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M_84.jpg

雖然知道很少人主動上來看每月號了,但我還是想要這樣繼續記下去(說好要至少記到100月號的呀!)...

儘管每月都只能記流水帳,每次回頭看還是覺得很值得,反正是記錄給自己看的,也就不管別人的眼光啦!

↑ 這個月踩點了大溪河濱公園,那天天氣非常好,母女子三人在河堤上自拍,蕭告哥在河堤下一邊買叭噗一邊拍我們...

77M_72.jpg

蕭告哥應該有感受到我假日就是要往外跑跑的需求,好在他是個非常配合、奉陪到底的另一半...

(除了周末總是睡很晚這點有時讓我惱怒外,但想想他平日這麼辛苦,就讓他多睡會兒,哈哈!)

而且他真的算是個脾氣好的老公,小時候我爸也算是常常出門生氣不講話,這種影子在蕭告哥身上完全看不到,

也就是因為〝和我家完全不一樣〞,所以當初才吸引我吧!哈哈哈!(羞不羞)

我可能得承認我真的脾氣相對而言很差,沒想到不喜歡那樣生氣的老爸,其實我自己也遺傳了他的個性...

因為那天我一早到公司,聽到隔壁同事在討論女兒頭上有兩個炫,說這樣是脾氣不好,

蝦咪!我頭上也有兩個炫欸!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這是代表脾氣不好啊!(是不敢說怕被我滅口嗎?)

只有聽說會大好或大壞,從小到大我都想我應該是屬於〝大好〞吧!

77M_73.jpg

本來對這個公園沒有特別期待,周末若比較有空我們就會去踩點新的公園,這天單純很想看落羽松,

剛好看到網友發這個又可以看落羽松,又是公園的秘境 (還非常適合野餐,所以其實我也是在場勘未來野餐地點)...

天氣好到爆炸,每張照片我幾乎都是盲拍...(太陽太大,手機螢幕一片黑呢!)

77M_74.jpg

公園腹地很大,蕭告哥陪麥芽在另一邊玩設施,我帶著麥茶到處走走...

附近有停車場,但那天到的時候都停滿了,河堤邊也停很滿,其實不想公開,希望下次去不要這麼多人,呵!

77M_75.jpg

儘管落羽松只有幾排,但真的好美好療癒...

蕭告哥一定覺得我這蕭查某怎麼最近這麼愛這些樹...一直對樹狂拍...

77M_76.jpg

每個公園幾乎都有一些獨特的遊具,這裡有這個可以比腕力的,但大部分的小孩都不夠高欸!哈!

77M_77.jpg

這個衝浪板麥芽很喜歡,我卻很不擅長平衡 (大人比較重、而且我是跟她玩的),一直掉下來,也一直被麥芽笑,哈哈!

我喜歡在孩子面前弱勢,總喜歡在她們面前演得媽媽很遜、她們很棒的樣子,

那天還在同事身上學到,她都教她女兒好好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沒有人能比妳更愛妳自己〞...

媽媽會很努力給妳們看、而妳們一定可以比我棒。

有些時候,妳們當然也可以不棒、不一定事事都要贏、不一定要事事都完美,但過程中我們要夠努力...

最重要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都超級愛妳,請妳一定也要好好愛妳自己~~~

77M_78.jpg

儘管看在我們大人眼裡都是只能玩一分鐘的東西、小孩還是能耗很久...

我和蕭告哥就悠閒找個地方坐著,曬太陽!呼!這就是周末、這就是人生吶!

77M_79.jpg

弟弟總是很愛黏著姊姊,姐姐的話幾乎唯命是從...

77M_80.jpg

麥芽在草地上不停翻跟斗...

77M_81.jpg

蕭告哥說他去開車過來接我們,我打電話給他和他改約地點,因為麥芽想去另一頭玩...

沒想到蕭告哥跑去買叭噗,叫我們去河堤上等...

