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oya_D3_10.jpg

這天說幸運也不幸運,不幸的是整個合掌村行在大雨中度過,

幸運的是誤打誤撞吃到好吃餐廳!

Nagoya_D3_01.jpg

這次的名古屋行,我是購買三日的昇龍道套票...

每次作行程覺得最痛苦的就是交通的部分了,這次也不在話下,容我娓娓道來,哈哈哈哈!

昇龍道套票有分三日和五日,涵蓋的範圍不一樣,因為這次沒有要跑很多點,預計在高山附近約三天兩夜,所以我們只有買三日券。

大人約台幣兩千二,沒有兒童票,但因為麥芽已經滿六歲需要買票,本來以為我應該要買三份昇龍道套票,

爬了文才發現,如果像我們沒有跑很多點,建議買兩份大人昇龍道就可以,小孩現場買兒童票(半價),總金額加起來比買一份昇龍道套票便宜噢!

Map.jpg

(↑三日券的昇龍道套票不包含往新穗高的那段,所以綠色那段是我們另外買票唷!)

這次我們是從名古屋搭車直接進合掌村,會這樣訂其實不是我願意的啦!哈哈!

合掌村的住宿不多、又比較貴,通常大家都會選擇住在高山站,我們是預計在名古屋飯店或車站寄放一個行李,

只拉一個行李箱去高山,飯店check-in之後再搭車進合掌村...

一來是早上從名古屋進去高山,都要接近中午了,如果再check-in再搭車去合掌村,根本就天黑了吧!

二來是我一直預約不到高山站往合掌村的車次...

就是因為這樣,作行程的時候,我幾乎是要砸電腦想說:根本去不了合掌村吧!到底是要怎麼安排啦?!(心裡不停OS,有夠沒耐性,哈哈哈!)

Nagoya_D3_02.jpg

順道一提昇龍道套票其實有含機場←→名古屋交通,很不巧的是我們使用的那三天剛好是這次行程中間三天,都沒有包含到機場那段,有點虧...

所以如果想要把昇龍道套票用得更透徹,可以一到中部機場就直衝合掌村、或是把合掌村直接安排在最後面啦!

 

我在台灣預約兩段:

名古屋→合掌村,在機場我就拿了昇龍道套票,隔天在名鐵站拿這段的票...

高山→名古屋,這段在網路上大家都有教五日續命法,就是預約五天就會被取消,所以每五天要重新預約一次,一路預約到妳拿到票那天為止...

因為預約需要付款才能夠確認,但我們在台灣買了昇龍道套票,並不需要額外付這些預約車票的錢,才會有人發明五日續命法...

但不知道是不是適逢點燈期間,我實際預約根本就不是〝五日〞續命而是〝三日〞續命!

我從一月初一路預約到1/28台灣出發當天凌晨,剛好我1/30一從合掌村回到高山站就可以拿兩天後2/1的票...

(聽完有沒有覺得頭昏眼花,哈哈哈哈哈!)

Nagoya_D3_03.jpg

好啦!不想贅述交通的部分了,大家有問題都跟我一樣抱頭苦惱上網研究、或是留言問我好了(簡單的讓我為您解答,但畢竟我也才去這一次)...

一早看到兩隻睡成這樣,覺得也太可愛...

但其實娘我本來睡他們中間欸!就知道媽媽我晚上有多難睡了,被他們兩個夾殺...

Nagoya_D3_04.jpg

有小孩同行,我車票最早也只敢買八點半左右的,讓自己還可以在飯店吃早餐,也不至於太趕...

有上次帶魔鬼麥茶出門的經驗,這次我飯店都盡量挑在大站旁邊,

名古屋站的廣小路口有很多行李寄放櫃,很方便!

Nagoya_D3_05.jpg

因為麥茶還不用買票,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只有三個位置,一開始是我抱著麥茶,但上高速公路後,因為還有空位,就讓他自己坐一個位置...

很擔心這段耗時將近三小時的路程,這位小弟會怎麼折騰我...

Nagoya_D3_06.jpg

好在他好快就睡著,哈哈!靠著我睡著好可愛...

