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3.jpg

當媽之後,除了工作很忙、家事帶小孩很忙,安排去哪裡玩也讓人很忙...(還是只有我愛玩?!)

尤其像現在麥芽已經上小學了,寒暑假得來不易,要提早安排,太晚買機票就貴了,

這幾個禮拜來,我有空就會想說十月四天連假去哪?寒假要來去哪?看到寒假那種機票價格,甚至連明年暑假都想立馬來訂了!

 

這次其實是看到前前同事在會來溫泉打卡,覺得好像好好玩,默默收入口袋名單...

好幾個午餐時間,在座位上簡單吃點東西,一邊Survey該帶孩子去哪玩,在全台眾多火紅的露營車營地中,就讓我看到威尼斯營地暑假居然還有幾間空房!

blog_01.jpg

問了老爸老媽、學姊、堂姊一家,然後又問到婆家、蕭告哥三兄弟,大家幾乎都有事,沒有人要跟我們一家前往...

但是婆婆看了露營車裡的裝備,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礙於那周要照顧麥芽小堂妹,和蕭告哥討論過後,又打給婆婆問問看,立馬把露營車從四人換成六人!

blog_02.jpg

那天早上,大伯把公婆和麥芽小堂妹送過來和我們會合吃早餐...

兩個小女生有伴,我們就可以有比較多心神照顧麥茶弟弟...(雖然現在也不太用照顧啦!)

blog_05.jpg

颱風快要來了,本來還擔心下雨,結果天氣好到爆表...

其實會來溫泉會館除了戲水池,還有很多溫泉池(有屋頂),也有湯屋,

所以安排起來很方便,如果下雨會冷就泡溫泉,好天氣會熱就玩水,大人可以泡湯、小孩可以玩水,媽媽設想好周全,哈哈!

blog_06.jpg

好險這天有帶這個充氣浮板,兩個小女生一整個早上下午泡在水裡都在玩這個!

blog_07.jpg

買門票的時候我有搭配買午餐餐券,一個人午餐250元,可以選擇320元的套餐,

飲料吧是自取,有果汁咖啡甚至是馬玉山紅豆牛奶等,

想說當天到開始玩水,應該已經十點十一點,如果要殺出來內灣老街吃東西,好像不是很方便,索性就在會館內用餐...

後來才發現我點的火鍋是330元的,加收10元,但火鍋CP值很高,其他的320元套餐多是義大利麵等 (含沙拉麵包濃湯和甜點),我比較不愛,呵!

也有很多其他的選擇,但價位就比較高囉!

我們四大三小我只有買四個大人的套餐,本來還怕不夠,想要加點一些薯條等炸物,好險沒有點,因為差點吃不完,蕭告哥一直稱讚我的火鍋很划算...

blog_08.jpg

會館外養了好多鸚鵡,這三個小孩都過了會怕的年紀呢!很有興趣一直跑去看...

blog_09.jpg

(姊姊這張是有什麼事?!)

blog_10.jpg

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爸媽應該就是靠這些笑臉在旅途中放鬆吧!

blog_11.jpg

她們一直說白色鸚鵡頭上有長頭髮...

blog_12.jpg

吃完飯,我們先在附近走一走,再繼續回去泡水...

blog_13.jpg

最有成就感的莫過於,蕭告哥此時表示:這裡平日來真的很令人放鬆欸!

blog_14.jpg

安排行程的人最喜歡看到這些笑臉,也最喜歡聽到這些話,

目前此生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屬蕭告哥在宿霧喊著:我覺得我好幸福噢!

不過我也知道,主辦人安排〝自己很想去〞的行程就對了,自己開心,別人就容易受到感染跟著開心,

不要整趟旅程下來,主辦人覺得犧牲了自己的需求,大家還玩得不開心,那就不好了!

blog_15.jpg

公公還披著浴巾,呵!

我和蕭告哥其實從頭到尾都穿著泳衣到處走來走去,婆婆和兩個女孩怕冷先換回了衣服,麥茶則是罩上浴袍就很舒適了...

blog_16.jpg

屬於我們的美景...

我們注意到下面的大石頭上還有兩隻鱉唷!

blog_17.jpg

大自然真的有一股魅力,沐浴在其中,就能夠盡情地放電又充電~~~

blog_18.jpg

會來有自己的吊橋,此時整條橋上只有我們一家人!彷彿整座山裡也只有我們一家人!

blog_19.jpg

若有所思的女孩?!

blog_20.jpg

此行公公婆婆玩得很開心,天氣也很美好...

blog_21.jpg

一家人捨不得離開橋上...

blog_22.jpg

有自己吊橋的會來,好酷!

blog_23.jpg

吊橋另一頭好像是住宿區,但沒什麼人煙...

blog_24.jpg

所以我們很快就要回頭了...