好像是第一次散步上河堤,在上頭覺得腳底癢癢的,很怕小孩跑太快滾下去,但不得不說感覺好好~~~

77M_82.jpg

這著實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下午,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我很貪心地,常常周末都想要去新景點探險...

77M_83.jpg

在河堤上吃叭噗的孩子...

77M_01.jpg

隔天才發現Google相片幫我後製了照片,好喜歡...

77M_07.jpg

這天的雲也是非常特別,那天可以看到大家都在FB上傳好多天空雲兒的照片...

77M_03.jpg

老媽罹癌後就比較少煮飯,畢竟回去一堆人她準備起來也辛苦,

所以回娘家我們就常常往南港中信跑,在美食街大家都可以吃自己想吃的,位置大也無拘無束...

77M_04.jpg

麥茶不知道在做啥鬼臉...

77M_50.jpg

平常就是這麼調皮搗蛋...(所以我爸很怕帶小孩去正規餐廳吃飯,壓力很大,哈哈!)

77M_51.jpg

這位同學你有事嗎?

77M_65.jpg

某天蕭告哥在我家附近點了一份鹹酥雞的雞蛋豆腐,發現鹹酥雞老闆居然可以把炸好的雞蛋豆腐這樣漂亮的排好...

那幾天很得意自己雞蛋豆腐煎得很漂亮,索性也把它排得這麼漂亮上桌,哈哈!(鹹酥雞老闆你下次不要這麼逼人)

77M_05.jpg

本日餐桌 之 雞腿排都還沒上桌就被吃到剩兩塊...

77M_68.jpg

剛買房子的時候,有一陣子我好想好想好想買Wii唷!但就一直沒有下手...

我因為從小弱視,小時候醫生就說可以讓我打電動,小一我家就有紅白機可以讓我周末打個過癮,

和其他小孩比起來應該算是非常幸運吧?(笑)

麥芽上一年級,我也會想要讓她接觸遊戲,不會想要刻意禁止,畢竟她們的世代就是會充斥這些產物,但當然要注意玩樂的時間長短和遊戲內容...

十月十一月領了獎金不久,就給它敗下去這台任天堂Switch+健身環大冒險啦!慶祝我今年投資業績破28%!

辛苦賺錢也要懂得聰明花,不然我們這麼辛苦幹嘛呢?(哪這麼多理由)

77M_06.jpg

健身環大冒險裡頭有一些簡單的小遊戲,比如說用健身環拉手拉坏,每次麥芽在拉都覺得非常好笑,哈哈哈哈!

77M_85.jpg

某天上班突然接到國小醫護室電話,護士小姐說麥芽在學校玩跌倒,臉上有受傷,她幫她貼了人工皮...

護士小姐問麥芽要不要跟媽媽我說電話?麥芽說不要...

我有點鼻酸,但又想如果她來接電話,恐怕母女倆會在電話那頭雙雙崩潰大哭...

我問護士小姐她有哭嗎?護士小姐說沒有...(心想那就好,但聽到人工皮還是有嚇一跳)

護士小姐又再問一次要不要跟媽咪講話?麥芽還是說不要,護士小姐也說她可能怕跟媽媽講話會崩潰...哈!

我好佩服自己當時表現得挺放鬆,謝謝護士阿姨就掛了電話,和蕭告哥交代幾句...

77M_97.jpg

忘記那天中午剛好有什麼事打電話去安親班,安親班老師要掛斷電話前突然欲言又止,

我說:是不是麥芽跌倒受傷?

安親班說是,我說:噢!沒關係,學校已經有通知我了,有很嚴重嗎?

安親班老師說都包著,看不太出來...

蕭告哥可能不太放心,不久後馬上就收到 安親班老師→蕭告哥→傳給我的照片...

雖然當時歸心似箭,嗯,小孩子跌倒難免,職業婦女也是有很多的無奈...

77M_86.jpg

回家前我馬上在藥局買了同事交代的白藥水和人工皮,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在玩警察抓小偷,麥芽當小偷,跑太快自己跌倒...

