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jpg

七八月過得好不平靜,繼七月媽媽發現乳癌二期,8/23,24日,想說可憐的麥芽整個暑假都在愁雲慘霧中度過,

趁著開學前來請一天寶貴的假露營去,剩下的假就要留著陪我娘化療或是帶麥芽小一開學了...

 

那是白鹿颱風來的周末,前一周才訂了四人的露營車,本來公婆那周要照顧麥芽的小堂妹無法參加,

但我看婆婆很有興趣,我和蕭告哥就提議把四人露營車換成六人的,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帶上公婆和麥芽小堂妹,四大三小六人車應該還是睡得下...

那兩天公婆玩得很開心,但卻在要離開露營地的最後五分鐘,儘管那個颱風沒帶來什麼風雨,卻在此時吹來一陣狂風,把露營車旁的一棵樹吹斷!

是的,是吹斷!不是連根拔起!因為是枯樹了,整棵樹已經被蟲蛀接近空心,整棵樹就這樣倒向了我們和公公的車!

兩台車被砸壞不說,剛好就這樣壓倒了正要從副駕上車的婆婆!

 

當時我帶三個孩子在不遠處溜滑梯,早上九點多十點,蕭告哥說那他去把車開過來好了,

所以公公、蕭告哥陸續把行李放到後車廂,婆婆正要上車,就這樣被樹壓到昏倒,當下有吐一點血,公公替婆婆施行人工呼吸,把蕭告哥嚇壞了...

事後我問蕭告哥有聽到聲響或是婆婆的叫聲嗎?他說沒有,他在後車廂整理行李,只覺得頭上有東西(樹枝),抬頭才發現樹怎麼倒了,和公公說,公公才發現婆婆暈倒了!

寫文的現在,婆婆人還在加護病房昏迷著,想要在此記錄一下她每天的恢復情況,

發生這樣的事,我自己和蕭告哥都很自責,我自己甚至常常很後悔為什麼要帶公婆去玩...

 

第一天 - 8/24 (六) - 當下公公替婆婆施行人工呼吸,婆婆有醒來,由營區人員扶起坐著等待救護車,當天送到竹東榮總,還有意識會說手很麻,可以自己從病床上坐起身,調整護頸,但除了手麻沒有特別講什麼,檢查時有吐,當天由救護車再轉送台中榮總,在急診室婆婆兩眼空洞一直吐,沒再說過話,醒來也認不得人 (園區人員陪我們到竹東榮民醫院,當天也開車隨同救護車到台中榮民醫院)

第二天 - 8/25 (日) - 蕭告哥和公公輪流在急診室空等,眼睛會睜開,其他都沒反應,下午進加護病房,稍微發燒

第三天 - 8/26 (一) - 燒退了,但完全無進展,只能觀察,蕭告哥申請報告請腦科朋友幫忙看,晚上探視時,睜眼時間有較長

第四天 - 8/27 (二) - 依舊沒進展,蕭告哥晚上加護病房探視完北上

第五天 - 8/28 (三) - 聽到指令可以舉手或舉腳,但不是每次都會成功(右腳比較沒力)

第六天 - 8/29 (四) - 可以點頭,園區人員來探視 (+我媽第一次化療)

第七天 - 8/30 (五) - 麥芽開學,下午我們就直奔台中,婆婆看到麥芽好像表情有稍微抽動,但麥芽看到阿嬤躺在病床上有點害怕,依舊認不得人不講話,眼神放空

第八天 - 8/31 (六) - 蕭告哥和公公幫婆婆按摩,晚上婆婆看到麥茶表情也有稍微抽動,我覺得婆婆在笑,但依舊認不得人不講話,眼神放空

第九天 - 9/1 (日) - 蕭告哥說這天婆婆眼神不一樣,蕭告哥和她說他出去換麥芽小堂哥進來(加護病房一次只能兩位家屬進入),婆婆還跟他說〝好〞,護士說會說自己的名字

第十天 - 9/2 (一) - 早上評估可否轉到普通病房,蕭告哥早上送完兩寶上學,又請假跑了一趟台中,但病情沒有變化,所以仍在加護病房

第十一天 - 9/3 (二) - 無特別進展

第十二天 - 9/4 (三) - 蕭告哥早上請假跑一趟台中,因為今天主治醫生會來,一樣無特別進展,加打加強自我意識的藥,一個療程需要打十天,主治醫師說禮拜六可評估轉普通病房

第十三天 - 9/5 (四) - 無特別進展

第十四天 - 9/6 (五) - 可以轉普通病房,但等待雙人房,無特別進展

第十五天 - 9/7 (六) - 大伯小叔和我們都有回去給婆婆加油,等待雙人房,無特別進展 (不認得人,沒說話)

第十六天 - 9/8 (日) - 等待雙人房,無特別進展 (不認得人,沒說話),我們從台中北上後特地跑一趟竹林寺為兩位媽媽祈福

第十七天 - 9/9 (一) - 等待雙人房,無特別進展 (不認得人,沒說話)

第十八天 - 9/10 (二) - 等待雙人房,無特別進展 (不認得人,沒說話),嘉義的親屬陸續知道消息...

