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M_11.jpg

寫文的現在我們已經入住新家一個禮拜整,上周大概是把必備的都搬過來,完成度約80%,

這幾天又陸續搬、添購了一些,目前完成度有約95了吧!

(其實我真心不想回頭看舊家還有什麼,哈哈!一種鴕鳥式的斷捨離)

而且新家最棒的是有我自己專屬的書桌,現在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好開心!改天再來發新家的開箱噢!

79M_01.jpg

一月的某一天,早上突然看到Google信箱來了一封信,原來只要打開Google相簿和打開地理位置資訊,

每年Google相機就會發這樣的〝報表〞給妳!

雖然覺得現在人好像也沒啥秘密了 (行蹤全暴露),但第一次看到這通知還是覺得很有趣...

原來我去年一整年只有去一個國家,叫做〝日本〞,哈哈哈!

79M_02.jpg

這天全室的燈具都到了,師傅來裝燈,兩隻非常期待他們新房間的電燈,是麥芽選的...

這只海豚燈會發出七彩光芒,原來是裡頭會放很多玻璃珠,哈!

79M_03.jpg

放開那只飛機~~~

麥芽班上含她有三個同學住在我們社區,周末孩子常常相約在中庭打羽毛球、玩等等,

搞得我們如果要出門,還要飆回來履約...然後小孩又特別容易互相放鴿子...

79M_04.jpg

這間餐廳有一些簡單的遊戲可以玩,如果沒事的話來泡上一晚是個不錯的選擇,餐點也不錯唷!

79M_05.jpg

年底去參加幼兒園表演,我們表演完就走了,蕭告哥把兩百塊的園遊券留給同一個幼兒園的同事,

這位同事在園遊會買了兩個小氣球送兩隻,哈!

79M_06.jpg

這陣子好愛吃杏鮑菇,同事特別交代杏鮑菇不用洗,我都用濕紙巾稍微擦一下,切角狀放在烤盤裡,

淋上橄欖油、撒上細和粗兩種胡椒鹽,放進烤箱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杏鮑菇記得不要切太小,烤過會縮,沒想到烤箱烤出來的杏鮑菇很Juicy...超美味我可以自己吃一整盤!

79M_07.jpg

菠菜也是最近的心頭好,一個禮拜要吃兩三把,哈哈哈!(蕭告哥應該很困惑:菜市場只有賣菠菜嗎?)

其實我喜歡的菜都很簡單,就是〝很好整理〞就對了,噗哈哈!

像空心菜那種比較難處理的,就只能偶爾來一次了...

用清燙或是用少許水放鑄鐵鍋燙一下,撒上香油和醬油就超好吃了!

剛好手邊有這種韓國堅果海苔絲,配飯吃很慢(因為我們家晚上都吃麵多,小孩愛吃麵),索性就撒在菠菜上,OMG,怎麼這麼搭!

79M_08.jpg

念一下我兒,他居然就這樣給我趴在桌上裝無辜...

79M_10.jpg

 沒有不吵架的手足,但看妳們這樣真的好幸福...

 

這陣子因為疫情關係,工作實在非常忙碌,忙碌到懷疑人生...

現在網路、資訊太發達,我們變得很容易羨慕別人,看著別人FB上的美食、出遊PO文,就會忍不住羨慕...

其實我們常常忽略、或是忘了享受當下,也許只是用心煮一道料理、放鬆地看孩子玩耍、用心地和另一半開一個玩笑聊個天,

而非用滑手機取代這些當下,如果沒有在當下用心和身邊的家人創造回憶,那吃美食和出國等也只是為了拍照上傳打卡呀!

79M_12.jpg

看了網友推薦,一月的某個周末我們來到這間餐廳,

沒想到現場真的好美噢!

79M_13.jpg

加上那天天氣好好,只能說是心曠神怡啊!

79M_14.jpg

這間是位在復興鄉的〝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希望寫上來下次我去還有位置留給我...

79M_15.jpg

我兒子這張看起來好秀氣...

