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m_27.jpg

七月份和蕭告哥在迪卡儂買了一張瑜珈墊,難得我們夫妻有共同的運動話題,

其實買回來到現在都兩個月了,兩個人看有沒有用五次!反而兩隻還比較頻繁拿出來玩,哈哈!

73m_01.jpg

兩隻都很喜歡來大江吃晚餐,是我們偶爾外食的雨備選擇...

為什麼喜歡來大江呢?因為玩具區有積木可以玩,用餐的位置也算多...

麥芽這天穿我買的姊弟長襪(可惜弟弟目前腿太短),我覺得很另類可愛,但她的同學說很醜,噗...

73m_02.jpg

兩歲出頭的時候幫弟弟戒了奶瓶,好像一直忘記說,隔沒一兩個月,其實弟弟連奶嘴都戒了...

也是很阿莎力,我跟他說他長大了,嘴嘴要回家了,我們來跟嘴嘴說掰掰好嗎?

嘴嘴回家後會送一個禮物給他唷!(然後拖好久都沒送,哈哈!)

這孩子其實也是小天使,馬上就跟奶嘴說掰掰了!完全不留戀!

73m_03.jpg

這天我們到永安漁港去玩水玩沙,我只記得一家四口狼狽地滿身又濕又沙的,

母子三人坐在路邊等蕭告哥來載我們,一邊幫孩子抖掉鞋子的沙,結果兩個小孩看到我滿是沙子的腳,母子三人就這樣在路邊笑得東倒西歪,哈哈哈哈!

(這陣子連日來的疲累,突然覺得以前過太爽好開心)

73m_04.jpg

麥芽的傑作唷!是花媽!

73m_05.jpg

逛Costco,姊弟感情好的時候就這樣黏踢踢...

73m_06.jpg

英國同學愛美麗捎來產子油飯,裡頭有兩顆紅蛋,兩隻自己剝自己吃...

(阿伯你褲子也拉太高)

73m_07.jpg

我家客廳好像停車場,腳踏車、推車、兩台這種電動車,還有一個滑板...(媽媽想哭)

問我會不會期待搬到新家?當然期待呀!希望新家的新樣貌能維持很久,這些都從我的客廳消失!

73m_08.jpg

好喜歡這樣一家人的疊疊樂...

73m_09.jpg

這天請假帶麥芽去台北看展覽,下午回到家直衝社區活水池玩水,都沒人好愜意...

73m_10.jpg

姐姐上小學前,幫她準備新的雨衣,也順便幫弟弟準備一件,小屁孩當時好愛翻白眼...(現在好一點了,哈哈!)

73m_11.jpg

其實是跟姊姊學來的...噗...

媽媽看到米奇米妮的游泳圈,不小心失心瘋了...

73m_12.jpg

兩隻那幾天就是這樣扛著游泳圈在家跑來跑去...

73m_13.jpg

小胖子很好翠到(台),和小鳥胃的挑嘴麥芽、蕭告哥比起來,媽媽覺得家裡終於有一個小吃貨,好舒心!

想起以前我外婆總是跟我媽說:東西在妳家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

姐姐吃不完的弟弟幫忙吃,媽媽撿剩食的頻率終於可以大幅降低!

73m_14.jpg

夜市之夜,不知道小孩究竟是喜歡打彈珠,還是喜歡打完彈珠之後換的玩具?(搔頭)

73m_15.jpg

夏天就是要玩水呀!(後面的姐姐是在演哪齣 ↑ )

73m_16.jpg

麥茶弟弟兩歲以後,媽媽我就常常爆走...

有時自己生氣起來,覺得我這個媽媽好失敗,好殘酷。

記得有一天麥茶弟弟不小心漱口把水吐在地上,我一整把火上來,把大哭的他從洗手間拉出來客廳,其實我是想要拿吹風機幫他把衣服吹乾,

沒想到經過鞋櫃時,這孩紫就抱著鞋櫃哭,因為他以為我要叫他在鞋櫃旁罰站 (他常常被我叫去那罰站)。

 

其實麥芽小時候也有讓我很崩潰的時光,記得我懷麥茶時,有次麥芽也是不明究理一直哭,從一開始的溫柔攻勢,哭到老娘最後等到蕭告哥一進門,我就崩潰到甩門出去...

帶孩子好像就是這樣的循環,很快的又會有一陣子的漸入佳境,就像寫文的現在,我又會一直告誡自己要有耐性地對待她們...

最近的周末都在娘家婆家自己家三處奔走,真的好多個晚上,孩子睡了以後,我就像完全沒有氣的皮球那樣,一點也提不起勁,完全癱軟只想和床融為一體...

