壓不過去,怕久了裡頭的顏色浮出來,所以我們請設計師幫忙塗成灰色...

自己覺得這灰色好好看噢!

home_07.jpg

窗邊的一絲綠意,後來又多了好幾盆多肉植物,我覺得空間有點綠意真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home_99.jpg

(↑ 設計師提供餐廳3D圖1)

客廳

餐廚櫃一開始我留未來可以裝嵌入型烤箱的深度,結果現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裝嵌入型烤箱...

如果不裝,我當初幹嘛留這麼深?

當初也有點擔心,空間看起來餐桌必須要靠著餐廚櫃,所以當初餐廚櫃下方設計師是用左右推門,儘管餐桌靠著也能夠開...

但這樣走路就必須要一直繞著餐桌走,動線上感覺很不方便...

也擔心餐廚櫃做出來,廚房走出來那部分走到會很擁擠,好險完工後發現餐廳空間還算寬敞,餐桌也有足夠空間不用靠著餐廚櫃,可以留下走道...

home_46.jpg

餐廚櫃完成後的樣子,可以擺很多乾糧、備品,下方抽屜可以放購物袋等回收紙袋...

home_18.jpg

因為深度夠深,這個餐檯也可以有很多應用,吃火鍋的時候可以把電磁爐擺在這,如果真的裝了嵌入型烤箱,我的小烤箱也可以放在這平台...很好用...

home_20.jpg

餐桌我們選可以伸縮的,這樣公婆或客人來也可以一起在餐桌上用餐,

縮小的時候是120cm,打開是150cm,四張椅子,我們加購一張長凳,就可以坐六個人啦!

home_23.jpg

平常有一張椅子被麥芽拿去當書桌椅了,另一張被拿去擋在麥茶床邊,怕他摔下來...

home_40.jpg

餐桌的桌腳我們有幫它穿襪子...購於日本百元商店,所以這一組才三十幾塊...

home_41.jpg

長凳也穿了襪子...

home_08.jpg

書房

沒有特別重新裝潢,只有簡單的油漆和重拉電線...

home_12.jpg

最開心的就是我有自己的書桌了,簡單ikea書桌我就很開心...

home_13.jpg

缺點是書房插頭都在某一面牆,偏偏我不喜歡書桌背對門(是在做什麼壞事?)

home_14.jpg

本來想要買一大張木桌,當一家四口書桌(ikea有賣,很像一家在辦公,哈哈!),但我覺得孩子上小學會希望有自己專屬的書桌,好像自己的小天地,全家一起的辦公桌也比較容易互相干擾...

home_09.jpg

好險這間房夠大,也因為離客廳進,我覺得小孩比較愛在裡面玩,舊家玩具間在沙發背牆後方,小孩很少自己待在裡面...

home_29.jpg

兩姐弟開始會玩著扮家家酒的上課遊戲...(姊姊在幫弟弟塗指甲油)

home_31.jpg

房間窗簾我們只有選用簡單的捲簾,很便宜,一窗約1700...

home_36.jpg

書桌剛組好的那一天,弟弟表示羨慕...

home_38.jpg

我比較喜歡這種簡單的大書桌,雖然這張是大陸貨,抽屜沒有很順,不過款式我很喜歡,組裝的時候花了蕭告哥很長的時間...

home_37.jpg

我看不太習慣現在很多可以調整桌面角度的那種書桌欸!真的有人寫字或看書會把書桌弄斜斜的嗎?

home_10.jpg

兒童房

姊姊的怡倫iloom上鋪是三年前就買了,當時姊姊剛滿四歲,我們自己拆掉,從舊家搬到新家,

這次買了弟弟的藍色下鋪和連接器,還加了一座樓梯...

home_27.jpg

弟弟朝思暮想的床終於來了,他好開心...

我還幫他挑了他最愛的美國隊長床單和抱枕...

home_42.jpg

兒童房的衣櫃選用ikea,很喜歡這組的高度和收納空間,麥芽可以自己拿到掛著的衣服,上方還可以擺尿布、換季衣物等等...

home_44.jpg

衣櫃組裝的時候,兩個好期待地在看ikea先生組裝...

home_43.jpg

然後人家要鑽釘子的時候,又害怕地跑超遠...

home_39.jpg

完成後兩隻在那衣櫃前玩起化裝舞會遊戲...

home_11.jpg

因為怕麥芽半夜要上洗手間,我有買了兩個感應燈,剛好可以吸在床邊,不用特別黏膠固定,要上洗手間也可以直接拿下來當手電筒用...

這個感應燈一個兩百出頭,可以用USB充電...

home_15.jpg

裝在床邊很方便!

home_96.jpg

燈亮的樣子,有分黃光和白光,我明明買黃光,但看不太出來黃...

home_95.jpg

蕭告哥怕他們晚上要上廁所找媽媽,還在他們兩個床邊個黏了一個像電鈴的東西,

上網搜尋〝看護 呼叫器〞...

home_101.jpg

(↑ 設計師提供餐廳3D圖1)

主臥

主臥我沒有什麼拍照,但和設計師提供的照片差不多,只是床罩組不同,也沒有牆上的畫...

home_102.jpg

(↑ 設計師提供餐廳3D圖2)

預算不足,我們沒有坐窗邊的書桌...

home_56.jpg

謝謝設計師幫我們做了很足夠的收納空間...

home_45.jpg

床頭也很多收納...(蕭告哥那裡超空,我那裡超滿,哈哈!

home_93.jpg

因為不能接受襯衫皺皺的,我終於可以購入掛燙機,掛燙機站在窗邊好美...

home_94.jpg

兩隻的呼叫接收器就在我們房間...

home_32.jpg

主臥和客廳的採光比較好,我堅持要用竹百葉窗,

因為舊家的經驗,用窗簾我們一年365天都沒有打開過,也沒洗過...

