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M_01.jpg

回首整個八月,一定是因為太忙了,所以照片好少噢!呵!

74M_02.jpg

七月參加幼稚園畢業典禮的時候,麥芽的幼稚園老師突然出車禍,很可惜沒能在畢業典禮和老師道謝...

麥芽常常在紙上塗塗寫寫,那天覺得她寫的也太好笑:金燕老師我希望妳不要債仄樣了要注意安前...

哈哈哈哈哈!

74M_03.jpg

麥芽嘴裡含櫻桃...是不是這年紀照相都愛不正經?!

74M_05.jpg

八月老媽開刀那天,剛好是一個禮拜五的颱風假...

老天爺真的有聽見我的心聲,因為前一天我還在跟同事說:好想請假去陪我媽開刀...(然後颱風假的願望就實現了...)

74M_06.jpg

那天從原本預計下午兩點左右要開,一路等到傍晚我娘才被推進去...

謝謝蕭告哥陪我們在病房耗這麼久...

74M_07.jpg

那個月麥芽騎車還有裝輔助輪,寫文的現在麥芽已經可以拆輔助輪騎了...

74M_08.jpg

姊姊抱弟弟按電梯...

麥茶現在只按得到關門鍵,姐姐自從去國小上了體操課,現在都用腳按上下鍵、用下巴按樓層...

74M_09.jpg

我們家兩隻小孩子都好愛吃洋芋片噢!

那天我還特地用BABY POTATO想要自己做洋芋片,結果整個大失敗...

74M_10.jpg

每次晚餐煮好,我都會把小孩的碗裝好後放在電風扇下吹涼,結果有天回頭,發現麥茶自己去把玉米也拿去吹涼...哈哈!

這故事告訴我們身教好重要噢!

74M_11.jpg

忘記是怎麼了會在沙發上睡成這樣...

紀錄真的不能拖兩個月才寫,媽媽現在是金魚腦啊!

74M_12.jpg

小孩這年紀都有莫名的堅持,堅持自己開門、堅持自己穿襪子(↑然後就穿反了),

從麥芽小時候我就一直有一個困擾:

比如麥茶堅持睡前要自己關燈,但那天他已經關過了 (後來忘記幹嘛我又起來開燈關燈一次),

他吵著他要關,我說我已經關好了,你今晚關過一次了啊!

媽媽堅持自己的原則,結果小孩就可以這樣哭它個半個小時,

每次這種時候我都會想說:明明讓他關也只要花一分鐘,我為啥要這樣跟他耗這麼久...

但老娘就是千萬個不願意不想讓他予取予求、只想關燈睡我的啊啊啊!

大家都是怎樣處理這樣的時刻呢?

74M_13.jpg

↑ 其實重點就是小屁股,很可愛!

74M_14.jpg

小胖子露出圓鼓鼓的肚皮...

兒子真的很可愛,雖然也常惹得我頭上冒煙,但每天幾乎都有一種像在跟兒子談戀愛的感覺...

其實在只有女兒的時候,我也常常覺得像在跟自己的女兒談戀愛,

但男孩子還是有點不一樣,這世界上真的是有一種叫做異性相吸的東西啊!

74M_15.jpg

之前每晚麥茶剔牙都像殺豬一樣,補充家裡牙線時,剛好公司同事在團購3M的兒童牙線,

之前麥芽時期有用過一陣子,其實沒有特別喜歡,而且蕭告哥比較喜歡扁平或是雙線的牙線棒,比較不會那麼銳利...

沒想到現在每天兩隻都選圖案選得很開心,麥茶也很喜歡自己剔牙...好吧!也算誤打誤撞有值得啦!

74M_16.jpg

自己剔牙剔得煞有其事...

74M_18.jpg

不過每天選牙線時間也是有點讓人崩潰就是了,因為兩隻都要挑圖案挑很久...

74M_17.jpg

麥芽最近很愛畫蜘蛛人,我們都覺得有一點像死伺...

74M_19.jpg

外出我很少帶水,因為兩隻如果要分別帶他們上學用的保溫瓶很重,但又覺得應該要讓小孩隨時有水可以喝,

一來是補充水份,二來是避免渴了就要去7-11買東西喝,喝進糖分也不健康...

這個月幫兩隻補了小小的水瓶,輕巧好攜帶,也可以掛在車後座鉤子帶出門...

74M_20.jpg

可以好好拍照嗎?

74M_21.jpg

那天從公婆家拿回芋頭,忍不住來做芋圓...

74M_22.jpg

兩個人很開心地來搓芋園...

