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M_01.jpg

連假四天在家,剛好趕緊把一些舊帳清一清...

↑ 看到這張照片覺得我兒子好三八,哈哈!

麥芽最近也擺出越來越少女的表情,因為每次我幫她照完都會給她看,她應該已經意識到好好照相她也好可愛,做鬼臉好恐怖...

有天我女兒居然跟我說:她們安親班老師說我很美...(每次去接小孩不是都很狼狽嗎?但我欣然接受)

可我女兒居然說:我覺得我自己好醜...

這兩句話不是連在一起的比較關係,記得那天好像是睡前在聊天吧!中間還有聊一些有的沒的,我雖然覺得很震驚,也有點小難過,我不會大肆著墨或是逼問她什麼,而是輕鬆和正向地帶過...

因為我其實不曉得是不是學校同學給她什麼評語,心思細膩的她就往心裡去了,

我只是跟她說:不會呀!媽咪覺得妳超可愛,人只要心地善良就會人見人愛,白雪公主裡的壞巫婆就算有魔法變得在漂亮,但也不會有人喜歡呀!

成長過程中,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也是很重要的,我很開心我的孩子願意跟我分享那麼內心的東西,希望她長大也會跟我講心裡話...

80M_02.jpg

好久沒有玩B612了,那天打開玩整個笑翻,哈哈哈!怎麼每次玩都這麼有趣啦!

80M_03.jpg

看我女兒掉了這麼多顆牙笑得這麼天真無邪的樣子,在媽媽心裡妳永遠都是我的寶貝啊!

80M_04.jpg

搞怪麥芽少女...

其實我覺得美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善良、有沒有幽默感、能不能樂觀活得快樂!

80M_05.jpg

好笑的是,我去幫麥茶弟弟洗澡,麥芽姊姊就在那用自拍棒嘟嘴自拍!出來她照了二三十張!哈哈哈哈!

現在女孩兒都這麼早熟噢!噗~~~

80M_07.jpg

結果隔天一早發現我的Google相簿居然幫我做了〝大喜之日〞特輯,哈哈哈哈!笑死....

80M_08.jpg

和我老爸老媽視訊的時候,捕捉到這個畫面,小短腿也要翹腳...

80M_10.jpg

新家的餐桌椅到了,名古屋行在日本百元商店買了這個桌椅腳套,兩隻搶著要幫桌椅穿上襪子...

80M_11.jpg

透抽是少數我會處理的海鮮之一,很適合煮義大利麵或是三杯,

那天我特地挑一尾看起來很肥美的,結果清洗的時候,從它肚子裡掏出一堆透明果凍物,

邊洗我還心裡邊想:老闆是不是在它肚裡灌水拿去冷凍過啊?讓它含水量高一點秤起來比較重?(完全是以小人之腹肚君子ˋ之心啊!)

還是這隻透抽中了武漢病毒,肺裡都是黏液?

那天邊洗我就把它掏出來丟掉了,後來吃飽上網一查才發現那是母透抽的〝卵巢〞欸!

很多人表示那很好吃,下次我再試試...

80M_12.jpg

那天發現我怎麼十一月有一些照片沒存到!

這系列是當時要去光復新村前,先去洗車的花絮...

80M_13.jpg

↑ 給大家看我兒子有多膽小,連洗個車都怕成這樣...(媽媽邊拍邊大笑)

80M_14.jpg

元宵節回老家拜拜,因為老家空空蕩蕩,老爸怕兩隻無聊,準備了一大盒的戳戳樂給兩隻玩...

結果五分鐘就結束了,哈哈哈!

80M_15.jpg

老家還有這個復古的馬賽克磚浴缸...

80M_16.jpg

我就說媽媽的大腿有特別的魔力吧!

80M_17.jpg

二月中補假那天,老爸老媽一早就來幫我們把兩隻接回去,晚上再送來和我們一起吃晚餐...

80M_18.jpg

麥茶弟弟這個月大躍進,很多玩具和書突然對他都很有意義...

這本交通工具翻翻書,他可以自己玩好久...

80M_19.jpg

麥芽還是一樣愛畫畫,這個哆啦A夢好瘦,哈哈!

80M_20.jpg

這張是ˋ弟弟崇拜姐姐、姊姊的跟屁蟲弟弟〞完美寫照...

80M_21.jpg

突然Maisy也玩得很好了!兩個小孩的好處就是玩具和書等可以使用得比較透徹!

80M_22.jpg

這個月我還買了床鋪專用的除螨機...