我比較喜歡可以透風又可以調整亮度的百葉窗...機能性比較好...

缺點是風很大窗戶又沒關的時候,晚上會一直聽到百葉窗敲牆壁的聲音...

home_33.jpg

和另外一面三間房裝的捲簾比起來,竹百葉的成本高很多,幾乎是10倍 (當然這兩扇窗戶都比較大)...

有陽光的時候可以享受陽光...

home_34.jpg

想要有隱私的時候又可以遮起來...

home_25.jpg

客廳衛浴

我們的系統裝潢只有含鋪完磁磚,其他衛浴設備設計師都建議我們直接去TOTO門市看,

這組深藍色浴櫃購於浴櫃王,蕭告哥自己借貨車去搬(好辛苦的男主人)...

麻煩設計師請水電幫我們安裝...

home_26.jpg

馬桶拆下來沒有壞,也就沒有換了...沿用...

home_30.jpg

選了一面牆跳色,這組六角花磚很特別,現場看到很喜歡...

灰色磁磚有一種仿清水模的FU,比較耐髒...

毛巾架也是我們買好讓設計師請水電幫忙鑽孔安裝...

拉門是蕭告哥朋友推薦,因為目前還需要幫小孩洗澡,所以選擇三片的,打開門比較大...

home_63.jpg

↑ 設計師完工大概只有這樣...哈!

蓮蓬頭也是我們挑好請他們安裝...

home_57.jpg

主臥衛浴

這間只有把洗手台打掉,蕭告哥幫我買了一個洗衣台...

home_62.jpg

很可惜空間只夠買60cm寬的,雖然有點小,但也足夠我洗內衣褲了...

( ↑ 師傅剛裝好的時候門片居然沒有裝對稱欸!)

home_110.jpg

後來蕭告哥也把鏡櫃換了...

但他明明選一個有門的鏡櫃,但淘寶的大陸廠商居然出了一個不符的商品來,讓蕭告哥非常生氣...

好在我們沒買什麼貴重的東西...

home_60.jpg

暖風機是我們自己買,請水電安裝...

home_17.jpg

蕭告哥工作室

呃...

就是把所有我不想看到的櫃子集合在這,哈哈!好險寫文的現在幾乎都出清了...

home_35.jpg

看到當時堆成這樣有沒有傻眼?我買四房不是來堆垃圾的啊!

home_50.jpg

留了一張單人床,蕭告哥說舅舅(我弟)來的時候有地方睡...但目前沒有床墊...

home_51.jpg

燈具們 - 客廳主燈

home_52.jpg

小孩房海豚燈,麥芽選的...

home_53.jpg

書房主燈 - 麋鹿造型好北歐...

home_54.jpg

蕭告哥工作室的燈,也是麋鹿造型...

home_55.jpg

主臥主燈...

home_16.jpg

門口我們也裝了一個感應燈...

home_24.jpg

新家完成了!

如果問我新家最滿意的是什麼?

應該是那張餐桌,讓我們現在都會專心在餐桌上吃晚餐...

其實一切都很滿意,超乎意料地,雖然現在每天都變成打掃控,隨時隨地吸地板擦桌子,希望新家的狀態能夠維持久一點...

如果問我這次裝潢有哪裡失算?

應該是沒有留玄關落塵區,等到木地板鋪完才想要在進門留一塊特色瓷磚區,可以進門脫鞋、擺鞋子,但當時覺得客廳已經不大,沒有特別切割、規劃那塊區域,

現在鞋子在門口脫了,還要拎著走好幾步拿進客廳的鞋櫃...這著實讓我無限焦慮...

但寫文的現在我買了一塊假草皮,接下來要一路從進門鋪到鞋櫃,當落塵區也添一絲綠意...

(其實我不確定鋪起來會怎樣...屆時再上來分享好了)

home_19.jpg

謝謝收看~~~

 

【2020/10/18補】

83M_13.jpg

整理五月照片的時候,發現後來又有補照一些,

進廚房前的小角落,因為這裡有插頭,現在有點想拿來放掃地機器人,不過目前掃地機器人還是在客廳,呵...

83M_14.jpg

廚房下的窗戶邊櫃真的很好用欸!真的很感謝設計師幫我們多做出這個小檯面,

一來是窗邊很適合擺綠色植物,二來是雖然深度有限,但擺一些保鮮盒、保鮮罐還是超方便的啊!

83M_15.jpg

一邊是空罐空盒區,一邊是我的囤貨區...

豆油伯的醬油、小豆島的義大利麵醬、橄欖油還有一堆乾粉類...

83M_16.jpg

分類盤是塑膠材質,雖然沒有很滿意,但格子的不規則設計,用起來還挺順手的...

83M_17.jpg

其實我的鍋碗瓢盆不算多,每次添購新碗盤都會考慮再三...

83M_18.jpg

下層擺鍋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