但我還是想持續記錄,相信婆婆很快就可以上來看我的文章,透過文章追上這些對她而言可能是空白回憶的日子...

73m_17.jpg

感覺這游泳圈對姐姐而言稍嫌小了,用不久...

73m_18.jpg

穿著泳褲的麥茶弟呆萌樣好療癒,買的時候一直擔心那泳褲太小太緊不能穿,結果褲頭鬆到卡不住...

73m_19.jpg

這件玩水浴巾不太吸水,但是圖案我很喜歡,當罩衫的功能...

73m_20.jpg

麥茶穿有點太長了,我用髮圈把後面過長的部分綁起來...

73m_21.jpg

小子好愛這隻小老鼠玩具...常常與它形影不離...

73m_22.jpg

姐姐寫作業,弟弟也學她寫作業...

和姐姐比起來,弟弟很常把學校學的英文在家裡用出來:blue, nose, key, gorilla, h, girl, boy, car...等等,讓我很驚豔,

更好笑的是,去姊姊畢業典禮那天,英文老師看著我牽弟弟,驚叫說:我不知道Casper是Naomi的弟弟欸!

73m_23.jpg

我最害怕的一天來了,有天蕭告哥跟我說,老師說麥芽每次畢業典禮彩排每次都哭,哭到主任也跟她一起哭,聽完媽媽也跟著偷偷拭淚...

本來以為這年紀好像還不太懂離別,沒想到我們家的比較感性,老師一抱就崩潰,哭到連別人家的阿嬤散場經過都說:這個哭最慘...🤣🤣🤣

謝謝這間讓麥芽從九個月讀到六歲的托嬰+幼稚園,幫助我們渡過新手爸媽的六年~

73m_24.jpg

也謝謝阿公帶著阿祖和姑婆一起蒞臨...

擔心我寫下一篇的時候忘記,先記錄一下。寫文的時候,麥芽已經開學三周了,

謝謝老爸第一周的神救援,每天早上五六點從台北開車五六十公里到我們家,六點半給媽媽我帶上一個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看著我上了公司的交通車,

七點半準時出現在麥芽下車的地方,千里迢迢,只為了牽著麥芽的手,走上天橋,走進學校教室...

早上來陪麥芽走這五分鐘的路也就算了,我爸還會在附近逛逛,等到麥芽下課,陪麥芽走到安親班才會回家...

禮拜二麥芽上整天(15:30下課),那天我爸好誇張,中間還跑回台北處理事情,三點半才又跑來看麥芽下課...

同事都說,阿公對孫子的愛,多到滿出來...

73m_25.jpg

麥芽大概三天就不用我爸牽了,一個禮拜後,她自己表示不用阿公來陪她上下課,她說她會假裝阿公在她旁邊...

我請蕭告哥放她下車後,留在原地,看她過完天橋再離開,也請麥芽到天橋另一邊,跟爸爸揮揮手,

其實孩子需要的是一個遇到困難面對的方法,站在她的角度,陪她、教她怎麼面對,就能夠比較快適應這個過渡時期唷!

73m_26.jpg

幼稚園的畢業禮物好豐盛:書包、便當盒、一本國語辭典...(當然還有畢業紀念冊),麥芽好愛查字典,那幾天抱著字典一直唸...

73m_28.jpg

孩子好愛玩水,為啥農曆七月偏偏剛好在暑假呢?

暑假的小人國人多到爆炸,但孩子玩得好開心,麥芽回來到現在還一直念著要再去,哈!

73m_29.jpg

很多遊樂設施麥茶弟弟都還不能玩,蕭告哥帶姐姐去玩急流探險,我帶弟弟玩摩天輪...

這年紀的孩子就是會不停repeat...只要他們有一點記憶的事,每次看到都會聯想到,

麥茶弟現在看到摩天輪,就會說:是媽媽帶我去搭的摩天輪耶!

73m_30.jpg

我和蕭告哥悠哉坐在水中,感受〝轟浪〞小火車衝下來濺起的超大水花從天而降,好像在淋一場大雨,妳絕對沒想到其實淋場大雨也是很爽的!

結果兩隻都好膽小,每次小火車一上去,兩隻就拿著小浮板當擋箭牌,跑好遠躲水花,超好笑~~~

73m_31.jpg

還可以免費獲得一個全家福鑰匙圈,雖然很小,哈哈!

73m_32.jpg

這位屁孩吃巧克力吃成這樣...他好享受食物,希望你繼續保持下去!

73m_33.jpg

姐弟用滑板當小火車...

73m_34.jpg

幫媽媽煮菜、孝順的孩子最可愛!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