Nagoya_D3_07.jpg

一上高速公路還有位置,麥芽就去和蕭告哥一起坐...

Nagoya_D3_08.jpg

屁孩很不錯,這次全程七天他怎麼坐怎麼睡...

Nagoya_D3_09.jpg

就算他們三個全部睡倒,我還是捨不得睡,不停看著窗外的景色...(所以當媽的好累,永遠是全家第一個起床,睡最少的那個)

在車站的全家買了這包軟糖,蠻推薦,媽媽自己覺得好好吃,哈哈!

Nagoya_D3_12.jpg

接近中午,一到合掌村無敵崩潰,下雨就算了,怎麼合掌村車站這麼小?!

因為我們有一個大行李箱要寄放,整個小小的合掌村站擠了滿滿的人,車站內的行李櫃差不多只有幾十個也全滿了...

好在車站外面還有一間屋子讓我們寄放行李,蕭告哥顧著兩隻,我一個人拉著行李箱在雨中狂奔,

沒想到行李房整個塞得滿滿滿,裡頭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沒地方站了...

我還算一群遊客中來得早的,大約等了十分鐘就輪到我寄放 (一般行李箱一件500yen,我的行李箱比較大,1000yen)...

Nagoya_D3_11.jpg

帶小孩出門玩,建議幫他們帶個雨衣,很方便噢!(麥茶推車套雨套,但也有帶隨身雨衣)

Nagoya_D3_20.jpg

好險雨還沒有大到無法行動,但撐雨傘推推車也真的是夠了...哈哈!(該穿雨衣的應該是我)

沒看到積雪的合掌村覺得好可惜唷!

其實隔天在高山濃飛車站有看到合掌村下雪的氣象報告,但我也沒有想要再跑一趟了...

Nagoya_D3_13.jpg

雖然大雨澆熄了我們在合掌村的行程,但老天還是對我們很仁慈...

繞了一繞想找家店吃午餐,但不是沒開或客滿、甚至有不接12歲以下小孩的店家,媽呀!在這荒山野外的到底要去哪吃東西呢?

此時,在雨中我打開了一家小店的門,裡頭只有一個約八人大木桌,坐著一家四口在吃東西,人少的店又擔心是地雷,但別再猶豫就是這家了!

Nagoya_D3_14.jpg

點了一個牛肉可樂餅,每次看到可樂餅就會忍不住點一個,但其實我沒有很愛,哈哈哈哈!

Nagoya_D3_15.jpg

豆皮烏龍麵、天婦羅炸蝦烏龍麵、飛驒牛咖哩烏龍麵,我各點了一碗...

本來不抱著任何期待,沒想到這大概是我吃過最Q彈好吃的烏龍麵了!

Nagoya_D3_16.jpg

整間店裡只有一個老闆娘忙進忙出,她還替兩個小孩準備了兒童餐具!

Nagoya_D3_17.jpg

室內好溫暖,我們的推車直接放在外面(有小小遮雨棚),窗邊有一小區可以讓我們放包包、掛外套的地方...

如果這裡有賣咖啡+落地窗的話,應該可以在這發呆一整個下午...

Nagoya_D3_18.jpg

隔壁那一家四口,餐後居然和老闆娘聊起了天 (好像是用一點英文講),

我聽起來是兩年前他們也在這吃東西,還給老闆娘看兩年前在她店裡吃東西拍的照片,

老闆娘笑得好開心,也讓我覺得這小店好溫暖,真的是會讓人想再次光顧的店...

Nagoya_D3_19.jpg

明明知道外面很濕冷,但餐後我們還是點了一支抹茶冰淇淋,好好吃唷!

Nagoya_D3_21.jpg

餐後差不多才一點出頭,回到車站發現下一班巴士回高山站居然是15:15的了!(蕭告哥表示傻眼,有一班兩點半的是需要預約的,我出發前就是預約不到這班)

但因為外面還是有雨,我們也懶得走去瞭望台了...

可以說這趟合掌村行,我們搭了三個小時的車進來,逛+吃午餐差不多才花一個多小時,又要等兩小時的車,再搭一小時的車才會到高山,

光想就覺得............................................................................