79M_16.jpg

老闆娘很忙,店裡的工作人員都很忙,空位桌上會堆滿空杯沒空收,

本來我只想點一杯拿鐵,看到〝冰熊〞拿鐵(還是冰熊咖啡之類的),忍不住硬著頭皮問了臉看起來很疲憊的老闆娘,哈哈!

後來我選擇這個冰熊拿鐵,來的時候好驚艷!是一隻冰熊咖啡磚,那個毛也做得太逼真...

79M_17.jpg

喝到一半還會因為融化沉下去,這杯子也是有一點巧思,因為熊還沒有融化前會因為杯子的腰身卡在上面,

但如果喝太快,冰熊又會融不到,喝太慢,熊融化沉下去咖啡又會溢出來,哈哈哈!

總之我邊喝邊覺得好好笑,是好喝的唷!

79M_18.jpg

咖啡館入口處有很多髮窟和道具可以借來玩...

79M_19.jpg

我兒子對這個雪人愛不釋手...

79M_20.jpg

餐廳有不少戶外的位置,我們那天到的時候約兩三點,只剩下室內的位置了,

吃到一半戶外用餐的人離開了,但我們也懶得換座位,下次有機會來希望能坐戶外呢!

79M_21.jpg

離開前位置變很多,椅子上有一隻小貓,兩隻很好奇地靠近看...

79M_22.jpg

客人走了,貓咪跑來坐在椅子上曬太陽,看起來好愜意的樣子....

79M_23.jpg

讓我很驚豔的還有一點,是店內有哺乳室和尿布台欸!

麥茶一到就滿屁股大便,本來還很頭痛想問老闆娘有沒有隱密一點的地方讓我換尿布,沒想到居然有專屬換尿布的地方!

媽媽真的好容易滿足噢!

79M_24.jpg

天氣好,出門走走...

一到五我都是用百分之一百二的精神在工作和家庭上,每天都呈現透支狀態,假日一睡飽(其實根本還沒睡飽,就會被小孩叫醒,但和平常比起來也算飽了),

就會需要做一些我覺得可以充電放鬆的事,我完全無法悶在家滑手機,其實我也不算一個愛滑手機的人,覺得滑手機只會讓人更累更焦慮...

寫文的現在看到這些青山綠水,真希望下次能夠去爬爬山健走~~~

79M_25.jpg

老闆好忙,都沒空收桌子,哈哈!

79M_26.jpg

離開的時候大概四點多吧!溫暖的太陽目送我們離開...

79M_27.jpg

從山下開往咖啡廳,我們就有注意到路邊這個地方,下山過來看看...

當父母的很兩難,喝了咖啡滿足了自己,又擔心沒有撫慰到孩子,哈哈!

79M_28.jpg

停車的地方有養雞唷!

79M_29.jpg

這其實是一個爸媽撒錢的地方,我們怎麼會自投羅網進來呢?

79M_30.jpg

看我兒開挖土機好有架式...

79M_31.jpg

誤打誤撞來到這個 - 〝花開了!休閒農園〞...

79M_32.jpg

還有養小豬唷!

79M_33.jpg

現場有很多東西可以玩,這個小火車開的路線很長,是我們坐過最長的了吧!還會過橋和過樹洞...60元...

79M_34.jpg

小屁孩回家整個累到睡著...

79M_35.jpg

年底看到朋友推薦的手工皂有在做活動,買手工皂還可以捐款幫助別人,

重點是這些胺基酸手工皂好香好美,透過這些小東西,讓自己的生活更快樂美好...

79M_36.jpg

看照片的時候發現這孩子怎麼一早穿著睡衣就在玩水彩...

79M_37.jpg

其實新家大概在年底就完工了,接著是我們自己找的木地板、燈飾、小孩房的家具等進駐...

從買房到住進來幾乎是花了一年的時間...

79M_38.jpg

出發去名古屋前,蕭告哥給全家買的這個帽子,有一天我上車被他們父子倆嚇到,蕭告哥說剛剛有輛車停他旁邊,可能覺得他們是瘋子就默默開走了...哈哈!

79M_39.jpg

草莓季公司媽媽們都會相約訂草莓,但這次的草莓沒有紙箱,反而是直接一整籃來...