有個屁孩居然停在這不想離開,因為他想要蹲下來撿石頭...

blog_25.jpg

連哄帶騙,要他撿兩顆,我們去橋上丟下去餵魚... (大家都已走遠,把我們母子倆狠甩在後頭)

blog_26.jpg

有看到石頭上的鱉嗎?

blog_27.jpg

從吊橋散步回來,小孩馬上換衣服跳下水!

blog_28.jpg

此時弟弟終於有片刻不是黏在娘我身上,他終於願意下水還拉著姊姊們...

blog_29.jpg

水其實很淺,麥芽和麥芽小堂妹已經不用人擔心,弟弟也可以自己踩到地 (他90cm左右),但隨時可能滑倒滅頂,有些區域對他而言也比較深,所以還是需要大人陪同噢!

blog_30.jpg

別以為水很淺就不好玩!

當初看到同事在此打卡的時候,他們家的小朋友都國小國中了,還是在這玩得不亦樂乎!

當天也是有很多國高中生、甚至是像蕭告哥180公分,也可以去玩滑水道唷!

blog_31.jpg

小胖弟自己用這個米奇游泳圈我就安心多了,可惜他坐在裡面有些區域好像踩不太到地,所以他不太愛坐,哈!

blog_32.jpg

泡湯區也是很大很多池 (至少五六池吧!)還有一條小小的漂漂河...

因為泡湯區大家比較靜態,我就不好意思照相了...

有一池養著會幫人咬腳皮的金魚,公公的腳上很多腳皮,他在那泡很久,我去陪他泡的時候,魚都在他腳下,他很享受、很有成就感的樣子,呵呵!

 

噢!不得不說會來的更衣室也是挺不錯的,因為那天非假日,整個淋浴間、吹頭髮等等都不用排隊等待,很舒心!

放假就該是這個樣子!

還有脫水機讓我們把濕的泳衣脫水唷!

blog_33.jpg

要離開會來了,停車場的樹上長著這個果子,都市俗我不知道是什麼,哈!

blog_34.jpg

會來溫泉會館和威尼斯露營區距離不太遠,開車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

威尼斯營地就在內灣老街口的吊橋對面,住在這裡,散步去老街也不過十幾分鐘腳程。

抵達露營區,孩子們就在草地上狂奔...

blog_35.jpg

整個營地有好幾座溜滑梯,那天除了露營車的客人外,沒有什麼人自己搭帳篷...

blog_36.jpg

蕭告哥他們把我放下車去報到,餘款繳費,工作人員指引他和公公車子要往哪裡開,

我們的露營車在離接待中心最遠的地方,小孩還沒走到露營車,就開始玩了起來...

blog_37.jpg

六人的露營車,我們住了四大三小,

隔壁露友還自己帶方便帳搭在露營車外面,蕭告哥有聽到他們對話,

類似是太多人,要設鬧鐘半夜三點內外換班輪流睡露營車和方便帳這樣,哈哈!大家好風趣啊!這就是人生!

不過他們那頂帳篷雖然只是簡單的,但他們有帶充氣雙人床墊,放進帳篷裡看起來也是挺舒適的...

blog_38.jpg

孩子們愛翻了這個上下舖,其實訂房的時候我很猶豫,

我知道她們一定會愛上下舖的,但晚上又不可能讓他們睡上鋪 (怕她們翻下來)...

這個上鋪有限重唷!60公斤,搞到後來那天晚上是婆婆睡在上面...

blog_39.jpg

連樓梯都不太會爬的麥茶小弟都不停爬上爬下...

blog_40.jpg

房間很乾淨舒適,車上就有浴室和廁所,每台車外面也有洗手台,洗烤肉食材很方便,早上也可以去外面洗手台刷牙,寬敞也不用搶車內的廁所...

blog_41.jpg

車上有小窗戶,但其實只是看看車外風景,露營車內有冷氣,很舒服!

那天晚上我和蕭告哥在外面烤肉,小孩都躲在房間裡玩,說她們要在裡面吹冷氣...哈哈!

blog_42.jpg

當初婆婆就是看到露營車上有這些雞絲頭,顛覆她對露營車的想像,露出很有興趣的樣子...

blog_50.jpg

我們的露營車外...