第十九天 - 9/11 (三) - 轉至普通病房,無特別進展 (不認得人,沒說話),公公自己照顧

第二十天 - 9/12 (四) - 普通病房,有看護,蕭告哥舅舅舅媽阿姨都來看婆婆,婆婆可以叫出每個人名字,問她要不要回嘉義烤肉還會笑呢!可以吃布丁和奇異果等較軟的食物。

(這天終於有好消息了!不然幾個周末舟車勞頓去加護病房看婆婆,每次看都沒有進展,真的覺得好消極喪志噢!更何況是每天獨自跑醫院的公公,心理壓力一定極大!)

第二十一天 - 9/13 (五) - 普通病房,我們終於看到認得我們的婆婆了!(其實我捨不得問婆婆認不認得我) 婆婆看到麥芽麥茶笑得好燦爛!晚上蒸了蛋和煮了桂圓紅棗茶給公公帶去醫院...

兩隻一直阿嬤阿嬤叫個不停,婆婆還會回答〝又〞!(這兩天我媽開始嚴重掉髮)

第二十一天 - 9/14 (六) - 普通病房,婆婆還認得我爸媽,餵我婆婆吃了一顆奇異果,塗塗乳液...(替老媽和前同事借了一頂假髮)

第二十二天 - 9/15 (日) - 普通病房,晚上看護不在,婆婆居然自己把鼻胃管拔掉,反正也裝不回去了,就用吸管喝東西....

第二十三天 - 9/16 (一) - 普通病房,換了新的看護,新看護還借了輪椅推婆婆出去走走

第二十四天 - 9/17 (二) - 普通病房,晚上公公突然來電,新看護說醫生來過,說可以出院了......但婆婆應該腳還很無力無法自行走路,請公公和醫生約個時間,當面評估和確認

第二十五天 - 9/18 (三) - 普通病房,沒有特別Update

第二十六天 - 9/19 (四) - 普通病房,沒有特別Update

第二十七天 - 9/20 (五) - 普通病房,沒有特別Update,因為今天國小班親會,所以沒辦法在這天下班就回去(老媽第二次化療)

第二十八天 - 9/21 (六) - 出院,回到家看到婆婆坐在客廳椅子上,覺得好像回到以前一樣,好像這場夢終於醒來...

雖然不能說〝一如往常〞,婆婆目前還需要靠尿布、攙扶,認知上也和以前有點落差。人都是認得的,但好像就是所有反應都非常慢,感覺好像頓時老了十歲,變得比較不說話,連今天新看護阿姨都問公公:以前就這樣不愛說話,還是現在才這樣呢?突然很懷念那個會念我們的婆婆...

煮了粥和高麗菜、秋葵、炒了個蛋給婆婆當晚餐,還吃了一顆奇異果,進食算很正常,但看護阿姨說婆婆自己吃就會狼吞虎嚥,連喝水都會喝很急,所以短時間還是她慢慢餵比較妥當...

這天公公拿著手機裡的照片給婆婆看,婆婆還有從照片中叫出我的名字,讓我很開心,因為我一直沒有勇氣問婆婆〝我是誰?您認得我嗎?

倒是婆婆看著蕭告哥的照片,卻叫著小叔的名字,哈哈哈!

好險婆家一樓有房間,午睡時間,看護阿姨問婆婆說:我和妳睡好嗎?

婆婆回答:不要,我要和我的孫子一起睡...

看護阿姨默默睡她的,哈哈!

第二十九天 - 9/22 (日) - 婆婆今天開始吃米飯,回家前替她煮了味噌海帶芽菇菇豆腐湯和桂圓紅棗茶。

回家的路上,蕭告哥居然說了也曾在我我心中閃過的一句話:婆婆這樣好像比較不會胡思亂想、想東想西了,希望她只記得那些開心的回憶...

但我說,雖然我也曾那麼想過,但那都是我們自我安慰的想法吧!以前婆婆自己又不覺得自己胡思亂想,我還是希望一切能夠回到以前那樣就好了!

愛孫的婆婆,腦子裡好像都只剩下孫子了...

現在不太講話的她,看到小朋友都不在客廳,會開口主動問:孩子都在樓上睡覺了嗎?

