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M_40.jpg

這個月,每天晚上我陪麥芽睡覺時,我都會提議〝我們來聊天吧!〞...

一開始是為了要舒解麥芽上小學緊張的心情,我想她對國小一定是有什麼未知的恐懼,

果然第一天就問出來了一些,比如說:

營養午餐吃不完怎麼辦?

我開玩笑跟她說:小姐姐(前幾個禮拜都是六年級小姊姊來幫她們打飯菜)幫妳添的時候,妳就說: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媽媽表演誇張貌)

逗得她哈哈大笑,幫助她用輕鬆的心情看待這件事...

75M_01.jpg

那天麥茶手指好像有一個手皮撕破喊痛,他第一次貼繃帶,我把它貼得很嚴重貌,哈哈!

自從每天睡前都用〝我們來聊天吧!〞當開場白,麥芽現在無時無刻都會找我〝我們來聊天吧!〞,

有一天晚上,連躺在旁邊的麥茶都會說:我們來聊天吧!

把我笑彎了腰...

75M_02.jpg

然後麥芽最常問我的事就是:那妳大學都幾點上學?那妳以後的地在哪?(這句話聽起來好觸霉頭,哈哈!)

其實是她一直以為我們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上班→種田,每個人退休後都是去種田,所以問我田在哪啦!

75M_03.jpg

某天在附近發現一家湯咖哩,北海道的回憶都回來了...還蠻道地,每樣蔬菜都好鮮甜...

75M_04.jpg

最近每週都會往婆家跑,大人辛苦,小孩也跟著我們舟車勞頓...

為了要趕加護病房的探望時間,週末也無法睡到飽,記得出事的那天,我們從內灣殺出來竹東榮總,又殺到台中榮總,再回內灣把公公的車開出來,蕭告哥再載我們回家,因為一整天都吃便利商店,那天開到公公車子的時候,麥芽餓過頭,在7-11吃了一些奶油義大利麵,回家路上就在車上吐了...

75M_05.jpg

這天探望完婆婆,我和蕭告哥提議去麗寶樂園走走,只是吃個午餐,在飯店內玩一下(不用住宿也可以玩喲!),大人小孩都需要解放一下...

75M_06.jpg

婆家離麗寶樂園很近,飯店這裡有一些電動設施和彈跳氣墊床可以玩,可惜那天忘記帶襪子,但光是這些設施就很夠兩隻玩了...

75M_07.jpg

其實是之前和堂姐約在這邊聚餐發現的,小孩有得玩,大人也有outlet可以走走逛逛...

75M_08.jpg

其實和湯姆熊沒差多少,但聲光方面比較不那麼吵雜...

75M_09.jpg

回顧照片發現小子赤腳還綁一根沖天炮...哈哈哈!

75M_10.jpg

婆家有一套"二十四個孝子",這套書比我年紀都還要大了...

麥芽麥茶很愛叫我唸,偏偏裡面的文字念出來就算是六歲的麥芽也聽不懂,所以我常常胡亂謅故事...(麥芽問左下角那個人的毛筆怎麼那麼大支,把我笑歪)

75M_11.jpg

我說:他穿着雨鞋、帶著便當、騎著Horse,要去找媽媽了...

75M_12.jpg

麥芽畫的蜘蛛人、麵包超人、忍者龜,其實她應該沒看過忍者龜吧?!(媽媽狐疑)

小時候我弟最會畫忍者龜,我看到都會畫了,結果長大我畫給麥芽看,叫她細節去問舅舅,結果我弟反而忘記怎麼畫,哈哈!怎麼會這樣...

75M_13.jpg

我覺得這張桌子相見恨晚,應該早點買的...

ikea購入,搭配兩張椅子也才一千出頭,但椅子比較推薦買圓胖胖腳的,當初因為兩隻各自選自己喜歡的顏色(粉紅&黃),買了這個方形瘦瘦腳的,"看起來"好不穩...

75M_14.jpg

上小學後,最令我頭痛的就是麥芽的早餐了...

小鳥胃的麥芽,連煎一片蔥抓餅我都要帶半片去公司吃,她有時連半片都吃不完...

75M_15.jpg

剛好同事老婆會做這種造型饅頭,雖然一顆35元沒包餡貴鬆鬆,小孩買單,媽媽也就心甘情願地買單!(真的好療癒可愛)

75M_16.jpg

兩隻每次都愛玩這種鴕鳥式的躲貓貓遊戲...

75M_17.jpg

還規定阿公也要躲起來,是說沒什麼東西可以遮住阿公好嗎?

75M_18.jpg

阿公與他最愛的兩個寶貝...

75M_19.jpg

阿公遇到兩個小寶貝童心大發...

75M_20.jpg

麥茶每次看到姐姐用這個車車餐盤都一副羨慕的樣子,於是乎也幫他添購了一個,這天晚餐兩隻吵著要用餐盤吃飯,呵呵...

75M_21.jpg

這個月團購了小豆島的義大利麵醬,豪好吃噢!

綠色是青醬(青橄欖和九層塔風味),煮海鮮超棒的,第一次煮不知道,其實不用加很多,我居然整罐給它下去,吃了一口因為太好吃,才去查哪裡還可以買&當初我買多少錢,結果一查好心疼,因為很難買而且根本不用加那麼多啊!哈哈!

是可以煮好用拌的,但我是下去跟海鮮一起炒,微微偏辣,但我家兩隻小孩還可以接受,媽媽超愛的口味!

本來對紅色番茄口味不抱太高期望,因為網評一面倒青醬,大家覺得番茄的普普,前天剛好煮它,麥芽也是連吃兩碗不夠哭著說還要...@@"...