每台露營車外都有這種桌椅,我們還把所有泳衣拿出來晾,哈哈!

blog_43.jpg

走出車外約20步,就有一個好美的生態池!

blog_44.jpg

太陽大到我幾乎張不開眼睛,那天照的有一半以上的照片都過曝!

blog_45.jpg

再次奔跑在大自然中的孩子...

blog_46.jpg

稍微安頓之後,小孩迫不及待往外探索...

blog_47.jpg

園區的設置很貼心,有沙坑、溜滑梯和盪鞦韆,樹下就有椅子可以讓長輩們坐著看她們玩...

更貼心的是,不遠處就有一個洗手槽,可以讓我們洗洗玩沙工具、吹泡泡工具等等...

blog_48.jpg

沙坑也很貼心設置遮陽屋頂...

blog_51.jpg

吹泡泡囉!(有沒有看到麥茶弟整個打赤腳在玩)

blog_52.jpg

覺得好像還是房間的上下舖比溜滑梯、泡泡、盪鞦韆更好玩?!

blog_53.jpg

小屁孩跑累了,很滿足地抱著蘋果麵包吃了起來...

blog_54.jpg

上個月,婆婆的這張笑臉一直印在我腦海裡...

blog_55.jpg

露營車的門開在房間中間,左右兩邊都是床,其實一家人窩在裡面聊天也是很愜意...

blog_56.jpg

這個位置也可以睡兩個人(我和麥芽麥茶),上下舖兩個人(婆婆和麥芽小堂妹),另外一頭又兩個人(公公和蕭告哥)...

blog_58.jpg

麥芽弟弟那天玩得太開心,白天都沒有小睡,晚上整個大爆走了將近半小時...

blog_59.jpg

感覺我一直照到彩虹...

blog_60.jpg

散步去內灣老街...

那天我訂了兩三人份的烤肉食材,加訂公婆時,本來想要加訂個火鍋組,但一千多元很多火鍋料,實在擔心吃不完,

想說老街就在附近,兩三人份的烤肉組,我們一家四口都吃不完,所以想說去老街買幾樣東西回來吃就好...

blog_61.jpg

此時夕陽西下,溫度和氣候都很宜人..

blog_62.jpg

又要走吊橋啦!哈!

blog_63.jpg

平日來有很多好處,唯一的壞處就是〝內灣老街很荒涼〞,也沒什麼攤商有營業...

(回程在7-11買了啤酒,晚上烤肉和公公一起喝)

blog_64.jpg

三個小孩可以玩這個,第一次覺得好划算!

blog_65.jpg

同事說麥芽笑起來臉上會有小貓咪的紋路,真的耶!我這個媽媽都沒發現...

blog_66.jpg

威尼斯露營地就有幫忙準備烤肉食材,訂房的時候可以一起訂,

食材內容網路上也有菜單唷!

blog_67.jpg

泥砍砍泥砍砍,如果是我們一家四口來,是要吃多撐啊?

我們四大三小甚至還剩了一些食材沒烤完、吃完呢!

房間內有微波爐,有些食材還未完全解凍,我想這就是小小的房間還放了微波爐的原因,哈!

小小的缺點是炭不太夠,如果有足夠的炭,我們應該可以全部烤完,哈!

blog_68.jpg

好久沒生火了,生火生了好久...

blog_69.jpg

洗好澡,三隻又繼續在上鋪玩樂...

blog_71.jpg

另一個小缺點就是沒有附早餐,早上公婆比較早起,就散步去7-11買了一些簡單的東西回來當早餐,

前一天沒吃完的豆干米腸等還可以拿出來微波一下繼續吃,哈!

blog_72.jpg

麥芽姊姊不肯看鏡頭,愛擺臭臉...

blog_73.jpg

這時候有點稍微起風了,讓孩子再玩最後一圈,準備回家...

blog_74.jpg

此時我帶著三個小孩到處玩...

blog_75.jpg

大概也就在這時候,因為行李已經收得差不多,蕭告哥說他去和公公把車開過來,直接離開營地...

blog_76.JPG

有好一陣子,我都不太敢拿出相機看這些照片...

blog_77.JPG

我腿短短,等等怎麼下去?

blog_78.JPG

每個禮拜婆婆都恢復得越來越好,這個禮拜我終於有心情可以寫這一篇了...

blog_79.JPG

其實我們都對這裡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事發後園區的負責人也很誠懇、很有誠意地處理。

希望一切快點結束,婆婆快點回到過去那樣的健康狀態...

blog_80.JPG

生態池裡的花好美唷!

blog_04.jpg

掰掰囉!威尼斯溫泉露營地!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