看到麥茶弟在椅子上跳呀跳的,她也會反射性地用手去護著他...

可惜的是,我們好像都不知道主動跟婆婆聊些什麼,大家聚在客廳,聊我們各自的,我們好像忘了怎麼跟婆婆互動,又或說,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和這樣的婆婆互動,好險還有公公和看護阿姨,把她當個孩子,慢慢教...

這些日子真是辛苦公公了,也希望下次回去,又能看到更多婆婆的進步,看到更多希望~~~

第三十天 ~ 第三十四天 9/23 (一) ~ 9/27 (五) - 周間都不太清楚婆婆有什麼進展

第三十五天 - 9/28 (六) - 這天蕭告哥公司有活動,所以我們早上去了一趟蕭告哥公司,約莫中午才到婆家

走進廚房和婆婆打招呼,婆婆〝一如往常〞地問我:回來啦!

天吶!這次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如往常〞!因為她氣色看起來很好,這天也發現婆婆可以拿筷子自己吃飯,不在需要看護餵了...

周末是大嫂和我接力煮飯,雖然一下找不到婆婆的米酒,一下找不到筷子,煮得手忙腳亂地,但可以想見公公婆婆都吃膩了外食,就算我們只是簡單炒個菜,他們都很捧場地吃光...

這幾個周末,蕭告哥家三兄弟都會回家看媽媽,真是辛苦大家了...

看到婆婆的狀況又進步好多,可以上下樓梯,每天也都會在附近散步、或是在家上下樓梯當復健好幾趟,不需要助行器...

婆婆不記得自己被樹打到,也對,因為她當時應該是完全背對著,當天的事應該也不復記憶...

公公10/1這天,還要帶婆婆和看護阿姨參加團,一起出去一日遊...

第三十六天 - 9/29 (日) - 回到家用Line在群組和婆婆報平安,婆婆居然還可以回〝收到了!〞,讓我又驚又喜!(然後開始瘋狂LINE婆婆,哈哈!)

一度我還不太相信,許久後我問蕭告哥,會不會是公公用婆婆的手機回的訊息啊?

蕭告哥說:不可能,我爸從不回任何訊息,有任何事他都是直接拿起電話打...

第三十七天 - 9/30 (一) - 颱風假

第三十八天 - 10/1 (二) - 麥茶咳嗽發燒,我請假在家一天...今天晚上和我爸媽視訊完後,心血來潮想說來打給婆婆好了 (以前我們幾乎每周也會視訊),沒想到婆婆真的有接,應對反應也算正常,呵呵!

這周的進步好多,發生事情的一個月前,我一定不會想到婆婆這麼快就能有這麼大的進步!這個月過得無比漫長!

現階段,比較關鍵的是婆婆只剩包尿布,尿意便意還沒完全回來,還有練習自行洗澡,期待進步一直來!加油加油!

第三十九天 - 第四十三天 10/2 (三) - 10/6 (日) - 睽違了好一陣子,這禮拜因為要補班,只有放禮拜天,無法回婆家,所以我們終於可以回娘家了!睽違了大概有超過一個月吧!因為以往我們每個月都會回娘家,媽媽生病覺得一個月異常的久...

第四十四天 - 第四十五天 10/7 (一) - 10/8 (二) - 沒特殊進展可報告

第四十六天 - 10/9 (三) - 婆婆突然傳了很長的Line訊息,問問我媽狀況,還叫我四天連假記得回家探望,看到訊息當下淚撒辦公室,是很開心婆婆看起來恢復很好,還能傳這麼長的訊息給我,呵...

第四十七天 - 第五十天 10/10 (四) - 10/13 (日) - 四天連假,本來以為公公會續請看護第二個月,回婆家才知道,看護阿姨覺得婆婆恢復得很不錯了,所以做滿一個月(10/16)就不繼續做了...

週五晚上和大哥大嫂一家、公婆,請看護阿姨一起在外面吃飯...

大家能像這樣在一起聚餐真開心,蕭告哥和我還去和看護阿姨敬一杯,感謝她對婆婆的照顧,對我們的幫忙很大!(是說我們兩個是新人在敬酒嗎?搞得好像在吃尾牙一樣,哈哈!)

第五十一天 - 10/14 (一) - 媽媽化療3

11/5 (二) - 媽媽化療4
11/12 (二) - 婆婆喉癌開刀
11/26 (二) - 媽媽化療5
12/17 (二) - 媽媽化療6
1/7 (二) - 媽媽化療7
2/4 (二) - 媽媽化療8
 
 
 
 
續更新,希望每天都越來越好,加油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傷 昏迷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