好家在蕭告哥和兩隻都沒有怨言,好配合,合掌村我們要跟妳說掰掰囉!

Nagoya_D3_22.jpg

終於抵達濃飛高山站,此時已經沒有下雨,雀躍地我想直奔飯店!

Nagoya_D3_26.jpg

在高山我們兩晚住的是飛驒高山瓦特SPA酒店(WAT SPA Hotel)

這家飯店狠新,無敵推薦,平日的房價不貴,而且房間很大,我很喜歡!

Nagoya_D3_23.jpg

入住時,櫃台人員還給兩個小孩一人一袋備品,有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拖鞋、毛巾、便條紙等等,

小孩和爸媽的心都被收買了...

Nagoya_D3_24.jpg

還特別給了一袋浴巾,這裝浴巾的布袋子還寫不要帶走...

Nagoya_D3_25.jpg

其實我們的四人房裡就有四條浴巾四雙拖鞋了...

Nagoya_D3_27.jpg

(和前兩晚名古屋市區的住宿比起來,這房間真是剛剛好的大,剛剛好的舒服,還有一個小客廳區)

我們在這住兩晚,但因為出發前行程改來改去,我兩晚是分開訂的,沒注意到是訂到不同房型,所以隔天我們還要把行李收一次check out再check in一次,哈哈!

雖然麻煩,但可以住不同的房間也不錯...

Nagoya_D3_28.jpg

現在日本的飯店很多都有提供免費手機可以使用...

Nagoya_D3_29.jpg

我們這次幫小孩帶了兩雙鞋子,雪靴比較重一點,第一次穿也不確定會不會磨腳,所以從台灣她們穿著布鞋出發,兩雙小雪靴放在行李箱裡...

一方面也是擔心她們如果有玩雪,把鞋子弄濕可以換,

本來還想說這次怎麼好像都看不到雪,雪靴會不會這次都用不到?

這天下雨孩子鞋子有點濕了,剛好可以把雪靴拿出來穿了...

Nagoya_D3_30.jpg

浴室也是我很喜歡的乾濕分離設計,我喜歡這種洗手台在外面、浴缸外面有淋浴區,可以和小孩一起洗澡的設計,

如果有一張小板凳就一百分了...

Nagoya_D3_31.jpg

馬桶區...

Nagoya_D3_32.jpg

洗手台區...

Nagoya_D3_33.jpg

連推車都有地方可以停放...

Nagoya_D3_34.jpg

瓶水擺在玻璃櫃裡,一度我還以為是要付費的,哈哈!

Nagoya_D3_35.jpg

晚餐本來想吃味藏天國燒肉,裡頭好多人,我們也和工作人員登記了,

當時才約五點半左右,沒想到我們登記完不久,工作人員就去外頭把招牌熄燈了!(好險我有先拍)

接著也放上登記已滿,無法在登記之類的標示,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幸運,但看見前面等待的人潮,還是有點動搖...

Nagoya_D3_36.jpg

味藏天國門口的菜單,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裡頭等待的也都是台灣人、遊客居多...

後來我還是放棄了...

Nagoya_D3_54.jpg

放棄不久我就又有點後悔了(人生啊~~~)

因為整個高山站附近怎麼都找不到我們想吃的,巷子裡也都很暗、沒什麼店...嗚挖!

就在此時,我們看到一家〝燒肉 千石屋〞,↑ 門口長這樣,讓人有點卻步....

(這是我們出來時拍的,已經有人在排隊,但我們進去的時候,五六點天已暗,但沒人排隊,真的是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

Nagoya_D3_37.jpg

門口有清楚的價目表,因為也有英文,有點擔心也是賣觀光客的店(妳到底奢求什麼)...

肉片看起來好像是韓式的,但此時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我們進去試試吧!

Nagoya_D3_38.jpg

很幸運的是店內還有最後一個四人榻榻米座位,小小的店裡,用餐的人也不少,鬆了一口氣...(也有提供兒童餐具唷!甚至是很精緻的兒童筷子!)

Nagoya_D3_39.jpg

本來以為這是韓式烤肉店,記得我第一輪好像先點了韓式冷麵、兩三盤烤肉和啤酒...