我趕緊交代蕭告哥到我下車地方接我,不然我一路扛著這個草莓走到他車上,可能會被誤認為是賣玉蘭花的呢!

79M_40.jpg

父子女三人在我下車的全家等我,這家全家的座位區還有白板噢!(麥芽當起老師)

79M_41.jpg

把草莓輕輕地裝在保鮮盒裡...

79M_42.jpg

我兒子的眼神好柔和...

79M_43.jpg

有一天忘記又在張什麼,自己去躲起來哭一哭,回頭發現他怎麼直接睡在臥榻上的窗簾裡,哈哈!(是受虐嗎?)

79M_44.jpg

最近偶爾在公司覺得周圍很吵的時候,我就會打開Podcast聽,我聽的頻率不高,很多大家推薦的我都聽一集就放棄,

不知道是聽的心情不對,還是聽的情境不對,哈哈!(還是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也沒大家講的那麼好聽啊!)

感覺比較適合偶爾一人在家煮飯,想要來點像廣播聽的東西...但如果真有這麼悠閒,單純聽音樂也很好啊!

Anyway,目前我唯一還沒放棄的是〝姐妹悄悄話SistersTalkTalkShow〞...

因為我很喜歡聽Melody講英文,但其實內容都是用中文講啦!是Melody和Jenny在聊一些有的沒的,主要是圍繞在女人、時事、家庭等等,

雖然聽前面幾集我也一度要崩潰,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Melody...結果聽Podcast覺得好吵,明明是覺得周圍很吵才聽的,結果一戴上耳機裡頭的世界更吵...

但那天聽到第九集時,Melody講到和女兒那段,居然讓我在辦公室邊上班邊大爆淚,不破梗,大家自己去聽唷!

79M_45.jpg

兩隻真的好愛躺在我身上,也許很重,但這種時光正在倒數...

最近藝人劉真辭世的消息也讓人很震驚,人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好好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79M_46.jpg

現在看到這些舊家的照片覺得好可怕,我家那時候也太亂了吧!(是說我今天整理新家玩具間,也是這麼亂啊!)

79M_47.jpg

呃...吃飯的時候,口罩是放在頭上的噢?

79M_48.jpg

麥茶在學校做的勞作,某天公婆來還特地叫我拿給公婆看,哈哈!

79M_49.jpg

這則是麥芽在學校做的...

79M_50.jpg

麥茶真的是一個很愛撒嬌的兒子...媽媽的大腿總是有特別的吸引力...

79M_51.jpg

有時無法包得很圓,但不影響口感,刷上蛋液和撒上芝麻賣相好好...

79M_52.jpg

為什麼一樣是吃餅乾,弟弟可以吃成這樣...

79M_53.jpg

他說媽咪快點幫我擦,我一直大笑顧著拍照,惹得小弟崩潰,哈哈哈哈!

79M_54.jpg

有天看到這款抹茶漸層蛋糕的食譜,覺得也太美,忍不住手癢做了巧克力版本,

這款蛋糕食譜中有吉利丁,吃起來QQ的,不是我愛的起司蛋糕口感,但麥芽麥茶卻挺捧場...

79M_55.jpg

小妞很愛角落生物,對這些生物如數家珍,沒事也很愛畫這些生物們...

79M_56.jpg

過年和婆婆合力準備了佛跳牆的材料(其實多是婆婆準備的,硬要準備兩樣說這鍋是我的年菜,哈哈!)...

魚皮、炸鳥蛋、排骨酥、香菇、炸芋頭、炸豬蹄筋、高麗菜等等等,好豐富!

因為另一鍋是羊肉爐,小嬸不吃羊,我們後來都把很多火鍋料丟進這鍋佛跳牆,把它吃成火鍋了,哈哈哈!

79M_57.jpg

過年期間天氣也很好,當時就好擔心名古屋不下雪...

79M_58.jpg

我弟某天突然說他同學找到他小時候的照片,是不是跟麥茶有點神似!

79M_59.jpg

發財二人組去攻佔阿公阿嬤家的糖果盒了...噗!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