77M_87.jpg

但是換藥阿什麼都沒哭,實在很勇敢...

媽媽看得膽戰心驚的,覺得好痛噢!消毒換上新的人工皮後,還是交代她隔天再去找護士阿姨換一次藥好了,噗...

77M_91.jpg

因為媽媽貼得這麼醜,哈哈哈!這樣貼去學校是想嚇死誰...(怕她睡覺磨到,所以稍微蓋一片紗布)

77M_93.jpg

受傷那個周末還去吃喜酒,雖然臉上傷痕累累顯得有點狼狽,但小孩其實算復原得很快...

77M_94.jpg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結婚了,好久沒有吃喜酒了噢!

麥茶弟真的很愛吃花椰菜、香菇、紅蘿蔔、枸杞和紅/黑棗,剛剛還開我冰箱一直吵著叫我煮紅棗給他吃...@@"

77M_08.jpg

沒有不吵吵鬧鬧的手足,姊弟雖然常常爭吵,但看他們玩在一起,真的是讓人加倍/三倍/很多倍的滿足...

而這是爸媽能給你們最好的禮物...

77M_09.jpg

麥茶弟是一個非常樂天派的O型小弟...

樂天到我有時候都覺得他是個〝小無賴〞...

這樣說好像不是很好聽,哈哈!但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無賴,我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啦!

他就是會黏著妳撒嬌甩都甩不掉那樣,最近事情都要人家講好幾遍、非得要連名帶姓叫他去做他才會當真,

看起來皮皮的,但他不是真壞,有時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總是笑嘻嘻,很討喜,但在人前也會上演害羞的戲碼...

 

昨天公婆大伯大嫂一家來家裡吃飯,人來瘋的弟弟完全不服小,

不停和公公婆婆介紹自己從學校帶回來的作品...(也不管娘在廚房忙進忙出還一直叫我幫他拿他的作品出來〝展〞)

接著又跟大家介紹他有很多娃娃唷!Blahblahblah....我聽到的時候,他居然是跟公公說:你長大就會有了...(害我差點笑死)

77M_10.jpg

麥芽班上有三個人(含麥芽)住在我們社區,有一位女同學就住在我們一樓...

真的很幸運,這位同學落落大方,家教很好,還剛好和麥芽同一個安親班,

現在兩隻都會約好周末下午一起去中庭玩,連麥茶弟也很愛這位小姐姐,一直直呼人家小姐姐名字...

77M_11.jpg

麥芽一開始會吵著下去和同學玩,一下去又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女同學說:妳到底在害羞什麼啦!我們同班、連安親班都一起上課耶!哈哈哈...

大概兩三分鐘混熟後就玩開了...

77M_12.jpg

在家玩黏土真的讓媽媽很崩潰,但我也必須說黏土救了我,上周末我和蕭告哥在打掃新家,

反正客廳地板還沒打掃,乾脆把黏土搬過去,兩隻就這樣安安靜靜玩了一兩個小時,當時只能在心裡不停感恩黏土、讚嘆黏土...

77M_13.jpg

公司附近這家厚切牛排很好吃,有天中午我自己跑去吃,然後又帶同事去吃,接著有天蕭告哥他們來接我又全家去吃...

難得的老公視角,看得出就是老公眼中的歐巴桑...

77M_14.jpg

麥芽還是很愛塗塗寫寫,很愛把她會的字全部寫出來,哈哈哈!

很喜歡她熱衷觀察路牌認字的習慣,這年頭要讓孩子保有學習的熱情,真的需要一點努力和幸運...

77M_15.jpg

麥茶弟為啥吹個泡泡都這麼有戲?

77M_16.jpg

↑ 瞧麥茶弟又再吹了,哈哈哈!

77M_17.jpg

某個回婆家的周末,天氣好好,洗個車,蕭告哥帶我們去光復新村走走...

77M_18.jpg

↑ 麥芽在演哪齣?