80M_23.jpg

吸出這麼多有的沒的,但我學姐還說我們家算很乾淨欸!連蕭告哥也說:沒吸出什麼東西啊!(到底是想吸出多少) 哈哈哈哈!

80M_24.jpg

麥芽的書桌來了,現場看的時候是組裝好的,沒想到寄到家的時候需要自己組裝,

一張書桌怎麼有好幾百顆螺絲啦?嚇死人了...蕭告哥表示看到都飽了...

我們光把那些螺絲分類就有19種螺絲!我們只好先回家,讓蕭告哥自己半夜來組裝...

80M_25.jpg

這個月的麥茶也很喜歡玩這個飛機組裝...這組是前同事送的恩典牌,終於輪到我兒子會玩啦!

80M_26.jpg

麥芽畫的圖鑑欸!

80M_27.jpg

麥茶這個月變得好愛拼拼圖,而且他學得很快欸!媽媽嚇到吃手手...

他認色、認特徵、記圖案都很不錯,而且算是很有耐性!

80M_28.jpg

麥芽跟我一樣是麵粉控欸!她也很喜歡吃麵疙瘩耶!

下班在市場買一包麵疙瘩和新鮮海菜和魚丸,晚餐簡單來個海鮮麵疙瘩!

80M_29.jpg

這屁孩每次洗完屁股都把褲子穿在頭上,所以大家就知道他現在...........................沒穿褲子!(馬賽克)

80M_30.jpg

婆婆事件的理賠終於在這個月告一段落,辛苦蕭告哥了...

蕭告哥和保險、園區談事情,我們母子在隔壁桌吃蛋糕....

呃!我其實沒有點這麼多,是園區的先生又點一堆來給我們吃...

80M_31.jpg

假日的午後就是要打羽毛球、騎腳踏車和跳繩呀!

80M_32.jpg

那天踩點了這家拉麵店,很有特色,右下角那個是冰淇淋天婦羅耶!

80M_33.jpg

某天在公司翻出包包裡有麥芽給我的情書...

80M_34.jpg

看到我在公司噴淚...

80M_35.jpg

平常只有在等我下班的時候,蕭告哥會讓兩隻在車上看一下手機,約5-10分鐘,

有時沒塞車,我還會比他們早到,或是他們正要開始看,我就上車了,會被碎念:媽媽妳太快了啦!

因為車子開動就不准他們看了,兩隻有時候一到停車場下車,就蹲在旁邊看...

 

其實我常常想放棄寫部落格,因為像這樣一張照片,就會惹來長輩的關心:不要讓小孩看太多手機、不要讓小孩在停車場跑等等等...

這年頭媽媽也是很難當,不發照片又怕長輩沒有參與到孩子成長,有時候好心發了又會惹來一身腥,哈哈!

Facebook上太多親戚朋友長輩同事甚至客戶,無法吐露真心 (當然我的PO文都是真心呀!)...

部落格相對私密,但還是有很多心裡話不能講啊!

我想,也不需要去特別解釋什麼,日子是自己在過,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囉!嘴巴長在別人臉上我們管不著,我們還可以選擇虛心受教不要白目嗆回...

但如果因為別人就改變了自己想做的事,我覺得太可惜!而且這樣的自己豈不是太脆弱了!

80M_36.jpg

麥芽從日本回來還是念念不忘咖哩,這天我們第一次去吃CoCo壹番屋,沒想到CP值很高很好吃欸!

80M_37.jpg

那天回家我媽翻出這個我國小用自己零用錢買的顯微鏡,

媽呀!連那個染色藥水都還有,瞬間讓我看到小時候那個活在自己世界的自己...

80M_38.jpg

麥芽玩好久,一度想要挖鼻屎給她看,哈哈哈!

80M_39.jpg

去床墊工廠選床墊,我和蕭告哥都喜歡睡很硬的床 (兩個老人),應該去睡木板就可以了,哈!

80M_40.jpg

因為床墊工廠在學姊家附近,原本在台北市的學姊一家人,還特地衝回來和我們聚聚...

80M_06.jpg

當時疫情還沒有很嚴重,現在大家要來新家參觀都延後了...

80M_41.jpg

二月份我們幾乎每個晚上都會去新家報到,每天晚上吃飽飯,整理兩個行李箱的東西,慢慢搬過去...

一邊打掃一邊整理...大人在忙的時候,小孩就在玩具間玩...

80M_42.jpg

然後回家的時候,兩隻就這樣坐在推車上,讓蕭告哥推她們回家,哈!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