74M_23.jpg

有次帶客人來吃海底撈,發現平日預約還挺方便,

這天就讓蕭告哥下班來接我,全家來台茂吃海底撈~~~

74M_24.jpg

每個人都會有一件小圍兜,連小孩都有,很好笑...

74M_25.jpg

其實只是吃噱頭的,但是因為很多桌邊、附加服務,

蕭告哥和我都覺得沒有想像中貴...

74M_26.jpg

因為服務人員還會提供綁頭髮的束帶,麥芽在幫蕭告哥綁頭髮...

74M_27.jpg

兩大兩小真的也沒辦法點很多元 (其實是蕭告哥不知道可以點半份的),

店員看我們有小孩,還送我們一盤適合小孩子吃的肉 (結果我和蕭告哥很喜歡),

噢!因為我是八月壽星,蕭告哥問說壽星有什麼優惠嗎?店員說沒有,

但結束的時候特別拿了一個小紙袋,裏頭裝了一份小禮物送給我......真的是吃服務的欸!

74M_28.jpg

水蓮裝盤裝得好美...

74M_29.jpg

吃完把兩隻放去海底撈專屬的兒童遊戲區玩,可惜麥茶三歲以下,我需要陪同(媽媽覺得不能丟包很殘念)...

蕭告哥一個人在外面不停吃哈根大直冰淇淋,哼哼哼哼...

74M_30.jpg

這是女版的蜘蛛人?!

74M_31.jpg

婆婆剛出事那幾天,我老爸直接把我們母子三人接回台北照顧,讓蕭告哥可以專心留在台中幫公公照顧婆婆...

這個禮拜我就每天從台北家中通車到公司上班,娘家這條交通車路線剛好是今年才通車不久欸!彷彿一切都是set好的....

74M_32.jpg

出事之後我常常覺得發生時機真的很剛好,老爸剛好退休,可以因應這些...

就連我媽乳癌也是,剛好有我老爸可以照顧...

74M_33.jpg

蕭告哥從台中回來了,我下班坐交通車回家,老爸老媽再幫我們把小孩送回來...

74M_34.jpg

這個月買了一包小時候吃的那種百吉冰棒,姊弟兩個人一起吃一根...

74M_35.jpg

麥芽不知道為什麼也會這招,因為小時候我弟就愛這樣...

74M_36.jpg

麥芽的開學日,那天全班第一個哭的就她,哈哈!

而且發現越大隻的其實越害羞欸!麥芽在她們班上算高的,

那天一開始是發現全班最高的那位女同學極度害羞,老師請大家站出來排排站,她一定要爸爸媽媽陪同,

扭扭捏捏之際,我還正在想說:哇!這跟我們家的一樣耶!

接著就叫到麥芽的名字了,然後我還在教室後方用眼神示意叫麥芽快去排隊,麥芽就整個崩潰大哭...哈哈哈哈!

我只好趕緊上前去,老師也給我一個溫柔的眼神 (因為老師開學前就有打電話來關心過每個同學的情況,我有特別交代麥芽很害羞)...

麥芽開學三天後就算適應了,

後來聽我爸和麥芽說,那位愛哭的同學,哭了兩個禮拜,每天都趴在桌上哭到放學...有一天還是麥芽從校門口把她牽進去的...

媽媽我也是自我安慰我們家的好險沒這麼嚴重......

但如果不是我爸來幫我,是我自己每天早上請一個小時帶麥芽進教室的話,麥芽可能就沒那麼快放手了...

(小孩總是會和媽媽來個離情依依)

74M_37.jpg

麥芽組的積木...

74M_38.jpg

這個月有一天,約了姊妹淘在娘家附近吃下午茶喝咖啡...

我和她們說:這是我生完小孩〝第二次〞周末單身自己出門和朋友喝咖啡欸!她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是人妻抱怨大會,本來我說我沒啥要抱怨的,我會帶蕭告哥前往,

其實我們和各自的老公都認識,蕭告哥她們兩位也都很熟,沒想到兩位人妻要抱怨的很深入,

出發前一晚特地叫我不要帶蕭告哥,害我當天一早才跟蕭告哥報告這個噩耗,得把他支開,哈哈!

蕭告哥苦著臉:禮拜天下午是要叫我去哪遛達?(第一次有放人夫假,人夫還不領情的...)

因為蕭告哥的大學室友今年初也剛有小北鼻,只好叫他去給同學送禮,哈哈!

74M_39.jpg

老爸老媽幫我照顧小孩讓我去和朋友喝下午茶的日子...

74M_40.jpg

真心感謝您們,讓我能如此無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