77M_02.jpg

很推薦Google相機,若說Amazon, Apple, Microsoft, Google等等世界知名大廠我最喜歡哪家?(明明大家就不一樣硬要拿來比)

我會說Google & Microsoft這兩家最讓我佩服!

77M_19.jpg

Cue三個孩子去坐好拍照~~~

整個光復新村真的好好拍唷!

77M_20.jpg

我兒子真的很好Cue,好配合...

77M_21.jpg

現在全台好像很多像光復新村這樣的文創園區,走走逛逛拍拍,順便支持一下文創小店,可以發現很多台灣有特色的東西...

77M_22.jpg

天氣好到都過曝了,卻很喜歡這張捕捉到的陽光...

77M_23.jpg

文創園區裡面沒有車,很適合讓小朋友在這走走跑跑...

77M_24.jpg

其實台灣是很棒的地方,不需要一直覺得自己是鬼島,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我們有可愛的人、有便利、有美食、有美景、全台灣到處都有好玩的地方、有非常多有活力、創意的點子和產業蓬勃地發展著...

而我們就是要把這些好的傳承、保留下去給下一代,我其實好以自已是台灣人為榮噢!

77M_25.jpg

連光復新村的地圖都好有特色呢!

77M_26.jpg

三個孩子連一個復古公車亭都可以玩...

77M_27.jpg

這一區有好多的可可果,因為上次去巧克力工廠,我們DIY就是做一個可可果的外殼,所以一眼就認出它來...

77M_28.jpg

↑ 兩個女孩兒一國,我兒子是怎麼了?

77M_29.jpg

每個角落都有人在拍照...

77M_30.jpg

這個月也踩點太多地方,有時間的話都可以拆成三四篇專文來寫了...

77M_31.jpg

我們在這個攤位買了一些涼飲喝,順便坐在這休息賞鳥...

77M_32.jpg

↑ 位置很多,還有綁在樹上的盪鞦韆呢!

77M_33.jpg

又Cue孩子來拍照...

77M_34.jpg

但一直拍不到大家都正常的樣子...

77M_35.jpg

姊弟同框怎麼看起來這麼不熟?!

77M_36.jpg

綁在樹上的盪鞦韆有一種無法取代的復古味!

77M_37.jpg

剛好是兩個小女孩可以自己玩的高度...

77M_38.jpg

這位屁孩則是一張濕紙巾就玩得好開心...

77M_39.jpg

那天在迪卡儂看到可以綁在兩棵樹中間的吊床,差一點就衝動買了,哈哈!(去哪找兩棵樹呢?)

77M_40.gif

弟弟對籠中的鳥也很有興趣,在這端詳好久...

77M_41.jpg

離開前帶兩個姊姊上個洗手間,門口的街頭藝人在表演,還會折氣球送小朋友...

77M_42.jpg

晚上回家聚餐為婆婆慶生...

好險婆婆已經恢復不少,可以和大家一起慶生真的是很感恩...

77M_43.jpg

要吃蛋糕囉!麥茶弟被綁成蛋糕的樣子,哈哈!

(其實是我在幫姊姊幫黑人辮,他也吵著要綁)

77M_44.jpg

蕭告哥開發的新公園...(我兒爬得好認真)

77M_45.jpg

↑ 結果弟弟居然不敢坐這個盪鞦韆!搖一下哀哀叫,哈哈哈哈!

77M_61.gif

因為太好玩了,所以連續兩個周末都來玩...(裝萌)

77M_62.jpg

發現姊姊很愛躺這樣...(若有所思貌?)

77M_63.jpg

媽媽忍不住就會一直買姊弟裝欸...

77M_64.jpg

其實姐姐玩得很開心,整場跑,兩天都玩到天黑才去吃晚餐...

77M_46.jpg

↑ 麥芽畫我在生氣,哈哈哈哈!我在她心裡是有多愛生氣...

好傳神噢!