番茄的沒有辣味,更適合小孩,而且不是很一般的番茄肉醬,我覺得比較清爽,連不愛紅醬的蕭告哥也吃得盤底朝天...紅醬我是炒絞肉玉米筍和鴻禧菇,一罐我也是搭配一包寬的生義大利麵(好豪邁),全家完食!

75M_22.jpg

這次也團購了這個讚岐生義大利麵,我買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注意,要下麵的時候嚇一跳哩!因為麵是軟的,不像一般義大利麵是硬的...

煮起來覺得比一般義大利麵更新鮮好吃,讚!(下次團購要來囤貨惹)

75M_23.jpg

吃完盤底還剩一些醬汁,現在想起來好心疼啊!(吸口水)

晚餐用小豆島煮義大利麵好快速方便噢!還可以吃到滿滿的海鮮和蔬菜,小孩也很喜歡,吃超快!

75M_24.jpg

這天從婆家回來後,去月子中心探望蕭告哥剛生完小孩的同事,結束後大家又約來"聚"吃火鍋,順便幫同事的小孩慶生,呵!

兩隻一起吃一個蛋糕,看妳們搶食,感覺那蛋糕好像很好吃欸!

75M_25.jpg

媽媽也想自己來試試造型饅頭,沒想到第一次怎麼都調不出漂亮的顏色!

自己真正動手做才發現,人家賣35元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真的不簡單欸!

75M_26.jpg

兩隻看我做,他們也很想試試,這天就讓他們自己動手...

蕭告哥同事說,重點不是多漂亮,小孩自己做的,就算很醜他們也覺得很好吃!

75M_27.jpg

結果做出一盤妖怪...@@"(媽媽不忍直視)

欸欸欸,是沒錯啦!麥芽還真的吃了一個,每天點名隔天要吃誰,但有考慮過我早上蒸饅頭的感受嗎?每天早上半夢半醒,我看到饅頭都被嚇到欸!

75M_28.jpg

這天早上姐弟倆很有愛,媽媽好愛這個畫面...

75M_29.jpg

麥茶弟弟是個愛撒嬌的傢伙,每天睡覺都會要媽咪拍拍,拍著拍著,姐姐吃味了,也要媽咪拍拍(如果我抱弟弟,還會說:妳今天都沒抱我)...

兩隻晚上現在都指定我陪睡不說,分別睡在我一邊,幫她們拍背我都快要被撕成兩半了...

但這種感覺很甜蜜,雖然辛苦,不知道會持續到何時...

75M_30.jpg

麥芽周末常常說要來國小玩,這位老屁孩你也太調皮了...

75M_31.jpg

很少紀錄麥茶的童言童語 - 

麥茶最近講話常常會〝什麼?〞、〝你說什麼?〞、〝你剛剛說什麼?〞、〝為什麼?〞、〝然後呢?〞,一個鬼擋牆模式,我和蕭告哥都懷疑他是不是耳屎太多...

那天我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問他:然後呢?

麥茶居然回我:就這樣,沒有然後...

蕭告哥:妳被將軍了...

75M_32.jpg

這好像是颱風假的那天,兩隻居然八九點起來說要畫水彩,是在整娘嗎?

75M_33.jpg

從公婆家拿回這個公公種的芋頭,忍不住來做這個芋棗和芋餅(剛好家裡有這個小小的奇福餅乾)...

做的時候覺得好療癒噢!但真的很小,哈!

75M_34.jpg

沾薄薄一層低筋麵粉下去炸,好好吃唷!

(結果第二次我帶一些冷凍的回去婆家炸,整個炸得散開亂七八糟,雖然還是很好吃就是了...

75M_35.jpg

我個人比較喜歡芋棗,因為奇福餅乾的比較吸油,而且芋棗比較簡單,芋泥揉一揉就好了...哈哈!

(芋泥我是芋頭切塊蒸好,加入糖、牛奶、一點點橄欖油,用攪拌棒打)

75M_36.jpg

芋棗外皮薄薄脆脆,內在很鬆軟,但我覺得可以在甜一點和大一點(比較過癮)!

75M_37.jpg

其實餅乾的也很好吃,應該是我油量太少,沒辦法在最後大火逼油,但因為小小顆,也不至於太膩...

75M_38.jpg

那天我們在笑麥茶弟弟的發音,7-11他會發say悶一咧悶...

結果麥芽姊姊看著全家問我和蕭告哥說:媽咪,為什麼有些全家上面都會寫〝OK〞呀?

傻孩子,上面寫OK的就是OK,不是全家啊!妳沒有發現兩種顏色不一樣嗎?哈哈!

75M_39.jpg

很喜歡老弟和兒子的自拍,每次都覺得自拍的兒子呆萌樣很可愛,

這天老弟晚上在廠商那開完會,離我們家不遠,所以我們全家下班就剛好去接他,再一起去晚餐...

有舅舅真好,那個晚上兩隻又是纏著舅舅的夜晚,YA!

 因為最近常常在車上奔走,就在車上找了一些可以聽的故事來放...

結果找到這一系列麥芽麥茶好喜歡,光這個〝公主怎麼挖鼻屎〞他們聽了大概有20幾遍吧!

非常可愛,後來我還直接把書買回家,發現Youtube上的版本比書出色太多,

第一次遇到這種錄音檔比書還棒的情況,哈哈!聽了好多故事,大衛系列我覺得也很推薦!

可能是大衛系列我家有書,所以小孩比較有共鳴,這系列也是我覺得Youtube比書更出色的,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