Nagoya_D3_40.jpg

後來才發現人家也是〝飛驒牛〝欸!

Nagoya_D3_41.jpg

啤酒來了~~~

在日本用餐都忍不住想來一杯啤酒,阿嘶...

Nagoya_D3_42.jpg

一開始來的一盤肉和一盤牛舌...

左邊那盤超好吃的,和牛等級,肉像冰淇淋一樣軟,連無牙麥芽都直稱讚,直說:我都不用咬,要舌頭一推就融化了!(怎麼這麼會講口感)

每盤肉差不多都900-1000,那盤比較貴要1600yen(約450台幣)...(吃的時候都沒在算)

Nagoya_D3_43.jpg

在台灣我們都這樣烤牛舌的呀!烤的時候就把蔥放上去,結果搞得蔥灑得亂七八糟,

老闆娘看不下去還來幫我們烤,哈哈哈!

Nagoya_D3_44.jpg

後來又點了幾盤,都很好吃!

Nagoya_D3_45.jpg

瞧麥茶吃得多開心,兩個嘴巴好利,高檔肉都被妳們吃了!(麥茶堅持要用老闆娘給的小朋友筷子,不用自己的學習筷,那筷子好精緻)

Nagoya_D3_46.jpg

我的韓式冷麵很大盆,後來甚至吃不完...吃到最後都還有冰塊呢!

Nagoya_D3_47.jpg

麥芽吃得很享受的樣子...吃肉配白飯就很滿足...

Nagoya_D3_48.jpg

我們幾乎所有的肉都點了一輪,這個也好好吃...

Nagoya_D3_49.jpg

這個高檔肉應觀眾要求又點了第二盤...(口袋破洞ING)

Nagoya_D3_50.jpg

這個也是一盤1600yen的好像,總之一盤1600以上的都超級好吃!

Nagoya_D3_51.jpg

牛小排普普,但就是大口吃肉的概念....

Nagoya_D3_52.jpg

這些我們都點了一輪,這餐吃了一萬二日幣,好飽好滿足...

出來玩挑一兩餐吃好一點,因為這是每年的犒賞之行啊!

Nagoya_D3_53.jpg

大約六點多,店內開始又陸續來客人,在外面排了好多人,好險我們來得早,

所以建議大家在高山站要吃燒肉,最好五點就從飯店出發囉!

Nagoya_D3_55.jpg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我們要去泡湯囉!

WAT SPA酒店有男湯女湯、家庭湯屋(四間)等等,一樓大廳就有提供浴衣,連小孩的也有分尺寸唷!

Nagoya_D3_56.jpg

換好衣服四間家庭湯屋都有人,我們稍微等了一下...

Nagoya_D3_57.jpg

小屁孩穿上這浴衣好可愛,好適合當日本人噢你!

Nagoya_D3_58.jpg

等待區還有提供免費的冰棒,還有豐富的販賣機,所以去泡湯的時候記得帶一點零錢,等等泡完再來投...

Nagoya_D3_59.jpg

這女孩還沒泡湯就開始吃冰棒...

家庭湯屋是露天的!裡頭有室內的房間可以換衣服、吹頭髮(我們回房間吹),

一家四口泡在池子哩,天上好像開始飄下細細的雪,OMG,好幸福~~~

Nagoya_D3_60.jpg

今天的床好大唷!可以睡一個好覺囉!

 

【2020名古屋親子行】ひつまぶし花岡鰻魚飯,入住VIA INN 名古屋站椿町

【2020名古屋親子行】名古屋城 + 大須商店街

【2020名古屋親子行】雨中合掌村、高山住宿(WAT SPA Hotel)、飛驒牛推薦!

【2020名古屋親子行】宮川朝市、高山老街、新穗高纜車、駛前軒拉麵

【2020名古屋親子行】好好玩的樂高樂園!媽咪,我下次還要再來!

【2020名古屋親子行】開房間文 - 樂高樂園飯店

【2020名古屋親子行】常滑招財貓&好好玩的永旺夢樂城,入住中部機場酒店(Centrair Hotel)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