77M_47.jpg

那天婆婆要喉癌手術,兩隻賴在阿嬤的病床上,還把阿公阿嬤買要當早餐的吐司整條帶走...(媽媽拍額頭)

77M_48.jpg

滷豬腳,想到蕭告哥愛吃滷過的香菜,也放了一把進去滷...

77M_49.jpg

我娘與她的三頂假髮...

左邊兩頂是我娘的朋友給的,最右邊那頂是我同事給我媽的,我媽有拿去打薄和剪短,我覺得很好看很適合呢!

77M_52.jpg

麥芽開始掉牙後,一開始我很想買一個乳牙保存盒,但我怕打翻,就認不得哪一顆是哪個牙了...(是有很重要嗎?哈哈!)

是說那種東西小孩收著一定是東掉西掉的呀!媽媽我乾脆自己畫一張〝乳牙保存紙〞...還可以一邊記錄誰先掉、哪一天掉的呢!

77M_53.jpg

又 - 踩 - 點 - 了...

某個周末突然想找個新鮮店吃吃...

這家早餐店好像剛開不久,生意挺好,在我們家附近,走路騎機車都可以到...

重點是裝潢好有特色,是小學的課桌椅耶!而且東西好好吃!

77M_54.jpg

是我很愛的碳烤土司!奶茶還用復古的冰果室杯裝著...

77M_55.jpg

畫這個黑板的是老闆嗎?也太有才!

老闆娘的小孩好像跟麥芽麥茶同一個托嬰中心,她說有看過麥芽...

77M_56.jpg

還有一個吸引人的點,是抽屜裡和桌上都好多玩具,小孩都顧玩玩具不吃早餐啦!

麥芽戴上這個眼鏡,搭配她掉了好多顆牙齒,好呆好像丸尾...哈哈哈!

(去兩次都沒吃到蘿蔔糕,賣完了,下次要早點去!)

77M_57.jpg

老闆好多公仔噢!

77M_58.jpg

是親子餐廳嗎?怎麼這麼多玩具啦!

77M_66.jpg

吐司非常好吃,我很喜歡!每個餐盤上還會夾一隻瓢蟲,避免餐紙飛走...

77M_67.jpg

這個巧克力脆片土司也太療癒...(但兩隻還是顧玩)

77M_60.jpg

麥茶真的好多笑臉...

77M_69.jpg

Hola的這個雪寶好可愛唷!

雖然我們家已經有一隻很像的了,但這隻的手和紅蘿蔔鼻子都是磁鐵的,可以拔下來唷!(麥茶好喜歡)

77M_70.jpg

麥芽塗鴉,小叮噹,手好瘦的小叮噹...

77M_71.jpg

替接下來的名古屋行添了裝備,我居然幫我兒挑了一條紅色圍巾,噗噗...

77M_88.jpg

麥茶也要學姐姐畫畫...

77M_89.jpg

麥芽作品...

77M_90.jpg

麥茶的鬼畫符,但他一直拿來要我幫他的畫也拍照...

77M_92.jpg

12月,我買了聖誕倒數盒給他們,兩隻很開心...

77M_95.jpg

學姊剛好要重辦護照,我也剛好要重辦麥芽和我自己的...

兩人好忙,一年見不到一兩次呢!終於有空約吃午餐...

77M_96.jpg

然後還給我上演〝錢包掉了〞的烏龍事件...

因為我事先已經在區公所拿好護照申請單、寫好也都黏貼好,學姊到現場才在影印、黏貼和填寫,

又因為大頭照是自己在證件機拍的,沒有調整好、不符合護照申請的規格,得要補交照片,

手忙腳亂之際,正要離開,學姊突然說她錢包不見了...

我當時只覺得我今年是不是走什麼衰運,身邊每個人都遭殃啊?

好在是掉在等待區椅子間的縫隙,上上下下找了一兩趟就找到了...呼!

 

這個月的流水帳好長噢!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還欠去年的桌曆還沒做還沒送件呢!不會做到都2021了吧!

神吶!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